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4 17:38:26| 人氣58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年暑假花東慢活11天(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之後,每天忙著處理級務

(奇怪,不是帶舊班嗎?怎麼還是感覺馬不停蹄的忙碌?@_@)

加上為了寶寶,又不能太晚睡

(每天很努力的趕趕趕...最快還是只能11點躺平....

真佩服明皇他老婆當初懷孕時,說九點就能上床睡覺了)

所以只剩週六、週日的時間可以補網誌嚕!^_____^a

  

到了第七天,老公拗不過我的要求,

捨棄教師會館提供的中式早點,帶我去麥當勞吃早餐

嘿嘿!終於吃到我最愛的蛋堡啦!真是開心!>﹏<

不過人真的很奇怪~往年吃免錢的麥當勞早餐都吃到膩、甚至不來吃

今年反而甘願自己花錢來吃,哈哈哈!真是矛盾啊!

 

悠閒的在麥當勞吃完早餐、看完一本書之後

我們又繞去每年必到的「海濱公園」拍照

 

可能是去年八八風災的關係

今年海濱公園附近的公路連綿堆滿了一堆漂流木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海濱公園內才會多了很多座木頭的裝置藝術

但因為適逢中午,我實在懶得下去走

連附近的琵琶湖,也因我懷孕不能騎腳踏車所以沒有進去晃晃

不然在這麼熱的天氣裡,能在森林圍繞的琵琶湖畔乘涼可是一大享受呢!

 

後來老公提議再去買卑南肉包吃

有鑑於第一天就被它「背叛」的慘痛記憶

我實在不想再給它任何機會(天蠍座敢愛敢恨的天性流露無疑=..= )

但老公說....我們可以買卑南肉包,拿去跟東河肉包實際比較

看看到底兩者差在哪裡....

基於實驗的精神,我只好勉強答應啦!

 

 

沒想到,買好了卑南肉包,在開往東河肉包的途中

我們的兩光導航竟然顯示我們竟然就開在茫茫大海上!@O@

 

 

再仔細瞧了瞧,真的沒看錯耶!

我們的車啥時變成了水路兩用車啦?/______\

我說這台兩光導航啊....你再不爭氣點

哪天真的從車窗被丟出去、再用前輪碾過,就別怪我怎麼忍心沒救你嚕....="=

(不要懷疑,這句我ㄤ常常掛在嘴邊....

連帶的讓坐在一旁、當初堅持要買Garmin而不買Mio的我,

除了臉上多出好多條線、也只好惦惦不敢作聲啊!^_____^a) 

 

好不容易從海上「漂流」到了陸上、並且順利抵達東河包子

卑南肉包(左)和東河肉包(右)就此展開一陣廝殺啦!

第一關:比大小

很明顯的,卑南肉包贏了!而且真的贏很大!

(價錢一樣喔!都是18元)

 

第二關:比內涵

由剖面圖可以得知,右邊的東河肉包縫隙比較大

Size就已經小人家那麼多了,內餡還比人家小?口去!=3=

不過...東河包子內餡的色澤卻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本以為憑這點可以小勝一籌

但....實際吃的結果,我反而覺得東河肉包的內餡太油了

導致吃完會很膩、會很想買碗貢丸湯或是飲料解油膩

但卑南包子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而且,很神奇的是,今天的卑南肉包竟然恢復以往的水準

沒有像第一天吃的時候,內餡縮水和肉質偏酸的口感

看來,卑南肉包又成功奪回它的美食寶座了!ㄎㄎ!^^

 

就這樣晃啊晃的,傍晚時等跟大弟、公婆他們在台東市會合,

就準備等會兒要去吃八八節大餐啦!!

 

大弟特別訂了一家很有名的「台東原始部落餐廳」(在卑南鄉利嘉村)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晚上下起了滂陀大雨

即使如此,仍然不減這間餐廳蒞臨遊客的人數

讓我們不得不開始佩服起這家餐廳....到底具有啥吸引力了!

 

大弟說....如果天氣好,中間的廣場還會有原住民歌舞表演

而且四周的view可是一級棒的ㄋㄟ!

只可惜,雖然雨一度停了,但煙霧瀰漫,還是啥都看不到!*_*

倒是它的風味餐真的很好吃

有烤山豬肉、烤雞、還有怪怪的蔬菜...等一大堆

要不是光線昏暗、不然真想一道一道都拍回來

讓大家「看得到吃不到」啦!哈哈!

