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13:43:24|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豚亂彈「偶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中午接到美慈打來的電話,製作人要我們晚上去聽「台客搖滾演唱會」,增加點對伍佰的認識,好為他量身訂造適合他的戲路,於是,向來跟搖滾、演唱會這些名詞遙遙相望的我,只好在雷聲轟隆下頂著暴雨撐傘前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雖然雨下得那樣大,牛仔褲一路濕到了膝蓋上緊緊地貼著皮膚,但是一到現場還是可以感受到歌迷們的熱情是風雨無阻的,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買一張票少說也要上千元,所以就算下冰雹也是要去的啦~

  我們一去就被帶到了後台等著,等待是無趣的,而看後台出現的名人則是唯一的樂趣,美慈看見了她的偶像陳文茜就站在不遠處,興奮得都快跳起來了,我們慫恿著要她去向陳文茜要簽名,她卻突然變成「豎仔」怎麼也不肯移前一步,可惜我向來是沒有「偶像」、「名人」概念的人,不然應該可以多認出些在後台跟我擦身而過的人或許就是某某某,是別人擠破了頭也要跟他見上一面、然後興奮得尖叫三天三夜睡不著覺的,而我卻是面對面也沒有太大的感覺……這種「面對偶像狀況外」的情況一直持續到我坐上了觀眾保留席開始看見台上的演出者出現,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坐在我旁邊梳頭髮弄造型的就是BABOO的主唱、跟我搶洗手間的就是新寶島康樂隊的BASS手,幸好我看見伍佰還可以認得出他,不然可真夠「瞎」了……

  最先上場演出的是目前最閃亮的「閃亮三姐妹」,又唱又跳的把場子熱起來,當我遙遠的望著她們表演時,竟有一種錯覺,彷彿在看著時空遙遙的另一端,我想到了她們的過往、在報紙上鬧過的風風雨雨,但是那些喧鬧在舞台交錯搖晃的燈光掩蓋之下,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舞台上的光采耀然,只要站上舞台,就會成為備受矚目的聚光體,你的身前身後不會再有人去關注,觀眾們的情緒都會被你此刻的一舉一動所吸引……

  於是我漸漸有種領悟,偶像是誕生於舞台上的,沒有舞台便沒有偶像,而失去了舞台的偶像終究只能成為一個凡人,甚至連單純的凡人也不能當了,因為你曾經在舞台上發過光與熱,就算脫離了舞台,人們仍會注意你的一舉一動,雖說被人窺伺是當名人偶像的必然附屬代價,但是失去光環後你依然會被窺伺,只因你曾擁有過那樣的身分……

  看著觀眾對舞台上演出者的熱情度便可以明顯分辨出這個人的舞台魅力如何?在七個演出團體中,伍佰無疑是其中最火紅的,不需要伍佰或任何一人喊出「大家起來動一動」這種口號,當歌曲響起,幾乎全場的觀眾們就自動站起來,手中高舉搖擺著螢光棒、口中也跟著高聲唱起……在那一刻,我的心的確受到了莫名的感動的牽引,就是這種感動,讓許多人嚮往著成為舞台上的聚光點,也就是這種感動,可以支持著許多寂寞孤獨的靈魂……

  在第三曲安可曲「愛你一萬年」的歌聲中,我們又被工作人員帶往了後台,這次我不小心跟伍佰擠在同一間洗手間,因為他等著洗手而我仍霸佔著水龍頭…很奇怪地在那種情境之下,我的心也依然平靜如止水,就算我前一刻還曾被他的舞台魅力所感動過……有時會覺得自己如此的「冷眼旁觀世情」太過超然,無法領略那種見到偶像興奮得快窒息的感覺究竟是怎樣,也或許是因為我覺得人不過就是如此吧,即使你身穿名牌住高級別墅,你的靈魂也仍等著修煉……

  要成為一個偶像除了自身的天賦條件與努力之外,還有背後無數人的經營與打造,在一個成功的偶像背後,是無數默默付出的人,那些人他們的名字是被隱藏在舞台的陰影中的,一切的努力只為了拱出舞台聚光燈下的那個人,於是一個偶像的名字不應該只代表一個人,而是一群人努力的結晶……沒有一個人可以傲然的說我就是世界的王,即使是王者之王拿破崙也無法…驕者必敗,是歷史給予每一個站上舞台的人最嚴酷的警鐘,是為了要提醒舞台上的那個人,永懷感恩和持續努力的心,護衛自己得之不易的冠冕如同剛開始打天下時的那般謹慎用心與謙虛……
                                    
                               (940822)


台長: 幻影海豚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