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6 12:06:59| 人氣6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灑在彈珠上,閃著剔透晶瑩,

桌上成罐的彈珠,顆顆存在著兒時的歡笑。

 

小時候總喜歡蒐集彈珠,總會吵著父母去買彈珠汽水,

當彈珠累積至一定數量後,

便會著急三五好友,來場彈珠競賽。

 

用彈珠模擬打撞球…等等,

小時候的突發奇想總是帶來了不少歡樂回憶。

 

小時候總是期盼著長大,對於成長總是充滿著憧憬。

 

從小,在大人眼中,我就是個愛撒嬌的小孩。

喜歡跟著父母四處遊走,

還記得小時候上合歡山,看見雪的感動,雖然冷得發抖。

還記得和爸爸一起堆出雪人,開心的合照,雖然手都凍僵了。

還記得為了跟上父母的腳步,在冰上狠狠的滑了一跤,父母擔憂的神情,而我燦爛的笑容,雖然真的很痛。

 

小時候的喜怒哀樂,總是很直接,很純粹的。

 

曾幾何時,總是帶著張面具與人互動?

 

如果可以,真想回到以前,以前那用最真誠的心去面對每個人。

 

身邊的朋友總是說我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如果可以,我多想內心一直都保持著那童心,單純而自然。

 

成長,背後所承擔的負擔是那時我所沒預想到的。

成長,就像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就回不了頭,

該把盒子關上? 那盒中的希望變永不見天日…

成長會繼續,希望便會無限延伸。

這就是長大。

 

童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如果可以,

如果真的存在時光機…

我真想回到過去,

回去那無憂無慮那歡笑的孩童時光。

台長: 次堇
人氣(65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次堇: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童年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12-07 10:3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