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18:58:3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6:33分遇見你《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凡事 ─ 如果什麼都不做,就什麼都不會發生

一旦做了 ─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南下的月台來來往往都是人

又是開往嘉義的舊電車 

又是那麼多人,都走到最後一個車箱了...

拿著手中的麵包,任性的要她陪我坐下。

我們的後面都是人,正前方是車門

一樣是不發一語啃著麵包...

〔吃不下了...〕

好不容易才吃完她給我的大麵包

〈這邊還有一半是妳的。〉

她吃著那根看起來很像大型薯條的麵包,努力的啃著二分之一。

〔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耶...〕

光是喝豆漿就喝到快吐了,怎麼可能還吃的下

〈好啦!那我再幫妳吃一點!〉

她不甘願的又塞了一些到嘴巴裡,她吃的量大概是我的一點五倍吧!

〔板橋到了耶!要不要去那邊站?〕我向她指了指比較空的車門

〈喔、好啊!〉

為了躲避那群人,我們往後面走,想不到後面又上來了一群人。

兩個人被困在中間的走道,只好認命的拉著把手聊天

從今天晚上就一直覺得自己很神經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她在一起

總是很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忙很忙、忙到沒時間跟她說話...

〔老爸怎麼還不打來,已經很晚了,好奇怪唷!〕

難得已經8點半了他還沒打電話找我,簡直就是神蹟

〈我幾點回去她也不會管。〉又是那個一號表情

〈我妹也不會理我...〉說歸說,她還是拿起自己的手機看了看

〔過一會她就會打來了啦!〕

只能這樣安慰她,心裡一面唸著她妹怎麼還不打來

〈我吃完了。〉她把麵包放到我面前

〔再幫我吃一半、一半就好了!〕

麵包落進我的袋子裡,我真的很飽了啊...

〔喂?媽唷?妳們要出去運動囉?那我要去找你們嗎?還是直接回家?〕

〔什麼?還幫我留了飯?我吃的很飽了耶!〕

〔我回家好了,再看看啦!〕

掛上電話,想不到他們對我那麼放心,虧我前科才剛紀新說

最近老爸常去公園運動,膝蓋不好,要多運動。

〔還笑!〕

〈還有留飯?在電鍋裡唷!...〉

竟然學起我跟我媽說話的樣子,看來她有時候還挺欠人扁的。

火車到站了,今天她要陪我回家,跟上星期一樣。

走在剛下課的學生群中,有種陌生的感覺。

她走的好快、我在後面跟著她,她的手在走路擺動時

都用一種很不自然的弧度輕抓著空氣...

像在要我牽著她一樣...然後...

她的手在下階梯時...讓我勾住了,一根手指頭。



你問我現在跟她在幹什麼? 我不知道。

手就這樣勾在一起了,僅維持了3秒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又放開。

兩個人無聲的走著,試圖化解尷尬...

〈今天嘗試新的道路。〉

〔要轉彎嗎?〕

〈都可以,試試看啊!〉

她又要闖馬路了!來不及阻止她只好匆忙的跟在她後面

一個『大』馬路,只要20秒就可以走的過

已經忘記是怎麼回事,我的手卻又勾在她的手指上

公車從後面開了過去、機車從旁邊騎了過去

馬路過了,又放開、又是一片沉默。

直到看到了一隻西施狗...

〔妳不是怕狗?〕

〈她看起來蠻善良的...〉話雖如此她還是往旁邊稍稍的移動了點

沉默終於消失不見,跟她繼續閒聊

我住桃園,可是我跟桃園不熟。

我住桃園,我跟桃園不熟,因為我是路痴...認得回家的路不就好了!

她帶我走向脫離回家『正常道路』的方向走去

〔走這?我不知道會通到那耶...〕

我不想迷路,在桃園。

〈沒關係啦!繞一繞就知道了。〉

她是把桃園地圖背起來了是嗎?

跟著她走在昏暗的街道,抬頭望了望招牌...

『XXX理髮廳』、『XXX美容院』、一群阿伯年紀的人迎面飆車而來

爸爸說過,晚上不可以走這。

她果然繞錯路了,等我發現時已經離我們家老遠了

〔喂!媽?我去公園找你們。〕

既然都已經晚回家了,索性去找他們,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正常。

她開始跟我說之前跟同學去聚會完在公園被怪伯伯搭訕

被搭訕的人是 ─ 甌”,不是她同學。

雖然她送別的女生回家讓我有點在意,不過這也算她的優點吧!

畢竟她說那時很晚了...

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她被搭訕?!

〈後來就騎腳踏車走了,要不然我會想扁他。〉

這種話說了很沒說服力,不過她也蠻困擾的吧!

沒有t會希望被男生喜歡吧?

雖然我有替甌”設想過這種情況,不過幻想中的男人

最後都是以被她踢下月台作結...還是別想好了。

〈那邊有草原嗎?〉

〔嗯。有啊!很大片。〕

〈會發光嗎?〉

她問了我一個極度天真的問題,我卻很認真的回想

前幾天跟他們晚上去散步時的風景

〔有。〕

〈那可以躺在上面嗎?〉

〔可以吧!不過有狗大便!〕

想到了以前學校附近的小公園,也曾幻想在上面奔跑、躺著看天空

等實地去時才發現那裡『遍地黃金』,幻想當場破滅。

〈幹麻破壞我的幻想啦!〉

她不滿的鬧著脾氣,我只是說出事實啊!

現實果然很殘酷。

〈喂?我跟同學在一起,我在公園...〉

是她媽!這句話聽起來真不文雅

不過我好開心、電話還是來了不是?

〈我媽說要來公園接我。〉

〔嗯。〕

跟在她後頭,風又變大了,她走得好快,有時候覺得自己都追不上她的腳步。

可是她...停下來了。

在她又闖了一個該死的馬路後,她為我停下來了。



*這是第三次 因為那個小馬路 手心殘留了溫度*


台長: 。SKY。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