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0 00:19:24|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環景行車紀錄器 豪美科技【汽車雜誌評選】哪裡找開車無死角的全車行車紀錄器~

烈士掃墓記8鏡頭行車紀錄器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國傢機關、學校、企事業單位都會組織職工到烈士陵園敬獻花圈,舉行入黨入團入隊宣誓,寄托對革命烈士的哀思。這是中國特有的清明節祭奠活動,我們習慣稱為“掃墓”。

1990年,我在川東南黔江縣五裡鄉政府任青年幹事,兼做團委婦聯工作,鄉政府15名幹部全部是清一色的男同志。從鄉政府到縣道公路有五裡,每天隻有一班客車,是較為偏僻的鄉鎮。3月27日,黨委餘副書記召開專門會議,研究“學雷鋒、學賴寧,樹新風”活動,將清明節烈士掃墓作為重要內容。政府沒有資金,怎麼辦?各單位參會人員也紛紛發言。商定的結果是:學校1000人出資110元,供銷社11人出資66元,糧站1人出資22元,鐵器社出資30元,鄉政府在傢黨政領導和職工參加,出資100元。每個單位一個花圈,一掛鞭炮。4月5號上午10點集中,11點在烈士墓前宣誓開紀念大會。

工作佈置完後,餘副書記讓我跑一趟忠嶺村。我到村委後,與村支書成應明商量,組織人力,清除三座烈士墓及周圍的雜草,挖通一條簡易路,找一塊能容納1000餘人的平地做會場,中途準備幾擔井水和水瓢。從鄉政府到忠嶺村近5公裡山路,山洪沖毀的地段務必砌好接通填平,提前一天將學校的高音喇叭和擴音機背到忠嶺烈士墓。

在本次活動安排之前,我已經按照餘副書記的要求,發展新團員,組織團活動。作為團委工作牽頭人,趁此宣起全鄉“學雷鋒、學賴寧,樹新風”高潮。

我經過調查我發現,本鄉近三年來,共青團員發展很少,三年時間隻吸收14名,而全鄉青少年達3000多人,占總人口三分之一。這是一支強大的隊伍,要脫貧致富,必須讓他們瞭解黨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參與共青團活動,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增強能力。

在餘副書記的支持下,我組織召開全鄉共青團支部書記會議,部署瞭“學雷鋒、學賴寧、樹新風”宣傳活動,要求學校、單位、村建立健全共青團組織機構,配備好書記、組織委員、宣傳委員三職,每一位團員為貧困戶做好事一件。在清明節活動之前,我完成瞭新團員發展工作。

清明節的烈士祭掃活動如期舉行,正巧於副書記和書記都到縣裡開會,我們在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龍中清的帶領下,1000多人的隊伍,蜿蜒行走在大山腳下,紅旗飄揚,鞭炮齊鳴,引來農民兄弟的圍觀。

祭掃烈士儀式莊嚴肅穆,300名新團員、400名少先隊員進行宣誓,學生代表、老師代表、企業代表、我和龍鄉長發言,每個人聲音洪亮,高亢激昂,通過大喇叭傳播出去,在山谷中盤旋繚繞。

我當晚通過鄉郵遞員向縣團委和縣廣播站投瞭一篇信息稿件,第二天下午6點鐘,喇叭裡播出瞭祭掃活動新聞,我也因此受到龍鄉長表揚,心裡美滋滋的。當晚,我在日記中寫下瞭一首詩:“忠嶺有幸埋忠骨,青山綠水護英魂,將士昔日征沙場,我儕今環景行車紀錄器朝戰馬年”。

事後,龍鄉長告訴我,過去清明節,鄉裡隻是象征性作個安排,由一名鄉上領導帶隊,以學生為主,少先隊新隊員宣誓,祭掃一下。今年舉辦的紀念活動,發展瞭這麼多新團員和少先隊員,政府機關和學校企業職工參與。規模大、規格高,他到鄉上工作五年瞭,這還是首次。這次活動對繼承烈士遺志,進行傳統教育,鼓舞人心,弘揚正氣,推動經濟建設發展,早日改變貧窮落後現狀,都有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

在我的日記上,還清晰的記錄著一段話:“羅同志,這是我們村發展的新團員名單,一共25名,請審查。”白虎村團支部書記吳樹香最先遞交團員發展名單。我一看還附註簡介,入團志願書,資料齊全。感覺這個女同志對團的工作很上心,是難得的共青團工作人才。吳樹香20歲入黨,8年黨齡,丈夫是軍人,工作雷厲風行,是村黨支部重點培養的接班人。接下來的十多天裡,各村、學校、企業單位陸續報送瞭資料,14個村,5個企業,2所中心小學,1所醫院,共計發展新團員300名。我將資料歸檔後,將團組織機構名單、新團員名單報餘副書記審定後下發瞭任命文件,並到縣團委領取團徽分發到新團員手裡。在清明節烈士掃墓這天,為他們舉行瞭莊嚴的宣誓儀式。

藍大軍、楊昌盛、汪學高、黃得軍、李志惠、陳得軍、吳樹香、成舉昆、程舉安、曾明權、陳培安、王曉玲、周傢順、周傢慧,這些充滿蓬勃朝氣的團支部年輕人,在那個貧困年代,他們和我一樣,放飛夢想,暢想未來,成為一支活躍在希望田野上的生力軍。

我至今對這次烈士掃墓活動記憶猶新,幾十年來,那些鮮活的笑臉,奔走的身影,和那激情燃燒的歲月,深深的裝在我的心裡。

(作者單位:重慶石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柱縣檢察院)

台長: ufw9e46g9j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