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2 20:19:4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就的萬能鑰匙 就交付在自己手中

想用同一套說詞闖天下?當心客戶暗自翻白眼

幾天前,有個人跟我說怎樣做簡報才好讓客人買單? 圖片來源:WOCinTech Chat樂威壯 我說「站在客戶立場,我不喜歡聽到公版制式的說明,我時間有限,別講幹話」 一個好的業務,開場閒聊之後,要懂得...

完整閱讀成就的萬能鑰匙 就交付在自己手中人際互動

成就的萬能鑰匙 就交付在自己手中

不管是歌手蕭敬騰,還是名廚阿基師,任何人都是不斷練習和下苦功才能成功的。唯有努力才能打開枷鎖,朝更大的成就邁進! 之前與蕭敬騰的專訪讓我時而思考,時而同他一樣啜泣,淚眼濛濛,一則則美麗的往事從他口中流...

完整閱讀葉金川:生病,是堂人生必修課人際互動

葉金川:生病,是堂人生必修課

我最大的改變是對於生活和工作的定位和調整。一直以來,我都以工作為重,現在學會了把工作步調放慢,盡量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圖片來源: Moyan Brenn樂威壯 電視上,看到李開復侃侃而談,...

完整閱讀瞎忙還是充實的忙?問自己4個問題,找回工作的方向感人際互動

瞎忙還是充實的忙?問自己4個問題,找回工作的方向感

生活中,有太多事會影響工作心情及效率,讓自己要分心處理,更多時候不自覺陷入瞎忙,而無法集中注意力。 Reliant Funding的CEO Adam Stettner也遭遇過一段沮喪失意的日子,嚴重影...

完整閱讀要走人就可以隨便?離職更需要好印象人際互動

要走人就可以隨便?離職更需要好印象

離職原因免不了成為你在這個公司停格的最後分數與烙印。留下一個好烙印,不但會是你日後讓人探聽的印象,也會是你烙印在每一段職場履歷上的印象分數。 圖片來源:Harold Cheng 樂威壯 健身房的櫃台妹...

完整閱讀上班時總忍不住想滑手機逛網拍?代表你休息太少人際互動

上班時總忍不住想滑手機逛網拍?代表你休息太少

在需要專注工作時,總是忍不住想滑手機或是做其他無關緊要的事嗎?根據研究顯示,太少休息時間會導致工作者彈性疲乏,更容易出現分心的情況。 圖片來源: NEC Corporation of America樂...

完整閱讀中年人,你為什麼那麼愛罵年輕人小確幸、能力差、態度爛?人際互動

中年人,你為什麼那麼愛罵年輕人小確幸、能力差、態度爛?

報社記者來訪問我,談世代差距,說起很多前輩都有一個共同感受,聊到現在年輕人都猛搖頭直說:「這一代不行,工作上的拚勁與態度差很多」,言下之意是一代不如一代,而他那一代最強。 我每每聽到這一類話,都有一種...

完整閱讀如果你愛台灣,請先出走,一段時間不要回來人際互動

如果你愛台灣,請先出走,一段時間不要回來

難道「愛台灣」,就要應該留在台灣接受差人一等的待遇?我覺得這是一種情感綁架。台灣企業如果想要徵人才,就該拿出更好的條件。 圖片來源: Neeson Hsu樂威壯 台灣人,你在世界的哪裡? 邁阿密大學的...

完整閱讀解決問題,不是當替死鬼人際互動

解決問題,不是當替死鬼

當事情進展得不順利,我們就會想要找出原因。但也經常會不小心,讓原本為了找出問題,衍變成自我責備,讓自己感到痛苦。 什麼都不順利時,我們很容易對正在進行的事失去信心。也因此開始思考,事情進展不順,是不是...

完整閱讀不簽最大!打敗惡意逼退人際互動

不簽最大!打敗惡意逼退

公司堅持不給非自願離職證明,員工被逼簽自願離職申請書,在離職原因欄位中空白,並向勞動局告發,是否可行? 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 樂威壯 員工因身體有異狀,必須住院進行治療二個...

