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5 08:59:05|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蹤

 雷蒙特話是那麼說,眼卻是盯著便條細讀著。「你還要讀嗎?」讀完後他揚了揚便條問。我搖了搖頭,「雷先生,要考慮加入嗎?如果沒意願,我不會介意。」雷蒙特一反往常,正經八百的把手上字條撕為起碼一千塊的板塊拼圖,走進洗手間,按了三次沖水,回來坐下問:「你可以告訴我多少?」我把我所知道的跟推斷慢慢的告訴他。說完我們就那樣靜靜的坐在房間裡看著窗外。一個晴空萬里的晴天,海鷗在停靠著的艇桅上盤旋。「雷,你怎麼看?」我問。雷蒙特拿起一塊肋骨慢慢的啃著,「如果我們主動出擊,我怕會驚動目標。」我心裡一動,問:「你的意思是等待目標先行主動?」

「我想在知道更多之前...先等著看。但也不能老是被動,我在想...嘿,不知道會不會太離譜的想法。」,「那有離譜不離譜的,越離譜越會為成功作踮腳石。」我興趣大盛。「嘿,森先生,我就想,你還這樣信的過我,我的都是街頭小不點的胡想。」雷蒙特低眼看了看我說。「雷先生,請你知無不言,這裡沒有什麼誰對誰不對,為達最終目標,誰管他什麼...屁眼。」說完我自己就先忍俊不禁的笑了出來。雷蒙特可能被我的笑打破了隔膜,「對,幹他的屁眼!我就想等是等,但還是要...打個比方說,如果要問虎媽拿虎兒子作寵物,是不是要到虎窩裡去?嘿嘿嘿。」,「雷,你這比喻就是我們行動的主幹。千變萬化,唯這是至關重要。」我汗顏的說。

回程的路上雷蒙特全程睡了個不醒人事。海風在窗外吹來,明媚的海岸線是翻騰的白頭浪。彎曲的公路加上引擎的低鳴為我帶來鎮靜安慰的舒暢。一陣超音速的破空聲從頭上閃過,三架海岸防衛隊在附近起飛的老鷹F-16呈品字形在做著例行空訓。雷蒙特被那威武無倫的巨響震的醒了過來。「什麼事!」

「沒事,幾隻小鳥飛過。」

雷蒙特伸長脖子的往車前擋風玻璃上看,「掛副油艙,那是不是地獄火?」

「好像地獄火加麻雀吧。」我也瞄了瞄說。

「你要不要不要開太快?」雷蒙特有點不安的說。「為什麼?」我享受著唯我獨駕的樂趣。「他們會不會來個誤按...還好它們應該沒看到我們。」雷蒙特盯著遠去漸漸變為三個小灰點問。「有這個可能性,聽說她掛肚下的都是會熱追蹤和會拐彎。」我眼看前路狀甚認真的說。

「你說它們要去哪?」

「不知道,但應該很快會回航。」

「不會吧?!回哪?」

「看她們的副油艙,可能是聖地亞哥。」

「你怎麼知道的?」雷蒙特很認真的又開始盯著天邊問。

「我根本不知道,但你問到我,我不好意思不回答。」

「你知道我回去後第一件事是什麼嗎?」

我知道他有太多事情要處理,沒頭緒的我搖了搖頭。

「是馬上去買輛1957年的紅色開篷雷鳥。」

我沒反對他,因為他對如何享受生活是我的祖師爺輩。雷蒙特說完後掏出瓶礦泉水一口氣灌了個底朝天。這次我真的被嚇一跳,狐疑的看著他。「嘿,我們以後還有正事等著去辦嘛,為了咪咪和車以後都得要省著點用。」一副義正詞嚴的語氣。認真是極為罕見的態度,出現在雷蒙特身上更是難能可貴的物以稀為貴了。

台長: uni2019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