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7 16:27:34|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untitled

吧台是一張長長,在長年累月的摩擦中是格外光可鑑人。兩個身穿白色襯衫黑背心,袖口上捲至手肘,露出有力精瘦前臂的男酒保正忙的不可開交為好杯中客服務。在吧台的盡處一個穿深色西服的男人正跟酒保在熱烈的討論著什麼,坐他旁,大概是他女伴的別著臉往我方向看著坐她旁,我只看到他後腦的男人滿眼笑意的調著情。我把視線移開,繼續看著鏡裡我後頭的人群。那樣的大膽在男伴眼底下旁若無人的調情讓我再次扭頭看過去,在隔著眾人的臉膛和身體的遮擋,又是在吧台的盡處鏡子的死角,我看不到那男的正面,但她的雙眼已露出隨時起立跟男伴外的人一走了之的濃濃情動。我手肘碰了碰我那剛從良的拍擋。雷蒙特拿起杯子,起立,轉著身,慢慢的淺嘗即止著杯裡的琥色液體,說:「還沒看到有鬍子的大個出現。」我把頭往吧台的另一邊別了別說:「我過去看看。」

我在那只有八九呎的距離往前靠著。每邁一步都要停下或橫靠好挪出空間給旁人或自己好繼續前移。一手把手裡的杯放上剛好在旁,波濤暗湧的女侍應的托盆上,我騰出雙手好去游過人海。還好因為我的寒痠穿著,我有著理想的進展。又再在經過的侍應托盤上拿過一隻酒杯扮007,我盯著那被撩的失魂又落魄的女主角,移到離她四呎旁外,我終於看到那男的真身面目。一般的身高,凌亂的頭髮,瞳孔時大時小的就是跟對家打的火熱的也無法定焦,但,這些都是其次,在他下顎喉頭處是一道橫著,呈鋸齒邊,比他本身皮膚顏色深,呈黃色的刀疤。暗暗被那刀疤所吸引,我在想他是如何在受到那個程度的攻擊而又能生存下來的可能性。調情進入白熱化階段,他在如數家珍的說著他是如何安裝他車的音響系統,女的點著頭,救世主降臨。「嘿,兄弟,一無發現。」雷蒙特俏然跟我背靠背的說。「雷,再等等看。」我的直覺附體。

「我都看了。」

「你是要回去瑪琳哪?」我就知道。

「我知道她會在的。」雷蒙特自信滿滿。

「比如說她其中一個小孩的經手人撞上去,你會...?」我簡直被這數學題難倒,嚇壞。

「別擔心,我會盡全力以赴。」

「WTF!」不是要救他,我是要自求多福!

「你幹甚麼!」當晚自以為是正牌男友的白痴終於發現領地有被掠奪的趨勢。玄喝一聲中把已跟別人握上,女友的手拉開。變故突起,週圍包括我們在內都馬上散開,女賓客有的被嚇的驚呼連連。刀疤客大個子慢慢在座椅起立,兩手手心向外的慢慢舉起,臉上泛著冷漠又蔑視的無定瞳孔微笑。淡笑間右拳已重重擊中對方臉膛。過氣男友被轟退在我胸前,就借我胸口之力,過氣男衝前接戰。沒藥可救的第二次笨蛋決定。這次是被無情準確的成為刀疤客的練拳沙包。鮮血在被擊碎的鼻骨後從鼻孔流著,雙唇爆裂的也是慘不忍睹。勝負立判。

台長: uni2019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