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7 10:11:44| 人氣1,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

兩人因為早上的熱所穿的短褲為了出席下午的會議而改為了牛仔褲,上衣還是保留著棉質薄襯衫和輕便跑鞋。

位於南邁阿密的北站分局是一棟跟其他政府建築物沒多大出入,用紅磚和白磚砌起,窗前築著只供裝飾用陽台的三層建築物。哦,還有正門前那些無數的旗桿。旗桿上的國旗和州旗因為天上藍天的撒嬌(1)而顯得失色不小。

在值班沙展的引路下森探長和馬提斯被讓進了位於三樓的會議室。會議室內的長桌上擺著起碼十多個的汽水罐,有開過的,有剛從冰箱裡拿出來冒著水珠的,加上靠牆的咖啡爐還有幾個咖啡紙杯。挨在折疊椅上的是為數八個,看似懶洋洋,無所事事的在高談的便衣緝毒探員。談話因為森探長和馬提斯的進門而停止,「看,我說的沒錯吧,他們跟那些老是穿的整齊的離譜的就是不一樣。」其中一個冒了一句。

「對,不一樣。」森探長和馬提斯各自拉了張椅子,邊打量了房間裡的人坐下後說。在座的八個緝毒便衣長的和穿的都和平常所見的緝毒便衣一樣,其中包括留鬍子的,長髮的,不修篇幅的,帶平光眼鏡做掩飾的,就跟各行各業的平常人模樣同出一脈。「我們是新加入調查海岸防衛隊隊員被殺一案的國家通緝刑警,我們承辦的是要找出誰是槍殺了海岸防衛隊隊員的兇手。對,我跟我的拍檔辦案的方式可能跟聯調局的有點出入,但跟他們是同樣的能幹。」

森探長的話音剛落,會議室中爆出的是一陣從鼻孔發出的怪叫和近乎歡呼的叫聲。一個長鬍子,帶棒球帽的便衣高舉雙手,一臉嚴肅的說:「我是國家緝毒局的,請把我的舉動正式的紀錄一下,我發誓,我完全沒有參與任何發出笑聲的行為。」房裡的笑聲更大了,「你是沒有參與,可是你明明就在笑。」狂笑中夾雜著一句。

「你倆到底要怎樣?」一個濃妝,掏出鏡子補著口紅,然後修正著內衣底部支撐鋼絲的女便衣眨著長長的假睫毛問。

「那些有可能聽到與案有關係的消息又因為走投無路希望可以跟我們作交易的人名和可以找到他們地址的資料。最理想的就是那些因長期販毒而要被迫面對漫長刑期的毒犯和毒梟。我們希望他們提供的消息可以找到在東部海域一帶背後偷運龐大毒品源頭的線索。」馬提斯回答。

「你要知道這可是個會讓你身上多幾個孔的遊戲。」一個看來像個遊民,頭靠在椅背上的便衣閉著眼說。

「嚐過那滋味,現在我們還不是一樣站著?」森探長說。

「如果讓外邊的人知道是我們給了你們消息,那我們的針不就完蛋了?」再有便衣發問。

「這個嘛,我們其他的可能不太靠譜,但編故事是我們的專長,說不定外頭的人聽到後會告訴你們更多的事情。」馬提斯說。

「你們打算怎麼幹?」那來自國家緝毒局的這次拿去墨鏡,認真的問。

然後森探長把他們的打算說了一遍。

會議結束後,他倆記下了其中一個名字。圖賓。又名六寸。

圖賓的又名來源不是出自形容對於他身體某些器官的緣故,而是因為他選擇用來作毒品交易的地點是以出售六寸潛水艇三文治出名的三文治美食快餐連鎖經銷店店裡靠店後的座位。

快餐店位於邁阿密市中心附近的一個牆角長滿雜草,黑柏油路面在烈日下冒著直往上蒸熱氣,遠離遊人的破舊街區。那為什麼作為一所有信譽的快餐店會任由毒品交易在店裡進行呢?因為在這個人跡罕至的破舊街區能為店帶來顧客的只有那些前來購買毒品而順路買個三文治的道友而帶來的業績。真是發展到相濡以沫的最高境界了。

