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01:55:44| 人氣3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應該是想敗家的心態在作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台小家電是我最近剛"敗"的東西!但是,我卻敗的很心虛。 

  話說前些日子的某天,本來是只要出外辦點事就回家的茱莉亞,居然在沒有要添購小家電的心態下,最後,卻提了這台意料之外的烤麵包機回家。

非常不理性的消費行為,我事後如此認為,而一切的開始只因為我在不經意間瞄到了牆上貼的"愛心義賣"這幾各字,結果,我的荷包就這樣失去了幾百大洋啦!

是響應愛心義賣,不是想敗家啦!我當天晚上這樣安慰自己。但是,現在一回想起來,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當時的我應該是因為想敗家的心態在作祟吧!

雖然自己在名義上是為了想要捐點錢給那些,我個人認為確實很需要收到捐款的單位的(譬如家扶基金會),但是,等提了這台烤麵包機回家之後,我還是覺得我當時應該是因為想敗家的心態在作祟,所以,才會失去理智拿了這個東西。

老實說,其實茱莉亞也可以就光捐錢就好,而婉謝那位小姐的好意的。現在想想,應該請那位小姐幫我再把這台小家電,用二次義賣的名義繼續募款的。


2007/02/01 茱莉亞的生活紀事

台長: 茱莉亞
人氣(3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單純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推薦影片】情迷四月天(Enchanted April)
此分類上一篇:Sunshine on my shoulders

Steven
原來消費與愛心是可以這麼接近
買了這台小家電定義為失去理智
看似太嚴重
但是 毋庸置疑
茱莉亞在敘述中針對商品化敗物教的反省
倒是個值得深思的議題
畢竟在資本主義社會的天羅地網般的消費氛圍裡
人們在情感上很難抗拒宛如催眠一般的消費魔咒
那是種情感 或是種心理現象 甚至有點像強迫症
人們有症狀很自然
可嘆的是
資本家為了賺錢常常刻意去操作這種症狀
由利用的角度來看
細想起來 資本家還真不道德
換言之
這是個駭客任務的世界
發現真相的就要靠具有救世主情懷
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茱莉亞台長等等了
透過這篇文章我們會發現
慈愛的神的虔誠使徒茱莉亞台長
演練了那種直探消費現象本質的生活批判技術
即反異化 讓人像人 偽善的資本家
由此看來 茱莉亞台長也是個人道主義者
一天愉快
2007-03-07 15:54:39
版主回應
說真的,其實我沒想這麼多ㄟ......
說我是人道主義者阿,這讓我有點承擔不起呢!

Anyway,謝謝囉~

Have a nice day!
2007-03-07 16:3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