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3 17:35:28| 人氣69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年暑假花東慢活11天(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寫到完結篇了,真是開心!^^

 

雖然知道早餐供應到11點,不用太早起床

但隔天一大早,我們就被從落地窗大片灑落的陽光給喚醒嚕!

於是稍微梳洗,便下樓去吃早餐啦!

呵呵!從沒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裡吃早餐ㄋㄟ!真是期待!XD

 

我點了「全麥蔬果三明治套餐」(120元),

份量對一個女生而言似乎有點多~

但...我現在不是女生,是孕婦~哈哈!所以全被我嗑光光了!:P

 

我ㄤ點的是「德國雜糧麵包套餐」(140元)

是裡頭最貴的早餐

吃起來營養滿分,健康多多唷!

 

我點的「現打蔬果汁」(70元)

送來是紅色的液體讓我有點疑惑(不是都應該是綠色的嗎?@@)

不過喝起來,猜不出有什麼蔬果....

反倒有玫瑰的味道,嚇得我趕緊去櫃臺問清楚

確認沒有放玫瑰才安心喝完!

(記得哪!孕婦不能喝玫瑰茶唷!!!)

 

我ㄤ當然是點咖啡喝嚕!

這杯是「耶加雪菲」非洲口味的咖啡....(120元)

不過~~因為我沒喝,也不知道好不好喝啦!^^

所以算了算,我們兩個光吃這頓早餐就賺了450元

真是不虛此行啊!XD

 

他們店裡還有推出自己出版的手冊~

裡頭記載了許多花東秘徑、等待有心人去探訪

老公最喜歡買這種東西~~所以當下就買了兩本(一本送人)

 

 

老公還特別央求店員蓋上店章,以資紀念!

 

 

中午退房之後,我們準備去國軍醫院找我那當護士的老弟付房間錢啦!

沒想到我弟卻說他不在醫院(因為他沒班)

他跑去他們醫院附近的消防局去當義工啦~

所以我們只好再繞去消防局找他嚕!

 

 

就是他~~~害我沒有電視可以看的罪魁禍首---我老弟!=..=

前一晚住宿費雖然只有1800元,

但我很豪邁的丟了兩千元給他

多的兩百塊就是要他給我記住:

下回你老姐我要住有電視的房間啦!!口去!

不過我這老姐也是很夠義氣的,

雖然他害我沒有電視可看

但我仍是特地繞去「廟口紅茶」幫他買了兩杯奶茶,帶去給他當等路呢!^^

(不過因為巷弄內停車不易,急著買完就走人,就沒拍照啦!)

 

之後老公提議去「砂卡礑步道」走走....

 

之前三年級下學期,國語課本我剛好有教到這一課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哪!

不過課文內容我都忘光了

當下很想打電話給班上學生,叫她默背課文讓我恢復記憶一下!:P

 

 

碧綠的溪水,沁涼的讓人很想跳下去一親芳澤...

只可惜找不到捷徑可以下去玩水...

 

 

步道兩旁淨是陡峭的山壁

 

還有更多是只比你的頭高沒多少、像是天然屏障的走廊

 

雖然步道平坦好走,但1公里多的路程

也著實讓我這個孕婦走得氣喘吁吁....

快走到終點時,路旁好心的小販還告訴我們

再往前不久,就會有條小路可以直通到溪邊、到時候可以下去玩水喔!!

但礙於正值農曆七月,老公說還是不要去玩水嚕....

殘念!!orz

 

走完步道後,老公跟他住在宜蘭的大學同學聯絡上

我們打算前往拜訪,並借住一宿,

這樣隔天就可以直接走雪隧、從台北繞回家啦!

於是...我們便打消直接走中橫回台中的念頭,繼續朝向宜蘭前進啦!!

本來預計花東玩10天的,就這樣又突然多玩了一天!呵呵!:P

 

途中經過「清水斷崖」~~

我第一次聽過耶~~!*_*

只見大家都對著這個角度拍啊拍的

於是我們也不落人後,找到個好位置,就開始拍照啦!

 

但.....斷崖是不吸引我啦~~~

比較吸引我的反而是下面那一大片白白的沙灘......

