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1 09:51:1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螞蟻上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做了一個有趣的夢~
夢到電台到一個兒童遊樂場去員工旅遊,
玩到最後居然要到"鬼屋"去,
於是原本排在隊伍中的我不斷的往後排,然後繞跑...跑著跑著就醒來了...

當我睜眼模糊中看到枕頭床單上有幾個黑點爬來爬去,湊近一看,「天啊!是螞-蟻~~!」我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真是不敢回想剛才跟這幾十隻螞蟻躺在一張床上!

我會這麼"嫌惡"螞蟻是有原因的!在唸幼稚園之前,因為媽媽要做月子,所以我有幾次被送到ㄚ公ㄚ媽或外婆家長住。印象中小時候很愛哭,每天一定會因為想家而哭得像淚人兒,因此開雜貨店的舅舅總會拿零嘴來哄我。

小朋友下午一定得睡午覺,印象中我都是和外婆一起睡在一張硬硬、黑黑、大大的古床,但有一回我吃得滿身都是糖就被抱到古床上睡午覺,睡著睡著覺得全身開始刺痛,於是就哇哇大哭了起來,早已起床的外婆跑進來一看,我的全身爬滿了螞蟻~~~然後一邊把我抱去洗澡,一邊笑著說"就是愛吃糖,所以螞蟻要把你搬進窩裡吃..."。

這是我對"螞蟻"留下壞印象的最早記憶,從此以後只要看到牠們我一律採「來一隻殺一隻,來兩隻殺一雙」的策略,不過就算殺到眼紅也會口唸阿彌陀佛.....所以,今天早上這幾隻誤闖禁地的螞蟻,當然也成了"床上冤魂"了!而且今天為了這幾隻螞蟻,我又得大掃除啦。

後記:
今年年初外婆去世,我回桃園外婆家,再度坐在那張硬硬、黑黑的古床上,但卻不再感到是張大大的床了。記得媽媽在世時曾跟我提到,有一回我一個人在那張床睡午覺,後來外婆聽到我的笑聲,跑到房裡一看,原來地下冒出一條小蛇,媽媽說所有的大人都驚慌失措,只有我神情泰若的坐在床上"看蛇笑"~想想我這個小孩也挺怪的啦!

今天是母親節,謝謝那幾隻"床上冤魂"讓我有機會想想媽媽及外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