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01:48:3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過世了,眼淚只能淡淡慢慢的流2006/6/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
十多天來情緒憂憂,提不起勁的狀況,
彷彿有了應證,親人間總是能有感應。

去年外婆中風至今九個月左右,
出院後狀況每下愈況,
心疼外婆生理的疼痛,
與面對疼痛與無法掌控身體的心理的折磨,
想著也許如外婆期待早點結束生命,對外婆才是種解脫。

回想著當初外婆說如果重病,外婆說寧可去世,
不要被搶救,不要留在世上留在醫院遭受折磨,
堅強、有主張的外婆,站在以人為本,重視自決、自主性的我,
其實傾向尊重外婆的期待,(如果是我,也寧可如此)

然而,突發的狀況,最難接受的是親人,我總疑惑著,
搶救,留下「苟延殘喘」的生命,到底為的究竟是生病的人?還是安慰親人?
但是,我還是
感激著老天爺給我機會,在外婆住院時,
讓我有機會幾次連續幾天住在加護病房及一般病房照顧外婆,
把這幾年社工諮商輔導所習得的、內化的技巧及激起的本能和自信用在外婆身上,
悉心照顧外婆,安撫外婆的情緒,我也驚訝幾乎能夠理解外婆言語外無法表達的情緒和意義,而外婆在安撫下確實較能平復入眠,

那些照顧的片刻那麼的貼近,當時我有著再累沒睡覺也無所謂的意志,
外婆清醒時的回饋,呼應著我兩彼此心靈相通,外婆感受到我真愛付出的回應。
這些讓我心懷感激著能有為外婆付出的機會和回應。

與外公外婆的情感好深,
帶養我至小學前的歡樂歲月,是依附情感最深的來源。
這幾天幾乎每天哭,似乎哭的量不到十分ㄓㄧ,
應該說是
我的淚水在胸口不到,在喉嚨以上,但我的真實的情感好深好深,
像海波濤洶湧,還被壓抑在意識之下,
不像去年七八月我已辭掉工作,可以放空二個月
我不知道今年現在這樣忙碌的六月,被排了幾場發表的行程,
我有多少自己能盡情宣洩的空間,
只好壓著…淡淡的慢慢的淚流….

台長: 牛牛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魔法阿嬤~我的心情好多了2006/6/6
此分類上一篇:與自閉症孩子相處2006/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