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23:08:02|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姬路城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應室友はん的日本朋友なおき之邀準備去離名古屋開車約4小時的姬路城,先說說なおき這個人,なおき是はん在越南認識的日本男生,二個人就只是好朋友,所以也因為這樣常常接到なおき的電話要找はん,不過或許基於禮貌或好奇なおき總是會跟我在電話中聊了一下,在電話中只覺得他是一位愛講話也很開朗的男生。

早上一大早7點多我與はん便先出發到名古屋與なおき會合,後來其他也是なおき找來的2個來自澳洲及美國的朋友,我們便出發去載其他的朋友,一路上又去載了2位日本女生,和二位澳洲的女生,就這樣一車的多國朋友準備出發往姬路城了,不過有趣的是,大家彼此都不熟,因為有的人不會日文,有的英文又不好,就這樣大家也開始用英日夾雜的語言來聊天,不過我知道的是今天絕對不可能講到中文了。

來自澳洲的16歲女生anny,一上車就拿著她的鼓,敲了起來,anny來日本約半年,喜歡音樂的她,會彈吉他打鼓唱歌,一路上打鼓打得很開心。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們到了姬路城。
姬路城位在兵庫縣,建於1333年,而在1993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日本3大名堿之一,她有5層樓高,由大天守閣和小天守閣組成的城池外觀,白色的城看起宛如一隻白鳥般,
雖然經過了2次世界大戰,但仍能奇蹟似地保存下來,或許是因為她的地理位置的關係吧,要走到城的路口也要約半小時,到了入口於自動販賣機買了600日圓的門票,不過進堿要脫鞋換上城內的拖鞋,我們一層一層地爬,越往上看到外面的風景越美,不過樓梯很窄又陡,真好奇,以前的人如果穿著和服,是怎麼爬上去的,不是很不方便嗎。

我覺得日本人在保存文化古蹟上真的很用心,很多古老的建築都能保存良好,就以姬路城來看好了,經過了6,7百年,城內城外看起來都很乾淨,我覺得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日本是個蠻有文化的國家吧。

離開了姬路城,大家決定要到anny的表姐家joyce烤肉,於是我們到超市買了材料後,便到joyce家附近的公園烤肉放煙火,外國人總是很隨性,大家拿起了anny的鼓和吉他就哼哼唱唱起來了,說實在我還蠻喜歡anny的,她很可愛,高興的時候就自己拿著吉他唱歌,她還教了我打鼓,我覺得蠻有趣的。
其實後來發現なおき其實是一位很温柔的男生,跟他穿著短靴打扮得像西部牛仔的豪邁外表完全相反,他是位很熱心的人,講話有著日本男生的温柔。
不知不覺好像已經晚上10點多了,明天還要上課的我,開始有點累了,大家結束了烤肉便要揮手說拜拜,以後真不知有否機會再一起出來玩,其實今天的心情是很特別的,用著不流利的破爛英文及日文,跟大家聊天,覺得蠻有趣,不過有的時候也會覺得有點寂しい,因為有時想要表達心裡的一些感受卻無法明白地表達。

一路上好像也累了的なおき差點開車開到睡著,因為大家都累得睡著了,而我也是在半夢半醒之間,只有坐在我旁邊的美國人jane一直不敢睡,可能怕なおき睡著,一直注意著他,後來眼看情況好像不是很好,jane決定由她來開車,這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送我及はん到宿舍已是半夜3,4點了,真是累到不行,所以我決定~~~~明天要翹課了!!

台長: 晴天娃娃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