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7 13:54:39|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中的呢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午後舒適宜人的課堂間,耐不住台上那無聊的簡報螢幕,我轉頭往另一頭的落地窗外望去,望見了路樹上剛發的新芽。終於等到了鐘響下課,決定趁著好天氣散步慢行回住處。看到路邊的花多數都已經繽紛綻放時,才驚覺時序已經到春暖花開的四月底了。


「啊!」我像是暫時失了神般,不由自主地輕輕叫出了幾聲。原來,我竟然在恍惚中過了半學期。我突然意識到這點。今年的「四月」代表著什麼呢?對我個人來說,除了表示今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之外,還代表著完全能由自己掌控與分配時間的生活已經到了末聲。之後的我,又要開始用力追逐著不同的「表訂日期」。

老實說,光是想到這裡就覺得累了起來!然而,心裡總覺得這個時候應該要力圖振作些才是,不管是用多吞幾顆維他命B,還是每天平均少睡幾個小時的方式,來撐過每學期都不可避免的期末煎熬。怎知,心裡已經開始期待暑假的到來,不時盤算著今年究竟要到哪裡去旅遊才好的事情,這樣必須咒罵一番的念頭卻一再出現在我必須專注於記憶的思緒中。

   總之,我還是喜歡過起這種可以放心賴床、睡到飽的不規則生活。內心裡百般不願回到那種規律的生活,也不想看到那個總是靜靜待在角落處,指針固定在清晨六點而不能更動的鬧鐘。如果還可以對生活有所期待的話,那麼我希望這恐怖六點,在日後千萬要用最慢的速度讓我察覺,可不要再用這種超音速讓我知道該好好用功了的事實!

「啊,這折磨人的四月!可不可以快點飆過去呢?」拜託你,好嗎?這是一個懶人此刻唯一的心願。






2008/04/27 茱莉亞的生活隨筆




台長: 茱莉亞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母職的想像-電影《超完美嬌妻》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該怎麼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