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6 00:47:3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言--情與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覺得閱讀小說裡面描述情慾部份是相當習以為常的事情, 會想說要是自己寫的話, 可以照本宣科, 不然就加上自己部份經驗之類的, 就可以輕鬆完成.

但真的要動筆寫了...忽然發現, 真難呀! 難處包括要寫得多露骨, 是否要把性愛的真實面(或說我知道的真實面)寫出來, 怎麼樣寫才不流於低俗之類的問題, 在在都讓本人陷入長考之中. 是我想的太多了嗎? 我不知道

現在又開始在想, 這個故事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是要說出我所知道的真實世界(以性愛部份來說, 大概就是女人的性高潮不見得像自來水的水龍頭一樣, 說來就來的); 或者是用來反應出我心目中的理想世界(以性愛部份來說, 就是每個男人都是身材宛如希臘神祈, 或是根本就是性超人之類的)?

可是這個兩難又牽涉到了一個問題, 就是閱讀這類小說本身就是想追求愉悅, 要是儘說些社會真相或是人生現實面的東西, 這樣看了就不怎麼爽, 看了不爽的話為什麼要看呢?

真是無解.

台長: 公主徹夜未眠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