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03 21:01:02| 人氣3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藍時

「你認為可行?」雪貂把車駕的飛快的駛往根據罐頭金槍魚提供的以餐館做掩護其實是外圍馬注站的地址。

「你信我就是了,肯定行。」鼬鼠一副肯定的語氣。

「會不會太樂觀了?」

「你想想罐頭魚的智商有多高?再想想他會找的到比他更高的?如果是,也不需要邊開路邊小店邊接外圍了吧?」

「你不認為還是讓罐頭魚為我們去打聽羅德的消息比較妥當?說到底他已是我們的臥底了。」

「拜託,他出發就是你我職業生涯的句號。你想想這畫面:他心目中的臥底肯定是穿風衣的,對不對?然後我敢保證,他的風衣下肯定又是光溜溜的只專門找漂亮的娘們打聽。你真的相信我啦,我的辦法準行!」鼬鼠說完按照他自己定好的劇本把車停在餐館後街的黑影中。

兩人依靠著月色還有昏暗的街燈近乎摸黑的站在餐館後門隔壁以十呎高鐵網為欄柵的五金舖的後院。「等等,小心有狗。」雪貂蹲在鐵網前小聲的說。「你留在這,我去那邊看看。」鼬鼠貓著腰往鐵網的一邊走去。「天啊,我是瘋了。」雪貂蹲在地上小心翼翼的往左右看著在想。根據鼬鼠劇本的第一環,他們要爬上十呎高的鐵欄,在完成了第一環後,最要命的就是再次爬過鐵網欄柵回到街上。爬鐵網欄柵不是問題。問題是:如果在爬到半空,剛好有巡車經過看到自己跟鼬鼠這兩個跟慣偷道友無異,在警隊裡只有少數知道他們身份的臥底在做著跟光明正大相去甚遠的事兒。不知就裡的可能會被誤認為是1064(進行中的犯罪或是459盜竊,459S防盜警報器,無聲)的下場在這個月黑能見度低的時分,巡車首先送上的不是探照燈,而是百發百中的全身免費散彈入珠。雪貂想到這已是全身涼湫湫的冷汗直流。

「喂,我看過一下了,應該沒有護院犬。」鼬鼠邊說邊已開始爬上鐵欄柵。

「應該沒有?你確定?」雪貂問的同時也好像被催眠似的跟著往上爬。

「有祂們會在鐵欄柵前拉屎的啦。」鼬鼠一派輕鬆的說。

「Oh fuck me。」雪貂自求多福的求著平安。

好不容易笨手笨腳,聽著手和腳抓踏在鐵網上的聲音,在寂靜的夜裏就好像是燒鞭炮的驚心動魄。好不容易兩人終於可以腳踏實地,忽然耳邊傳來了一陣聲響,兩個草木皆兵的臥底杯弓蛇影的差點要臥倒在地。躲在暗處往鐵網外的街道上看到底那聲響是發自何處,一個上了年紀的婆婆帶著墨鏡踩著腳踏車在街上悠哉悠哉的經過,在腳踏車後座上的籃子裡,只剩下脖子以上冒出頭來的是一隻全身白毛的鴨子在響亮的叫著。「什麼!喂,你看!」雪貂用手緊張的抓著也是眼也不眨的鼬鼠說。響亮的鴨叫再加上鴨子也戴著墨鏡,鴨子的脖子還穿了大概是用毛線編織的頸套以防鴨子著涼!「我也要做鴨!」雪貂語帶嫉妒的說。「你要做什麼?鴨?」鼬鼠雙眼在鴨子的身上投回到他的拍檔身旁問。

「Oh,fuck me。」雪貂發出了今晚總共第四次認命呼喚其中第二次的呼喚。

台長: uni2019
人氣(387)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愛你寶貝
2021-02-16 16:11: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