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0 03:37:20| 人氣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懷疑

「不就是談你啊。」星探長把手中厚厚的檔案遞給綾芫霞,有持無恐的說。

「這麼厚!會嗎?」綾芫霞無需拿鐵,神已被提上了另一個檔次的問。

「還可以更厚。綾小姐,你不累的嗎?聽說…」星探長打量著眼前這個容光煥發的後生妹,不無疑慮的問。

「老闆,你聽的全都是聽說,一切的都按他們聯調局所紀錄的為標準。其他的我就沒辦法回答你的了。」綾芫霞也讀過陳嘉達和其他當時也在場,兩個只露出雙眼的特警隊長寫的案發現場報告,總之就是寫的內容詳細兼且水滴不進。綾芫霞讀後在簽名欄上簽了字,然後報告就被收進數以千萬計的檔案資料中心,誰要調閱,就是申請也需要通過重重手續的傳遞,除非有人吃飽沒事找事做。翻了一下星探長遞來的檔案,「是啦,是啦,我應該禮拜一才正式銷假,可是那邊的事情了結後我無所事事,你隨便讓我承辦一件案吧,我保證週末後的第一天就可以有頭緒給你。」

「綾探長….」星馳探長覺得要打斷對方大概以每分鐘二百字的說話方式是一件相當具挑戰性的差事。

「…再不行我也可以參加街上巡邏,這樣我也可以回溫一下當時傻呼呼菜鳥的情形。你認為呢?」

星探長真的沒這陽光女孩的辦法,所以就調換了一下身下椅子的角度,乾脆兩腿一伸,手放肚子上沒好氣的仰頭看著天花板,數羊。

大概自己也真的說的有點口乾,綾芫霞拿起她的那杯特大號冰拿鐵咕嚕咕嚕的喝了一下,隨手拿起桌上的面紙擦了擦唇,就要繼續。

「等,等。暫停!綾探長,今天上午聯調局的人來電…」

「什麼!誰!」

「一個自稱為G先生的人。你聽說過吧?」

「G先生…沒,沒聽說過…這麼奇怪的名字,對方沒有職位的稱號?」

星警探本來目無異像的雙眼忽然回復了老奸巨猾,資深兇殺組組長的銳利,「對方的名字是托尼哥本。他對外沒有頭銜,但他是經他一手提煉,誕生的那個MRT,機動應變小組的幕後推手。你認識的那個陳姓幹員是他的頭號人物。」

「啊!我們只是點頭之交!」綾芫霞衝口而出後再補充說:「我是說我聽說過那個陳姓幹員的名字,只就是沒聽他提到過老闆你說的那個哥本先生。」

對,對,點頭之交。如果點頭可以讓人發熱發亮,每天我跟其他同事點頭的次數,我不活活被燒乾?星刑警在心裡大笑。「重點是,他的那個陳姓幹員遞交的報告中指出了他對你,綾芫霞探員的一些看法。」

「啊!他…不,那個陳姓幹員說,不,他指出了什麼!」

「托尼沒說,我也沒問。」

「老闆你!」

「綾探長,噢,不是,應該是綾小姐,從現在開始,你已不是隸屬於SR市警局的警務人員了。你為該市服務所牽涉的法律訴訟案件也被聯調局調派的另外人選接手處理了。正式來說,綾芫霞小姐,你被解僱了。」

「怎麼會!」綾芫霞聽後不可想像的看著眼前的陌生人。

「這是你為本局工作的一切籌勞,支票上列明的款項,包括你的正常薪水,加班費,退休金投資帳目,保險金額,假期薪水,裝備制服補助,請你過目。」星探長吩咐的仔細。

有點不知所措的打開信封,支票上列明的對綾芫霞來說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被解僱了!這是什麼?除了支票和一切自己被解僱的通知,另外還有一張單程機票。目的地:

華府特區 935 賓夕法尼亞州道

「這是哪!」綾芫霞當即掏出手機,輸入地址。「聯邦調查局的大本營!」

「綾小姐,如果我是你,我會馬上啟程。因為禮拜一就是你的第一個工作日。綾小姐,你別亂來,握手就可以,對,握手比什麼都好。不會吧,抱了還要親?親臉一下就可以!」星警長有點招架不住的跟高興的不可方物的綾芫霞訴求著。



———————————



看著綾芫霞在一眾黑色殺手如眾星捧月的上了機,陳嘉達才安心的回到車上。「回到家有時間給電話。」是陳嘉達跟綾芫霞分別前所說的話。今天已是第二天,陳嘉達的手機裡一切跟綾芫霞有關的都音訊全無,打過去也只有錄音留言。可能被那件惱人的訴訟案件纏著。陳嘉達以每分鐘看七次手機的頻率在心裡發毛。

看著靜湖上寧靜的周圍,站在跟綾芫霞曾經站在一起,全個三重殺手個案的第一次案發勘探的湖邊,陳嘉達心裡有點氣餒的想著。

手機響了。終於打過來了。陳嘉達低頭看著手機上的號碼顯示。號碼顯示的卻是托尼哥本的私人加密號碼。

「老闆。」

「週末還過的好吧?」

「還好。」

「這就好,你需要有時間去享受一下生活。」

「那為什麼我覺得這通電話會是持相反的方向發展?」

「怎麼會?剛剛相反,這是可以理解為是一個好的開始。」

「誰不喜歡好的開始。說吧。」

「很抱歉沒有第一時間通知你。禮拜五早上我把所看到有關綾芫霞表現的報告寄送出去後,我跟SR市負責查辦兇殺案的探長星馳探長談了一下。你在報告中指出綾芫霞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辦案人員跟其他管道所提出的都相當一致。」

「謝謝。她確實是一個人才。」一份經聯調局相當有份量的人說出的結論是綾芫霞在往後如要面對任何阻礙可以起到一定助力的動力。

「我不知道你對於她被行政休假的事知道多少。」

「不多。」陳嘉達不清楚綾芫霞到底跟自己說了多少,他也知道每當遇到那樣的事情,當事人都是被告知不可跟案件以外的人談論的規則。「我只知道她破獲了一個偷運人口的集團。」

「正確。其他跟她被行政休假的某些因素在以後已不再跟她有關。」

「你的意思是?」

「以下來我就只可以這麼說。我和星探長都同意綾芫霞幹員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我向星馳探長提出了一個要求。」

陳嘉達握著手機的手幾乎有把手機握碎的緊張。他緊張的等待著。

「你還在吧?以你手機的能力信號接收應該沒問題的。」

「然後呢?」

「我向他提出讓綾芫霞成為我們一員的要求。」

「她怎麼說?」

「我怎麼知道?又不是我跟她說的。但是,我想我需要給你先通知一下,她的報告是你寫的,你有最後否決的權力。」

「我…我們在一起辦案的時候她能贏得其他組員的贊同。就是…她來自一個不同層面的機構,我想她會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這就是你為什麼是組長的人選。非常中肯,完全正當的建議。我相信以她的能力,她不會遇到多大的問題。根據我的分析,無論以後的發展方向,她已具有可以獨當一面的能力。對了,以前我提出的推薦你都相當挑剔,這是我第一就得到你首肯的事情。太好了,我看來是長進了。哈哈哈。」

「她什麼時候開始?」

「根據我的資訊,她已登上了飛往華府特區的美國國航班機。禮拜一,禮拜一是她的第一天。拜託,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



—————————






全文完

台長: uni2019
人氣(83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