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00:20:1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的溫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S寄了一篇名為"不再自由"文章給我,

說她跟文章內容一樣,

開始上班後,下班的世界好像只剩下電視機和晚餐,

說這種感覺,她很討厭,

卻無力改善.....


我看了以後,回想起自己的20~21歲,那一整年的時間,

每天上班超過10個鐘頭,凌晨2點才下班回家是常有的事,

有時走出辦公大樓,還會見到太陽初昇的美景,

只是這太陽,代表的不是新的一天,而是我前一天工作的結束。

薪水還不錯,又有紅利可領,但是壓力之大,

超乎當時才剛滿20歲的我所能接受的範圍。

那個時候,每天下了班,凌晨3點的時間,沒有電視更沒有晚餐,

陪伴我的,是冰冷的線上遊戲,我把工作中累積的氣,

發洩在虛擬世界中的怪物身上,打打殺殺,

想像自己是虛幻的英雄,雖然現實生活中,

只是苟延殘喘的努力求生存。

這樣的生活,讓年輕的自己,很迷惘很迷惘的渡過了一年。

======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短短的一年,卻覺得我將過去20年所沒有學習到的東西,

全部存進腦袋裡,特別是與人相處的部分,

就佔了三分之二的記憶容量。

==========現在============

現在,重回校園,一邊工作一邊進修,

每天一樣的疲累,想放棄的念頭常常浮現,

但是更多時候,其實滿懷感激,

至少現在下了班,陪伴我的不是虛擬世界,

雖然現實世界中,吃人怪獸照樣比比接是......

能夠重回校園絕對是幸福的,

課堂的學習、討論、報告、作業、專題、論文、Meeting,

繁雜的工作,很重的課業,佔據每天24小時,

但總在稍微空閒的時間裡,

會很害怕,自己以後的出路,該如何走?

這種迷惘總是一瞬間,下一刻,又開始繼續忙碌。


我很感謝苟延殘喘生存的那一年,

因為在20~21歲的時間,我學習到很多很的的事情,

讓現在25歲的我,處世更圓融,懂得進退,

希望當我30歲在回想25歲的時候,

回憶的溫度依舊會是溫暖的感覺。




台長: summer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