嗚嗚!可是還是看得到、玩不到啊~~!Q___Q

 

本以為走蘇花公路,從花蓮到宜蘭應該很快就能抵達

卻因為我們遇上交通管制,每半個整點才開放10分鐘

所以一路上只好「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前方蜿蜒的山路,擠滿了大大小小的車輛

大家都只能無可奈何地乖乖排隊等通車!

有的人在車上等太久了,還乾脆下車走走、活絡活絡筋骨

等看到前方車陣移動了、才又趕緊跑回車上呢! 

而且更扯的是:

好不容易我們等到整點放行了,

前方竟然有個砂石車司機大概是等到睡著了

任憑後方巴士怎麼按喇叭,砂石車仍是繼續停在車道上一動也不動

後來我們只好繞開它往前行駛

呵呵.....這司機的睡功真不是蓋的啊......!^____^a

 

終於~~一路走走停停、終於繞出了九拐十八彎的山路

我還瞬間拍到蘇澳港的一隅,

宜蘭終於到嚕!!!!

 

本來我們預計下午三、四點可以到達同學家的,

結果竟然耗到五點多才到!

老公同學家是四層樓的獨棟別墅,

室內寬敞到讓我們看了好生羨慕

如果是在台中,像他們家這樣大小的別墅(預估地坪約有35坪)

應該至少要上千萬才買的到了吧?@__@

 

屋內處處可以看到他同學夫妻布置的巧思

我們下榻的客房布置得就像在巴里島一樣的南洋風情

(那些布幔還都是他同學自己釘的喔!)

 

一旁的書房也是...由於他同學很喜歡雕刻

所以室內都以木頭家具居多....。

 

書房全貌!

 

另一間客房~~全都是濃濃的南洋風味!ㄎㄎ

 

超美的燈飾~~^^

 

參觀完了豪宅

我和老公便前往羅東夜市打牙祭啦!

當初之所以想在宜蘭多停留一晚,

除了是讓老公和同學敘敘舊之外

最主要的誘因是:我想去逛羅東夜市啦!!^Q^

因為......

 

因為我對這兒的「包心粉圓」念念不忘咩!!^^

雖然不知道哪一家才是本店(聽說好像是夫妻鬧翻了,所以各開各的)

但有的吃就好啦!!!

但.....說真的,我喜歡吃的包心粉圓不是這種、像挫冰一樣的= =a

我記得是有次我去台北找吳妹時,

她不知道是帶我去哪個夜市,也是有賣包心粉圓

但它是像一杯杯加珍珠的飲料、

然後珍珠裡有包紅豆、綠豆之類的...

直接用吸管吸著吃的那種~~@____@

不過,反正來都來了,有的吃就加減吃啦!XD

 

 

羅東夜市到處是人擠人,加上天氣又悶熱(逛夜市前剛下過雨、所以天氣陰陰的)

老公想找間有冷氣的店面吃晚餐

我們便在大馬路旁的商家店面找到了這家麵線

 

不知道是我餓太久、還是這家真的蠻會煮的

麵線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但因為等會兒我們還要買鹹酥雞回去給他同學當宵夜

所以我們兩個合吃一碗

打算等下再去多覓些宵夜帶回去一起嗑,呵呵!

 

隔天中午,老公他同學帶我們去他們投資的餐飲店吃飯

畢竟公務人員領是死薪水,不額外開源,實在很難賺大錢!^___^a

 

這家店靠近羅東火車站,走路只需5分鐘就可抵達

如果是自行開車前往的,附近還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

 

店內陳設很有咖啡吧的風格(廢話!賣咖啡的咩....)

 

很像會有歌手駐唱的感覺!XD

 

它的套餐都在250元上下,每個套餐都附沙拉....

 

烤麵包和濃湯....