真的建議有機會到台東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唷!XD

 

 

 

第八天,8/9(一),一早睡醒,我們又跑去吃榕樹下米苔目

因為今天就要離開台東市,準備傍晚去池上送行(因公婆要搭火車回台北了)

再沿著山線繼續北上,一路玩往花蓮。

 

傍晚,路過玉里市區

我們依旅遊書的介紹,找到這家頗負盛名的「玉里麵」

沒想到老闆卻表示他們已經收攤了....嗚嗚!飲恨啊!Q___Q

 

 

由於我們已經停好了車,就這樣空「腹」而回實在ㄌㄧㄠˇ很大

所以又在附近尋覓到了一間一樣是賣玉里麵、看起來裝潢還不差的店。

 

說真的,我個人並不喜歡玉里麵耶!因為它是黃麵(我比較偏好白麵)

不過,還是為了肚裡的寶寶,強迫自己要吃晚餐

不然實在很想到旅社時,泡碗泡麵來嗑嗑還比較滿足咧!^___^a

 

 

以前的我,出遊時一定早就要打點好哪一天要住哪一家旅館

但自從認識我老公之後,就被他同化,習慣走一步算一步

雖然有時結果會跟預期的不同,但卻也多了些彈性與選擇。:)

像這家位於瑞穗的「黃家溫泉」,就是我們在傍晚時才打電話去訂到的

老闆還很怕我們食言,再三跟我們確認到底有沒有要去住呢!

由於這家旅社位置偏僻,

我們開在昏暗的山路上,越開是越心慌;

要不是兩光導航的指引,真懷疑我們是不是迷路了呢!

所以等我們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嚕!

不過看到主建築物時,感覺還蠻氣派的,

真是誤打誤撞,Lucky!!^^

 

更驚喜的還在後頭,這間小木屋就是我們今晚下榻的地方唷!

後頭還有露天的泡湯屋可以去泡....

(不過後來只有老公自己去,而且不到一小時就回來房間了

因為他說:『我一個人去泡好無聊喔!Q_Q』

哈哈!好啦好啦!給你抱抱、膚膚秀秀咧啦!:P)

 

一打開房門,我就開始尖叫:哇~~~有兩張床耶!卯死啊!^+++++++^

老公推論說這間應該本來是四人房,

但因為我們打電話預約雙人房時已經很晚了

老闆很有生意頭腦,與其空下這間四人房,

還不如以兩人房的價錢賣給我們(兩人房一晚2000元)

所以另一床的床單、寢具什麼的才會被撤走!

 

還好,被撤走的那一床寢具就堆在衣櫃裡

(還因為體積太龐大了,還導致衣櫃門都關不緊才被我們發現  :P)

所以當晚,我們就一人一床,安安穩穩的睡了一晚

把我之前從第二天就開始沒睡好的疲憊一掃而空啦!^^

 

 

而它的衛浴隱藏在床旁邊的木門裡,洗臉台和浴室是分開的

 

浴室也很豪氣...超大的浴缸、長寬至少各有1.5公尺

(雖然照片中看起來很小)

讓我一度想打破禁忌、偷偷給它泡個澡....

但最後...為了寶寶安全,人家還是乖乖淋浴而已啦!>_<:

 

 

隔天一早,我們八九點就起床了....這是我們小木屋白天的外觀

 

趁著去吃早餐的路上,我們四處拍照

 

早餐也是中式自助吃到飽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有瑞穗鮮奶可以喝到飽唷!^^

 

 

「黃家溫泉」腹地蠻廣的,景觀設計的不錯

處處可以合影留念...

 

 

我胸前的史瓦洛施奇水晶項鍊反射了陽光造成光影

結果老公笑稱說是我在發功啦!:P 

 

旁邊還有一大片柚子樹....樹上結實纍纍

我長這麼大還沒親眼看過柚子樹長怎樣說.....

要不是不知道這柚子到底熟了沒?不然很想給它偷摘幾顆回來偷吃!XD

 

 

飯店還有提供腳踏車免費供旅客租借(比較高檔的車只要壓證件就好了)

當然這項休閒娛樂又只有我老公一人可以獨享

那......你慢慢騎唄!我回小木屋補眠去了!XD

 

 

 

就這樣,我們悠閒的待到12點退房時間才離開「黃家溫泉」

緊接著來到附近景點---「瑞穗牧場」晃晃

我們在車上還說,如果還要收門票就不要進去了!哈哈!

