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23:29: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衝突(2004/4/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今天不舒服
剛剛她在浴室裡大哭
她嫌姊姊不太懂事

媽媽是一個非常愛整潔的女生
其實就是有潔癖
就連在醫院裡 躺在病床上 她要指揮著大家說
:[旁邊小凳子靠這冰箱放 那邊的纸袋拿去廁所垃圾桶丟.
那朵花澆一點點水 那束花把她拆成3份免的枯萎
那邊裝礦泉水箱子 折一折給清掃人員回收.......]
看不慣 她甚至要親自衝下來打掃呢
都忘記自己在生病=.="

最離譜的是 連吐痰的衛生纸都要堅持折成小小四方形才吐@@

這就是我媽 有潔癖的媽媽
所以各位就知道 我們家要是有點點移位 她就會碎碎唸

可是偏偏她生的女兒 好聽就較大辣辣 難聽就是髒亂
衝突就是這裡開始的

星期一突然她可以回家
家裡還沒有打掃好
她就有點不開心
星期二打掃了 可惜標準不一樣
所以她又不開心 認為還是很亂

姊姊認為一天只要打掃一次
因為家裡在裝潢 很容易髒
媽媽卻覺得就先打掃好 髒了再擦一次
否則要很久才會乾淨

雖然對於姊姊的細心的照顧 媽媽很感動
但一看到環境 她就忍不住擺臉色 甚至不甩姊姊
姊姊難過 媽也難過
我該如何呢?!

媽媽是病人 當然以她的感覺為優先
我這樣告訴姊姊
姊姊就咆哮地說 :[怎麼做她都看不慣 她說的對 我是顧人怨
要不然你回來 我出去]

我了解媽媽對姊姊的確是有點偏見
但這也是姊姊長久的態度所造成的
即時姊姊改了 媽媽還是難以消除偏見

姊姊對我說 你在台北消遙不要裝好心跟我說這些

不!! 不是這樣的
如果可以 我回去 你出來
前年媽媽和爸爸吵架 那一整個月的日子你有在嗎?
我整個月照顧媽媽 協調爸爸 甚至故意氣了nancy阿姨
半夜裡偷哭的日子 我有向你抱怨嗎?
更何況現在是媽媽生病了
既然你已知道媽媽對你有偏見
你就在做更好點
難道這一點點的努力 你不願意?
喔~~不.. 我知道你願意
即使你用那種令人聽了不悅的口氣說 我不去唸了啦 誰有心情阿
但我知道你想留著媽媽生命的願意
委屈了你 姊姊

雖然爸媽常說 你的心很好 但你的說法做法總是令人不悅
我常跟媽說 竟然你都知道姊姊心底真正想法
為何要跟自己過不去 氣極了自己呢
唉~~ 爸媽就是著急阿你姊姊
她們擔心你這樣的個性將來怎麼辦?
於是就把著急轉為怒罵
如果姊姊你懂 你說 爸媽偏心嗎?

我知道我說的這些話 也許沒有資格
畢竟在你眼中 我是受寵的 是消遙的
不知道誰要讓歨?
不知道誰能先感受到對方的好而打從心理諒解對方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