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2 17:15:18| 人氣47| 回應0

面具下的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翻自網路..



前幾天聽到一個同事談起一個之前離職女同事的故事,在離職後,她自己開設了一間室內設計公司,起初規模很小,但因為她的努力與高超的交際手挽,很快的闖出一些名號,也近而累積了不少財富,但我訝異的不是此,而是她因為包養男人而被告上了法院。

 

 

遽聞,她不斷的在網路尋找年輕的男人,供對方金錢花用,只是為了從年輕的男人身上得到肉體的滿足,找回失去的青春感,因為她害怕流逝的青春,感到恐懼,她也因為年輕時因自己相貌平凡而屢遭男人背叛,當自己有了些許財富之後,便認為男人可以,女人為何不能?無論男女,「有錢」就是老大,便會得到權力也會提升慾望。但我輾轉聽來,她因為沒結婚,而很勇敢的告訴自己家人,她喜歡這樣,至少不想帶著面具過一輩子,只是她後來倒楣,遇到一個有婦之夫而被發現。

 

 

如果這是發生在男人身上,可能也許不是甚麼讓人訝異的事,畢竟社會價值輿論,是普遍的這麼看待。之前跟同事在開玩笑說,如果郭台銘公開說想再娶一個18歲的女生,猜猜看台灣會有多少正妹報名?當然,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我覺得至少會有不少的女生會說,我並不是為了錢而嫁給他。我這麼說並沒有物化女性的想法,畢竟,這是基本的人性。如同男人骨子裡,都會幻想要跟林志玲上床的道理一樣,但對自己的伴侶卻說,我只愛妳一個,這談不上是罪惡。

 

 

其實,不談廣泛的細節,我一直認為最可憐的兩種職業,一是藝人、一是政治人物,因為他們擁有別人沒有的財富與名利,卻喪失了最可貴的「自由」,當然這是見仁見智的想法。只是,我光想到,每天要帶著「面具」做人,真的也太辛苦了些。

 

 

我不是女人,所以我當然無法理解女人年華逝去的恐懼感,但我知道女人無論多大都愛漂亮,就像男人無論幾歲都喜歡看18歲的妹妹一樣。我記得家母前幾年行動猶自如時要去參加喜宴,也是會找比較漂亮的衣服穿,也會點上口紅。

 

 

也許一個女人,無論到幾歲都想保有戀愛的感覺,即便年華老去。

 

 

打開內心濃郁的香氣首飾盒,就算屋內散發歲月的霉味,也許佈滿塵垢,但那情蜜而令人懷味的靈魂也能重生浮現,當心情與香水味重聚,在混濁黝黑的溫熱記憶裡,跌落千古情愛深淵之畔,魅惑退色之餘,甦醒欲動,有時候想想,愛情,還真像珍貴調製的特殊毒藥,控制著面具下的自由。

台長: 古夫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