還好是免費進場的!^^

 

 

除了上廁所、逛遊客中心、吃瑞穗鮮奶冰淇淋

老公花了最多時間在捕捉這隻蜜蜂採蜜的鏡頭~~

他的相機是很早期喔林怕司的機種,但卻有十倍光學

我同樣用我的相機拍蜜蜂就沒辦法捕捉到這樣美麗的畫面

果然,相機的價位還是有差吧?^____^a

 

 

 

在瑞穗牧場晃不到半小時,

我們又到了附近的三級古蹟「掃叭石柱」參觀

其實就是兩根大石柱,和周圍一圈我笑說是「魔法陣」圍起來的小石頭

後來我們拍照時,都還小心翼翼的只站在「魔法陣」的外圍拍呢!

真是想太多了,呵呵!:P

 

就這樣,逛完了以前沒去過的一些景點

沿途再繼續往北開

途中經過光復糖廠,差不多可以吃午餐啦!

(這時候已經快下午兩點啦!)

 

我們又和往年一樣,只點餛飩和紅油抄手

沒辦法,往年記憶中的好滋味,都要每年這樣一遍遍的回味一遍才行!:)

剛好趁著吃飯的時候,和老公討論下一個景點~

後來決定去再兩年前去過的「立川漁場」晃晃啦!

 

前去立川漁場的路上,看到和旅遊書上一模一樣的介紹

兆豐農場的母牛標誌

呵呵!被我拍到了!^^

 

 

循著記憶中的路,又來到了立川漁場

好險這次遊客沒上回來那麼多,所以池子裡「摸蜆仔」的人還蠻少的!

(上回來,池子裡可是滿坑滿谷的遊客,

所以我們根本沒下水,怕摸蜆仔還沒摸著,就先去摸到別人的腳ㄚ子了=..= )

 

老公當然親自下海... 喔!不!是親自下「池」去撈蜆仔嚕!^Q^

我呢...則是因為懷孕了比較怕死,

怕赤腳不小心在水裡刮傷、到時候感染什麼的很危險

所以只好自告奮勇待在岸邊幫老公拍照留念啦!:P

 

只見老公很認真的挺著大屁股在摸魚....喔!又講錯了!是摸蜆仔啦!!^_____^a

 

還越摸越遠....摸到池子深處無怨尤.....

 

我在岸邊,看著老公的大屁股看到膩了....

加上又日頭赤豔豔、實在閒到發慌....

我便開始搜尋起美少女的蹤跡來了!一 一+

(這好像是怪叔叔才會有的行徑哄?哈哈!)

 

觀看美女同時,還不時察看老公有沒有認真在摸蜆仔....

(免得被他發現我沒在注意他,光注意美女!XD)

只見他還在仰頭觀測池中噴水柱的去向,免得低頭摸蜆時,不小心就中槍了!

(因噴水柱大概每30秒會噴一次...

你們看,我都已經無聊到....連多久噴水一次的時間都給它算出來了!=3 = )

 

查探完老公的動向,再回頭偷拍已經玩得一身濕的小女生~~^^

根本就有好多小朋友,都把摸蜆池當泳池在玩了說....!

 

老公~~我有認真在幫你拍照喔!!!

 

不過....一轉頭,我就跑去拍跳到我身旁、麻雀的特寫啦!XD

 

只見老公摸蜆仔的範圍越走越廣...

從人跡稀少的地方到人多的地方都不放過...

 突然,我感受到一股殺氣...

即使我位處於離我老公好幾公尺外的岸上也明顯聽到我ㄤ心裡的OS:

『猴死孩子,你最好是繼續在這邊游泳啦!一皿一+』

 

『靠!!就叫你不要在這邊游泳你還給我遊過來!找死啊你!!』

 

『算了~好男不跟小孩鬥!我換位置撈總行吧?!』

 

『吼!又是你!!‥‥="= 阿某你現在到底是想怎樣?? 』

 

 

哈哈!正當我在岸上被這一幕幕畫面笑到要死的時候,

老公端著一大盒戰利品回來啦!!^^

不過~掂掂這一盒的重量,嗯....應該沒有撈到一斤

而且帶回去也是不知道怎麼處理

所以還是憑券去換現炒的蜆仔和蜆丸湯喝嚕!:P

 

於是我們準備出發前往廚房去大快朵頤啦!(就在我身後那棟灰色建築物) 

 

不過老師從小都有教,吃東西前要先去洗手

於是我們乖乖來到廁所前面準備洗手

才赫然發現....