台灣家長神邏輯:25歲前少談戀愛,25歲後又催怎還不結婚

台灣的家長非常奇怪,他們大多反對自己的孩子在國高中、甚至大學時交男/女朋友,卻希望孩子在出社會一兩年後趕緊結婚。 圖片來源:pei.lei樂威壯 彷彿結婚對象會從天上掉下來一樣,想結就可以結。 這樣的...

完整閱讀為什麼應徵這職務?這樣答,謝謝再連絡!人際互動

為什麼應徵這職務?這樣答,謝謝再連絡!

面試時,如果開口閉口問的都是關於「自己」的好處或利益,而非對公司未來發展有任何獨到的見解,那麼好工作只能跟你說再見。 圖片來源:U.S. Army RDECOM 樂威壯 福利好的公司人人都想加入,但是...

完整閱讀砍薪水這事 干我何事?人際互動

砍薪水這事 干我何事?

除了薪資還有其他福利等配套措施,談薪資不會是人資的KPI,但是如何運用有效的薪資福利策略做招募和留才,才是人資的KPI。 圖片來源:KOMUnews 樂威壯 A主管:我覺得這個人的學經歷,都很好,也很...

完整閱讀職場有人一直誇你好棒棒,反而可能害了你?人際互動

職場有人一直誇你好棒棒,反而可能害了你?

職場大頭症往往是過於自信,或是自知不足。自信如果不是建立在自知後的自愛,而是無來由的自大自誇,其實就是大頭症。我在職場上,就遇過不少這類例子。 圖片來源:baronsquirrel樂威壯 大頭症不全然...

完整閱讀淘汰名校畢業生,卻錄取一個只因附近東西很好吃來求職的面試者!面試官在想什麼?人際互動

淘汰名校畢業生,卻錄取一個只因附近東西很好吃來求職的面試者!面試官在想什麼?

「上週我們面試實習生,清華的、劍橋的全被我們刷下來了,只留了一個沒上過大學的……我問了她兩個問題。」「你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被雀屏中選的A回答:「附近的東西都很好吃。」這卻被評為「理性的回答」。 圖...

完整閱讀客戶夠窮!造就我得獎人際互動

客戶夠窮!造就我得獎

限制,其實沒有什麼不好,也許那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如果說創意的本質是解決問題,那麼限制就是讓問題不一樣的重要因素。 多年前我幫eBay做過一系列談購物安全保障的電視廣告,當時的市場行情一支TVC的製作...

完整閱讀台灣的博士太多了?──問題的關鍵,其實是社會不知道博士能幹嘛人際互動

台灣的博士太多了?──問題的關鍵,其實是社會不知道博士能幹嘛

台灣有很多優秀的文理博士生,其實他們有很好的研究能力。但是大家都說我們「博士太多」,說他們缺乏「實務能力」。我個人是覺得很奇妙,所謂的「實務能力」,指的是什麼呢? 若所謂的實務能力,指的是「做實事」的...

完整閱讀龜縮店長 推小兵上陣當磨練!人際互動

龜縮店長 推小兵上陣當磨練!

店長,請當你同仁的戰將!不是把同仁當盾牌。店長,你應該跟大家一起打仗才對!身為主管的你,是他們的依靠、他們的盾,而非攻擊他們的矛。 圖片來源:Blowing Puffer Fish 樂威壯 "我在一個...

完整閱讀想用同一套說詞闖天下?當心客戶暗自翻白眼人際互動

想用同一套說詞闖天下?當心客戶暗自翻白眼

幾天前,有個人跟我說怎樣做簡報才好讓客人買單? 圖片來源:WOCinTech Chat樂威壯 我說「站在客戶立場,我不喜歡聽到公版制式的說明,我時間有限,別講幹話」 一個好的業務,開場閒聊之後,要懂得...

完整閱讀

成就的萬能鑰匙 就交付在自己手中人際互動

成就的萬能鑰匙 就交付在自己手中

不管是歌手蕭敬騰,還是名廚阿基師,任何人都是不斷練習和下苦功才能成功的。唯有努力才能打開枷鎖,朝更大的成就邁進! 之前與蕭敬騰的專訪讓我時而思考,時而同他一樣啜泣,淚眼濛濛,一則則美麗的往事從他口中流...

