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5 21:45:56|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困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篇嚴肅的文章,故無圖。(抱歉,後來想想還是隨便加一些圖好了。)
Hard Warking這兩個字一向不是我本人的特質之一,得過且過才是。學生時代讀書這碼事想來還是很簡單,因為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努力,這是事實。但工作,卻不得不逼得我努力向上,奮發圖強了起來。(抱歉我本人有點愛用「了」這個字,以前考國文寫完作文若有時間我一定會回去刪掉多餘的「了」字,但是既然是書心隨性的BLOG我想也就別太介意了吧哈?)

本來想分個段但是看到下面的小字寫一篇文章僅能10個段落,呃,我一向喜歡一句一段的唉......好吧,繼續。我的努力達到數十年來未曾到達的境地,而我的困境竟然也落入數十年來未曾達到的沼底。七月,是個特別的月份,一般而言是公司加薪的月份,除非破格加薪,但這在這公司想必是破天荒的,而我恰好不是天荒地區的那位秀才(請去查成語來源「破天荒」),所以想當然爾,我今年調薪的夢已碎。而規避勞退新制採用三分法分散職員薪水的敝公司,每個月的薪資條看起來都是那麼的怵目驚心。而我的決心,也開始消融了。
每一回跟媽通電話,最後都免不了回歸到「我的未來」這個命題上,我曾信誓旦旦的誇口要熬成技師,那個我,如今安在?我是不是該開口爭取,然後瀟灑的離去?(而且還可以很確定的知道下場一定是離去。)我曾經以為前個工作可以是最爛,但我錯了,最爛的註腳絕對落在此,不只是制度面,還有一度假象美好的CO上——一如目前執政黨,毫無保留的展現其自私自利弱智無謀的一面。(口業......)

最近即使換了白天班仍然輾轉難眠,終究也是血肉,無法抗拒恆久以來日月的定律。朝九晚五的人們,請珍惜現況的幸福。離題了。

我可以想像,繼續到年終是何種景況。我能大聲的說我嫉妒,但無意義無用處。下決心了嗎?下決心了嗎?

台長: 魚小魚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沼底:沒有回程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父親你是安靜的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的音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