圖賓除了愛在這進行他的販賣生涯之外還有就是店內提供的免費無限量飲品供應和免費上網服務。一個穿著敷衍的他今天穿的是一件胸前沾著洗不掉的油膩,標記著當地邁阿密海豚球隊藍色和橘衣的仿製球衣,倒戴著的是同一隊顏色的球帽,坐在店後座位的圖賓正低頭用手指敲著蘋果手攜電腦。

在可以監視快餐店裡外的一間名為相信主的教堂外的車裏那個滿身都是尼古丁味的國家緝毒局探員,維蒙為森探長和馬提斯指了指快餐店裡的目標人物,然後語重心長的說:「等一下你們千萬要留意他的雙手,自從他被判了幾宗重罪後他就沒再攜帶槍械而轉為攜帶起子,可是致命的效果還是比較難受的,如果被插到的時候。」

「現在他身上會帶有毒品嗎?」馬提斯盯著對街窗邊的目標問。

「他通常都會用手機通知他的一個…助理,他的名字叫小毒。很有趣的名字,對吧?如果你真的喜歡做這種買賣就得起個夠專業的名字,我是那麽想的。可是呢,我上個禮拜提議六寸把那個助理打發走了。」

遇上同好的森探長聽後在心裡笑了,這人是個角色。不動聲色的他讓對方繼續把話說下去。

「是這樣的,如果六寸需要何種的毒品他就用手機通知他的助理小毒。小毒呢就站在那,街角廣場附近的草地旁,小毒收到手機後就把藏在草叢裡所需要的毒品帶給六寸。可是有人告訴我小毒把六寸的毒品偷工減料然後自肥。」

「創造性的創業型企業經營,這不就是這個國家最成功的其中一環嗎?」馬提斯說。

維蒙用沈默來代替裝作同意的停了一下,然後繼續說:「從那以後六寸跟我說他從今以後無論如何都會洗心革面,親力親為的經營他的生計。所以你問題的答案是,他身上現在有你需要進行工作的東西。」

「對將要開始的工作你有什麼好的建議?」森探長問。

「店後的廁所。如果六寸嗅到一點點你們是警察的話他就會第一時間衝進廁所去,噢,忘了說,廁門是帶鎖的,然後他就把身上帶的通通沖進馬桶。所以如果我是你們,我會讓不像警察的那個…」維蒙說到這停了下來打量著森探長和馬提斯,然後繼續:「唉,你們倆個活脫脫的臉上就寫著警察兩個字。算了,這吧,你們其中之一可以大模大樣的扮作顧客走進店裡點個三文治什麼的,這樣他會放鬆戒備一下,點完餐後找一張離他近的桌坐下,如果要做的逼真的話可以咬幾口三文治讓他看,然後給他個驚喜。」

馬提斯:「你車有地圖吧?要不我可以扮作個迷路遊客。」

「也可以。做我們這個工作的什麼沒有?」維蒙隨手在擋風玻璃的遮陽板後遞了本地圖給馬提斯。

「好,開始吧。」說著馬提斯把繫帶在後腰的槍遞給森探長後說:「先幫我拿著,怕礙事。」

「真不真啊?不帶著防身?」維蒙睜著眼說。

「他是全國校際摔角冠軍。」森探長說。

「第三名而已。近身接觸我不想槍有被搶走的發生。好拍檔,我一開始行動你就進來,OK?」馬提斯跟森探長說。

「還用說?就這樣吧。」森探長和馬提斯同時步出了車外。







註1:套用了三樓的超萌比喻,撒嬌的藍天。謝謝三樓。

台長: uni2019
人氣(1,474) | 回應(0)| 推薦 (2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