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0 13:26:09|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覺得自己快溺死了,於是決定游出去。

游啊游,碰到忙碌移動的蝦子。
魚問蝦子: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快溺死了。
蝦子不屑地回答:我整天只能靠胸前的小小腳不斷拍打,才能前進,累都快累死了,你還問我什麼叫溺死。去去去,快去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
魚只好臉紅地游開了。

游啊游,碰到高挑窈窕的海帶。
魚問海帶: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快溺死了。
海帶幽幽地回答:唉,你別提了,待在這裡哪兒都不能去,只能隨波逐流,無聊都快無聊死了,我倒羨慕你能四處游來游去,唉…
魚只好幽幽地游開了。

游啊游,碰到張大了口尋找獵物的大鯊魚。
魚問大鯊: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快溺死了。
大鯊魚哈哈大笑:溺死﹖!我只知道我現在再沒吃東西就要餓死了!說完就張開血盆大口。
魚趕緊匆匆忙忙地逃開了。

游啊游,碰到長年枯坐海底的老蚌。
魚問老蚌: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快溺死了。
年邁的老蚌張開雙眼,看了魚一會兒,緩緩地開口道:小魚兒,魚怎麼會溺死﹖只有光陰能掌控生死,安份點兒,年紀大了你就會懂。說完又緩緩地闔上了眼。
老蚌的話太有智慧,聽不懂,魚只好默默地游開了。

游啊游,碰到群體行動的小小魚群們。
魚問小小魚:你們會不會覺得有時快溺死了。
只是,小小魚們正奮力擺動尾巴,魚貫地游過,沒有一個意識到魚的存在,它們目光直視前方,有的炯炯有神,有的坦然積極,有的茫然無力。
魚的問句,被小小魚群游過的巨大水流聲淹沒。

魚累了,不再發問。它決定拼命地游,不斷地游,用行動證明自己沒有溺死,也不會溺死。

後來,魚到哪裡去了,沒有人知道。

過了好久,海洋裡流傳著另一頭的沙灘上,躺了一條暴曬多日魚屍體的消息。魚屍體張著大嘴,看似口渴想討杯水般地乾涸而死…

卻又似被迫吞下好多水般地,溺斃而死。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