百元港式飲茶 24小時店賣到年收6億!

24小時不打烊,代表經營者必須確保一整天的每個時段都能賺錢。如何應付面貌完全不同的各種來客?如何精算人力成本,讓午夜時分持續獲利? 1990年台股指數創下史上最高12682點,全台沉浸在一片景氣大好的...

完整閱讀工作沒熱情,身體出狀況...代表該離職了?人際互動

工作沒熱情,身體出狀況…代表該離職了?

最近見到一些因為身體狀況離職的職場友人,離職主因都是身體出了問題,想休息一下或換個環境。 圖片來源:Lottie樂威壯 這些人的共同點皆長期在同家公司,擔任同樣的職務或工作內容,久而久之產生工作疲累感...

完整閱讀職場茫然族 期待別人給方向人際互動

職場茫然族 期待別人給方向

朋友跟我談到教育,談到大學教育應該教出什麼樣的人?他提出大學教育應該要可以教出能夠為企業立刻所用之人。這種說法,在兩年前我會認同,但到了現在,看了很多企業與經營者,我的想法跟他有些不一樣。 圖片來源:...

完整閱讀咖啡用醬油,奶油用油漆 ,廣告攏是假的人際互動

咖啡用醬油,奶油用油漆 ,廣告攏是假的

你看過很多咖啡廣告吧?告訴你,那十之八九不是用咖啡拍的,因為咖啡的顏色沒那麼濃,那用什麼呢?是用醬油。 圖片來源: Alexas_Fotos 樂威壯 廣告裡的人還不算假,雖然我是裝模作樣扮文青,至少還...

完整閱讀加薪!要會演人際互動

加薪!要會演”做得好辛苦”這場戲

真正厲害的員工都是「做出辛苦度」,那種面對老闆凡是「答應得很痛苦,卻做得很爽快」的辛苦度,是在職場打滾很重要的潛規則。 台灣長期被低薪陰霾壟罩,老實說,人永遠對自己薪水沒有滿意的一天,但職場環境中許多...

完整閱讀你是鐵人嗎?同時做很多事情的祕訣在這人際互動

你是鐵人嗎?同時做很多事情的祕訣在這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很累,打不起精神去做一些事情;我們覺得很睏,卻在床上睡不著。不是因為我們老了,而是因為...... 圖片來源:NEC Corporation of America樂威壯 我認識的網路...

完整閱讀說屬下不行!這樣的主管往往很差人際互動

說屬下不行!這樣的主管往往很差

有很多個人工作者,將成功定義為自己做過的事。特別是職人型的個人工作者,常常獨自沉迷於工作。 圖片來源: Steve Jurvetson樂威壯 對這些人來說,公司的成功不等於自己的成功。他們總是以自己的...

完整閱讀數學零分沒念大學 現在當上執行長人際互動

數學零分沒念大學 現在當上執行長

我的人生牌局,始於十八歲拿到的一張牌:一顆鴨蛋。若干年後,總忘不了那個笑不出來的夏天。 「人生是一場牌局,拿什麼牌,是命中注定;如何出牌,操之在己。」(Life is like a game of c...

完整閱讀工作產生倦怠感?5個低潮來臨前的徵兆人際互動

工作產生倦怠感?5個低潮來臨前的徵兆

你覺得每天進公司就像是度日如年嗎?抱持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日子一久,人們便會逐漸失去競爭力,整個組織極有可能因而前途黯淡。 圖片來源:Banalities 樂威壯 以跆拳道來說,紅帶是成為黑帶的最後關...

完整閱讀

別一直跟魯蛇當同事!選擇工作的三個鐵律人際互動

別一直跟魯蛇當同事!選擇工作的三個鐵律

在過去的文章中,我曾經多次提到「選擇比努力重要」這件事情。比起在錯誤的道路上努力狂奔,用戰略眼光做出關鍵決定,才是我們能夠翻身的機會。 而說實在話,在我們的人生當中,絕大多數的選擇都是不重要的。譬如說...

台長: 5mg.tw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