 

飯菜再搭配你點的不同主食餐點

 

超~大盤的「黑胡椒牛肉」

 

更~大盤的「椰汁綠咖哩牛肉」

 

我和我ㄤ大推的~~~~~~「嗆辣印度咖哩雞」(中辣)

愛吃辣的千萬不能錯過這道唷!真的超好吃的!>﹏<

(人家真的只有吃一小口試試味道而已啦!^____^a)

 

海鮮義大利麵的樣子....我沒記到餐點名字!^_^a

 

飯後甜點--奶酪

 

綠抹奶茶

 

拿鐵咖啡

 

用整顆奇異果下去打的奇異果汁^Q^

 

謝謝你們的招待啦~~我們真的吃得好飽、好滿足呢!XD

 

ㄟ....有沒有覺得我老公和他同學長得很像兄弟啊??ㄎㄎ!

我倒覺得他同學長得有點像我哥呢~~~:P

哥~~你當心,你再發福下去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啦!哈哈!^+++++^

 

下午兩點多~我們終於準備告別宜蘭,要啟程回到台中溫暖的家嚕!!

玩了11天,真的有點倦鳥知返的思鄉情節啦~~~

跟遠處與我們遙遙相望的龜山島說聲"掰掰"

我們明年再來嚕!:P

 

走到石碇....天氣陰陰的....我們正準備進入隧道.....

 

沒想到一出隧道口,批哩啪啦的.....迎接我們的竟是滂陀大雨

豆大的雨滴傾盆落下,雨大到連雨刷都快來不及刷了呢!!

(這時候就很慶幸還好我們前檔玻璃有擦撥雨劑!XD)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

一路上,我們只見衛星導航上顯示到達時間,

開始從16點多...緩緩增加到18點多....

我們也只能邊打故障燈,邊在茫茫大雨中緩慢前進嚕....

 

還好~開到了新竹附近,天f氣又放晴了

真是詭譎多變的天氣啊!!!/______\

 

傍晚,我們終於抵達久違的家,好開心哪~~~!

沒想到,還沒放下行李,赫然就發現地上躺了隻乾扁的死蟑螂

(沒有很大隻啦!是我拉近照啦!長度不到1公分大小的那種品種)

呵呵....看來我們這趟為期11天的花東慢活之旅

真的慢活太久嚕~~~

久到連家裡蟑的螂都找不到食物可吃,

就這樣餓成"小強乾"了!XD

 

 

想想.....明年暑假~北鼻早已出生,也已經六個月大了,

就算我們可以把北鼻丟回娘家(或婆家)請長輩顧

應該也沒辦法像今年這趟花東行一樣,玩那麼久了吧?:D

所以我告訴自己,再怎麼辛苦

也要完整記錄下這次最後一次、兩人行的花東之旅嚕!

以後要再兩個人這麼逍遙的去玩~

說不定就要等到我們退休以後了咧!ㄎㄎ!

 

總而言之,恭喜我終於完工了~~~耶!!!!!^Q^

 

台長: Wings
人氣(69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到處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儒儒的第一次旅行--恆春台東行(100.7.25~30)
此分類上一篇:99年暑假花東慢活11天(三)

建智
羅東夜市那邊郵局前面賣的蔥油餅也超~~~好吃
哈哈
2010-09-15 14:33:44
版主回應
= =a
你怎麼淨是做些放馬後砲的事啊?
口去!!!
2010-09-15 19:26:19
建智
哈~
誰叫老師吃的東西我幾乎都沒吃過= =
我在羨慕拉
2010-09-17 00:49:20
版主回應
哈哈!最好是啦~
你講的我也都沒吃到啊!
看來我們兩個胃口差很多喔!XD
2010-09-18 13:46:17
韜媽
不必擔心
我們家阿韜剛滿月那天就出門喝喜酒
三個月不到就上清境農場玩耍
一歲多就搭飛機出國
我想陳述的是...帶孩子出門真的超快樂的
以後妳就會知道囉~
2010-09-18 00:37:42
版主回應
哇賽~你們家真是百無禁忌
一般不是都說新生兒前四個月都不要帶出門嗎?@_@

我也有朋友在孩子兩歲前也都帶出國玩(因為只要保險費)
但~出去都變成拍小孩的寫真集:P
而且孩子還小,長大問她也根本不記得小時候她有出國玩
真的要「牙ㄍㄟˊ」嗎?呵呵!^_____^a
2010-09-18 13:48:03
帶小baby出國的唯一好處是可以優先登機...
2010-09-24 00:5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