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1 13:40:32|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SL這一週,上課去2010/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

上課前一天,是有點焦慮的,試圖預先做些對話的準備,舒緩擔心

 

早上剛開始總覺得自己的答案跟大家不一樣,很難進入狀況,

是不是自己都聽不懂?

後來才發現,老師在檢討上次測驗的答案,

看過文章的答案自然與憑空想像的不同。

 

新的單元時,發現聽的懂老師與同學所說的英文,安心多了,

自己也能適當回老師的要求(念句子,回覆答案)。

但最後,大團體要說說自己假期在做啥,還是讓我有些緊張。

大家還真能侃侃而談ㄚ~ (可能是上課上久了,許多人很安心、自在,喜歡表現)

 

二小時後,大家紛紛收拾背包,

原本以為上課時間是三小時,一週上三天課,後來才確認是我誤會了。

原來一週二天,每次的課二小時。

二小時的課,讓人覺得意猶未盡呢!

不過,也結束的快,挺好的。壓力解除~

 

中午與剛認識的同學(講西班牙語的),盡情使用英文交談快二個小時,

大概是我到美國二個月,講英文最頻繁的一段時間。

反正大家都在學,反而沒壓力,不會說的也盡力表達就是。

似乎有點打開英文話匣子,非常暢快。

下午的課,是代課老師,這堂課上課的人更多,

許多人真是很勇於表達,讓我非常羨慕!

這堂課說了些西部電影、牛仔與印地安人電影謬誤的文化,

感覺挺好的。

但下午上課,精神變差,感覺較有壓力及漫長。

小組討論認識了一個來自蘇丹的黑人,很開心。

 

第二天

早上的課,我覺得愉快且有收穫,時間過的很快。

中午時間,努力自修,自己補一下之前沒上的課。

 

下午也是代課老師,課程需要高度專注,

自己精神變差,感覺時間變慢了。

氣氛愉快,課程活動緊湊,最後用英文玩大風吹,真好玩。

(不過也有不少人,覺得有壓力,不喜歡玩)

 

有點像自己帶團體的課程規劃,似乎感覺到這種方式,

有些人覺得很有收穫,有些人會覺得有壓力。

上了些美國的國定假日的概要內容,似乎有點了解,但有些我也是記不住~~

年紀大了,還是別折磨、苛責自己。

 

總之,我很懷念大風吹,非常熟悉ㄚ,

以前帶團體,都喜歡跟成員們玩這個,小孩大人都適用,

但用英文玩,很新鮮。

 

有些人的說法很可愛,

我是一個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就只有她自己)

我是一個有三個孫子的人。(就只有她自己,只好再想別的陳述方式)

台長: 牛牛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知能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有點忙2010/2/22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溫柔時刻 2009/1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