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6 21:44:36| 人氣1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學校有代訂瑪麗亞母親節蛋糕
因班上這次沒有小朋友訂購,所以我也沒給它放在心上。
沒想到今天一放學,我老公就拿了一個蛋糕給我並說:「母親節快樂~^^」
我先是一愣,直覺問他:『你們班上剩的喔?』
(有時訂東西時,若份數很多..不是會送導師一份嗎?XD)
我老公說:「沒有啊!我專程買給你的!」
呵呵..口弗口弗...雖然我還沒當媽媽
但內心還是喜孜孜的啦~~>﹏<

這就是蛋糕的外貌!

打開之後,裡面就會有很多”ㄍㄟ西”!
(我老公看到還「ㄏㄚ?不是打開就能吃喔?= =a 」)





黑啊!這還得自己動手做咧!
我就是怕麻煩所以不想自己做啊!!!>”<
不過後來念頭一轉,乾脆來個借花獻佛
把這蛋糕做一做拿回家孝敬老母好了!嘻嘻!

(旁邊色彩鮮豔的方塊就是可食用的糖漿啦!
不過袋子上是寫「翻糖」,不知為啥要叫做這名字~@_@)




其實準備動手之前,腦袋是一片空白
畢竟現在老了..已經沒有什麼創作力了..>”<
除了先把白色糖漿桿成薄薄的一片~~再切成圓形鋪上去蛋糕上
(光這個動作就搞好久...因為我真的想桿成薄薄的一片嘛~~*O*)
之後...再拿出其他糖漿,
僅能直覺的...先搓成長條狀再說!哈哈哈!


搓好黃色和咖啡色的各三條,再兩兩把它們捆在一起
就可以沿著蛋糕周圍繞一圈~
『噹~啷~~!』邊框出現囉~~
還不錯看嘛!嘿嘿!^++++^


接下來著手設計內部圖案!
拿起粉紅色糖漿...還是只能搓成長條形...^_^a
思索了五分鐘後,決定撕成一小段、一小段...
猜到我要做什麼了嗎?:P


哈哈哈!接下來的步驟...我只顧埋頭苦幹、使勁的做
(其實是已經沒耐心了,只想趕緊做完休息嚕...!)
等到成品都出現了,才想到..啊!我剛剛忘記拍照了!一□一|||

不過...你們猜對了嗎?
我是把一小段一小段的糖漿一片片接起來,做成一朵朵的花啦~嘻嘻!
但整個過程中
我覺得最噁爛的其實是那個混色的蝴蝶結...
一開始我只想混藍色和白色糖漿,沒想到混起來變成很詭異的顏色
活脫脫像條噁心的毛毛蟲..=..=(真的,我沒騙你!)
於是,我又欲蓋彌彰的再把剛剛做花瓣剩的一些粉紅色糖漿混進去
一搓....更噁!!!ORZ
最後,我乾脆自暴自棄的...把所有顏色都加進去搓
所以..這條怪怪的蝴蝶結就是這樣變出來的啦!⊙O⊙


總而言之,
終於還是順利完成蛋糕啦(大概花了2小時多)
可喜可賀!!!^Q^
等明天下午研習完再拿回家給老媽,讓她感動一下!嘿嘿!
不過...希望老媽單純把這蛋糕留作紀念、保存起來就好,
可別真的吃下去...
ㄟ~~我可是有洗手才做的唷~!不是衛生的問題啦!!!_/+
我是怕這蛋糕全都是糖漿或是巧克力..
應該會甜死人不償命吧....到時候害我媽糖尿病就不好了!
呵呵!



給媽咪~~:)
人家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雖然我的肚皮還不爭氣...XD
但其實從我嫁人後,我更懷念及體會...
以前住在家裡當女兒時...妳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無怨無悔的好~~
平常在家時,
我就不敢像哥、像弟一樣,常跟您講一些肉麻貼心話..
但至少在這沒跟您住一起所過的第一個母親節,
我更應該大聲的跟您說聲:

『媽咪~我好愛妳!!您要健健康康吃百二唷!母親節快樂!』>﹏<

台長: Wings
人氣(1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默默...
此分類上一篇:給辣椒先生的一首歌

親愛的
好感人喲(除了妳表達對阿母的愛之外)
當然就是…妳老公送妳母親節蛋糕耶
真是讓人感動

不過
我還是覺得~
如果他親手做完之後再送給妳
那就更感人了
妳也可以~安息了…阿們
2008-05-07 23:05:02
版主回應
哈哈哈!好險好險...
我還可以「苟延殘喘」多活久一點!XD
2008-05-08 21:18:00
雞仔
阿內啦~想不到看起來一點都不浪漫的世偉老師,居然也會做出如此浪漫的舉動捏~(給你拍手..)
話說~昨天接到他ㄉ來電,劈頭就問&quot阿你是要先上車後補票喔&quot....哇哩勒~好歹,我也是傳統女性捏
我想結婚後馬上懷孕咩~所以才說要開始調整啦...
你們也要加油,希望明年ㄉ母親節就有BB幫你過囉~^^
2008-05-08 09:33:47
版主回應
呵呵!黑啊!他都是『外惡心善』的啦~~
所以他『特殊』的溫柔只有我懂得啦~嘻嘻!
>////<(羞)


阿你們是計畫啥時結婚??
快點從實招來!!!^+++++^
婚紗拍了沒啊??呵呵!
我要看啦~我要看!!!^Q^

批ㄟ斯:
如果一切順利、剛好七月底受孕的話...:P
那明年五月我北鼻真的可以用一大堆充滿屎尿的臭尿布來幫我過母親節吧?
(((哈哈哈)))
2008-05-08 21:2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