ㄟ~~為啥廁所門關得緊緊的啊?故意不讓人家上廁所嗎?@_@

 

 

走近一看,差點沒昏倒!!!*O*

看到沒有?連廁所都有冷氣開放呢~~真是「足甘心」啊!XD

(上廁所時,還真的能感受到光光的屁屁,傳來陣陣涼意說!>////////< )

 

 憑摸蜆仔券再加50元換得的炒蜆仔~~~

喔喔喔!汁多鮮美,真的超好吃的!!(現在看到照片又流下一攤口水了!)

我和我ㄤ根本沒用到筷子,直接徒手就把蜆仔全嗑光啦!^^

 

 

還有一碗免費換得的蜆丸湯~不過吃不出有蜆的味道

我們都覺得是不是店員送錯?送成魚丸湯來了?@O@

 

  

沒三兩下功夫,盤子內就只剩杯盤狼藉的蜆仔殘骸啦!

猜猜看,哪一盤是我吃的啊?哈哈哈!

當然是右邊那盤,沒辦法~我現在是吃兩人份的量ㄋㄟ!^++++++^

不過坐在我們隔壁桌,有四個大人跟我們點同樣的菜

結果我們剛坐下、還在點餐時,他們已經在吃這一大盤蜆仔了~~

等我們吃光要走的時候,他們才剛嗑完那一大盤蜆仔

讓我們不禁忖踱....到底是我們兩個吃太快?還是他們吃太慢啊?哈哈!

   

 

 

逛完了立川漁場,時間也接近傍晚,

準備到花蓮市、之前託我弟幫我們訂的民宿check in 囉!

我弟說...他幫我們訂的是一間叫做『樸石咖啡館』的民宿

一樓是咖啡廳,二樓、三樓才是民宿

一晚1800元,早餐就直接在咖啡廳吃,

雖然我不能喝咖啡,但聽起來好像很不錯,有點給它小小的期待!:P 

 

 

找到了地方,我只忙著拍咖啡廳一旁的盪鞦韆

都忘記要拍看起來很不錯的咖啡廳店面了~~^____^a

(後面的樓梯是等晚上六點咖啡廳打烊後,可以直通樓上房間的)

 

進了房間,我們先被偌大的書牆給震攝住!!

哇靠~~~三大面牆,除了一面是落地窗,其他兩面真的都是書耶!

 

沒蓋你,真的都是書~~而且都是一些很硬的書....

一些大概是我這輩子不曾看、也不會想看的那種書....=..=

 

走到浴室瞧瞧~~還好,不會很小間.....

 

 

浴室旁的一隅還有音響和很多片CD

 

靠落地窗的地上還有茶几~~擺飾著開水壺、和花茶杯....

看到這裡,我和我ㄤ不禁面面相覷

...................................................................................................(沈默三分鐘)

啊電視咧?啊為什麼沒有電視?@O@

不會吧???我弟竟然找了間沒有電視的民宿給我們???

有沒有搞錯啊??>_<:

後來我馬上打電話幹攪我弟~~

「你也太不瞭解你姐了吧?你竟然找了間沒有電視的民宿給我住?」

我弟還嗆我說,就是要我剛好藉這機會好好體驗一下不同的風格咩!

掛上電話後,我還是忍不住一直跟我ㄤ抱怨

這根本是我弟喜歡的風格...晚上就只能看書、聽音樂....

真是的,他怎麼會以為他姐也跟他一樣這麼有格調啊?*_*

只聽我ㄤ馬上答腔說:

『ㄟ~說不定他認為是姊夫有這樣的格調咩!!!』

呵呵....呵...呵呵.....   ^ □ ^a   (苦笑)

好吧!住宿錢都付清了,現在也只能接受啦!不然咧?Orz

 

 

雖然對今晚下榻的民宿超不滿意

但還是要找件對得起自己的事情做做

於是我們跑去逛花蓮市頗負盛名的「自強夜市」吃晚餐

即使不是例假日,夜市裡的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難怪台灣的經濟不會倒啊~~~~

 

 老公本來想買自強夜市最有名的「第一家烤肉」來吃

但因為排隊的客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改買另一間的!!

 

不過這一家烤肉店有個很好玩的招牌~~

讓我們即使沒買,也想湊過去仔細瞧個究竟!^^

 

雖然後來我們改買這一家的烤肉

但也著實等了快20分鐘

生意真是好啊~~~(還好也不難吃^^)

 

我們還誤打誤撞,買到了旅遊書上介紹的現打果汁店

很便宜,700C.C.的奇異果鳳梨汁只要40元

不過我覺得它的水加很多啦.....^____^a

不過出門在外,還是加減喝啦!!!

