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1:58:01| 人氣71| 回應0 | 下一篇

客家風味的湯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轉自舊站台,現在在看這張圖或許在色的方面不是很誘人,不過真的很好吃,我保證


這是房東煮的冬至湯圓

每當吃到好吃的食物,心裡頭總有滿滿的幸福感,感謝造物者讓我存在,遇到了美食又讓我順利下肚

這碗湯圓料多實在,不過我之前看到的時候確實有點嚇一跳,因為沒看過小湯圓煮鹹的做法,就算有也是裡頭有肉餡的湯圓,我媽媽也是客家人,但她是美濃客家人,講的客家話是(四縣),房東是新竹客家人,講的是海豐(風)腔,除了腔調發音咬字有差別,沒想到料理方面也有出入,小時後我確實沒吃過這種鹹湯圓,真是相見恨晚阿

不過這種美食跟飯店那種牛排大餐不同
對出門在外的遊子來說(就像我這種的)
能在過節的時候能吃上一碗應景的家常美食,心理真的是踏實許多
尤其房東著實花了心思去弄,而非買些什麼 桂X 芝麻 花生湯圓之類的


這一碗裡頭的料有:
湯圓,開陽(就是蝦米啦),香菇(房東建議使用乾香菇比較香),瘦肉,芹菜,小韭菜,茼蒿菜,香菜,紅蔥頭,大蒜(不是吃香腸配的那種喔>_<),小小一碗,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料吧,盛裝時別忘了灑點胡椒,很好吃的喔


湯圓的做法喔?因為不打算寫食譜就懶得去問房東啦,有興趣的人請先自行摸索一下,哈~~

台長: lovely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