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08:18:27|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稿集眺牆】八月第四週─旦 《分類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卷完全典藏攻略本,封面是美麗的燙金小篆,每隔一陣子,當時間空閒下來的時候,而且是極度的空閒,譬如說暑假,我就會重新翻出他來,拍拍灰塵,打開卷之壹,依循著令人安心的模式,把所有跟我有關係的人,拿著筷子,一個個夾起來,放到我那一貫的老祖母木盒子裡,盒子是什麼材質的呢?一體成形的櫻桃木或是白枆櫸拼片,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格格被分出來的空間,大小不一的格子,有珠光寶氣的首飾氣質,真令人迷戀啊。這格子是怎麼格出來的,我也不大清楚,總之就是個很舒服的自然形成,像鐘乳石吧,守著歲月,就這麼給滴出來了。

  一個個都給我夾好了,眉毛不用畫也要很專注地糾結在一起,而我總錯覺自己是個日本料理師傅,很帥氣很專業的穿著白衣服,頭上綁著毛巾,拿著閃著冷光的刀子,唰唰唰俐落處理好河豚或鮭魚,有客人來的時候,還要發揮出丹田的最高奧義,催油下去迸裂出「歡迎光臨」,那一刻連天上的雲都會閃到腰。啊,跟吃完吃到飽一樣,連肚臍都會痛的滿足。

  好了,接下來是最關鍵性的一步,拿出螢光標籤紙,安上我搖動羽毛筆寫出來的美妙名目。

高科技孩子氣版本
群組一[FCC 獨領風騷新一代優雅與狂野兼備的文學團體],此群組共四人。
群組二[心酸六人好鄰居],此群組共六人。
群組三[北極的北極星 南極的南極星],此群組共六人。
群組四[我們是貴族學府 台中市私立衛道高級中學],此群組共二十六人。
群組五[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此群組共二十七人。
群組六[涵泳樓139寢],此群組共四人。
群組七[辯協小隊輔],此群組共六人。
群組八[辯協老師],此群組共二人。
 
  而我深陷在這博大的高妙戲法中,穿著比基尼在黑洞裡吶喊歡唱,泅泳翻滾無法自拔。於是我知道,牙齒疼時該找誰,在包廂裡等太陽該找誰,去南非大草原裸奔該找誰,弓起身子撒嬌該找誰,出走逃亡該找誰,形而上神交該找誰,討論博奕法案該找誰,真心話大冒險該找誰,一起偷罵誰誰誰又該找誰誰誰。

  我的鐵甲武士已經裝好電子導航,帶著我走向最深最深,總會有一張地圖,也是美麗的燙金小篆。

台長: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