 

 

就這樣,買完烤肉、飲料

我們後來又跑去7-11買了份報紙,

就這樣,帶著所有的晚餐準備回那悲慘的小房間吃

我們真的很可憐耶~~

我們就窩在昏暗的立燈旁,

聽著不知名的音樂、看著報紙

嗑著我們的烤肉

就這樣度過了漫長的夜晚....Q___Q

不要懷疑,我們把報紙的每一篇、每一個角落都看遍了...

從小到大看報紙從來沒這麼認真過...(只差沒畫重點而已= =a )

因為...如果太快就把報紙看完了,

時間還早,又還睡不著覺

真不曉得要什麼呢!!@___@

 

後來,我在房間的桌子上還發現一本遊客留言的塗鴉本

裡頭寫得密密麻麻的

大都是讚揚這間民宿提供了一個脫俗、離世的環境

讓人可以靜下心來好好享受旅遊

老公還慫恿我也提筆留下記錄

但我怕我只會寫出「如果有電視更好」等粗鄙的意見,

只好打消念頭!

這還是比較適合勇全或美緻那種Style的人來住,

才能享受屋主經新營造的氣氛啦!^___^a

 

 

當天晚上就寢前,

我心裡便已經暗暗決定,等明早去跟我弟會合時,

我定要好好踹他個兩三腳,才能洩我心頭之恨啦!一 一+

不過唯一值得讚賞的是:

它的記憶床真的很好睡!!哈哈!

(只可惜隔天翻遍床墊還是找不著標籤,所以不知道是哪牌的?:P)

 

台長: Wings
人氣(58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到處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99年暑假花東慢活11天(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99年暑假花東慢活11天(二)

建智
沒有電視真的有這麼誇張唷
哈哈哈~

自強夜市有間"棺材版"超好吃!!!!!!!!!!!!
去年環島時第一次去自強夜市就對它念念不忘
忘不了棺材版 、市區裡的蒸餃、廟口紅茶
飲恨的是第一名烤肉串生意太好所以也沒吃到

哈~好想再去花蓮一次了!!XD
2010-09-07 20:39:17
版主回應
是喔?我有路過那間「棺材板」耶!
但只OS了兩句:『噁心!』『好油喔!』
就快步離開了!XD
2010-09-13 17:25:27
我是快被那悠游於大海上的導航笑死
有沒有那麼搞笑啊~XD
2010-09-10 08:56:07
版主回應
就是說啊~~=..=
虧我當初要買的時候還上網查了一堆資料
比較GARMIN和MIO的優缺點
沒想到選來選去,還是選到一個『賣龍眼』的
真是悲慘!!/_____\

不過也算誤打誤撞啦!因此增加了我們夫妻坐車時很多的情趣
在車內最常的對話就是:

Garmin:『前方路口請右轉』
我ㄤ:「我偏不要咧!怎樣?」

Garmin:『如果可能請迴轉』
我ㄤ:「不~可~能~~~!」


哈哈哈!現在邊打邊覺得...真的蠻好笑的!^Q^
2010-09-13 17:28:27
半個花蓮人
避免妳想太久我是誰,我就先招了
就是之前的菸酒生-.-

在菸酒的日子,其中一個暑假我帶婆來花蓮
(相關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920464&book=15)

沒想到菸酒所畢業後,就被調來花蓮了-.-
因為業務的關係,花蓮到台東幾乎是我所管
所以雖然才來半年,可是花蓮台東大小事
士伸、民情、私密景點

比來到花蓮好幾年的小弟熟多了

下次來計得找我 =.=a
2010-09-12 23:32:14
版主回應
就是說咩!
想當初我就是被「年資」給騙了,才會所託非人!!="=
下次我會記得找你的~~大哥!!!*﹏*
2010-09-13 17:30:01
半個花蓮人
上線的連結 PCHOME 給我漏掉了
會連去台南的相簿(第一本)

要看花蓮的請點選這邊
http://www.wretch.cc/album/y920464
然後選花蓮 -.-a
2010-09-12 23:35:02
版主回應
吼~~我們輸了!
你們吃的比我們好!....ORZ
等明年再照你們的食譜走一趟!哈哈哈!
(只顧吃,都不用玩了:P)
2010-09-13 17:3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