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2 20:20:59| 人氣7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幼稚真口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上教師會理事長之後,最不習慣的就是要上台講話。
平常晨會有事則報告、沒事則就算了,
偏偏每年幼稚園畢業典禮
除了要贈與12份教師會理事長獎的獎品之外
還得受邀去畢業典禮上致詞。= =a
第一年我還可以ㄠ我的總幹事,也就是前任理事長去致詞
第二年,也就是去年...幼稚園似乎”忘記”邀請我
我也樂得輕鬆(其實壓根兒也忘了!:P)
沒想到今年,園長鄭重的來邀請我出席、致詞
天哪~這下子躲不掉嚕...
昨天主持完國小部的畢業典禮後
下午忙著檢討班上的考卷(連著兩天上午公假都沒複習到月考...>”<)
根本沒那多餘的腦袋想致詞內容要講些什麼
唉~我到後來乾脆開始想怎麼來個臨陣脫逃...
阿~就說我班上學生突然出狀況,走不開好了!:D
可是念頭一轉,也不過就是致個詞嘛~
有那麼可怕嗎?*O*
也還好,網路真是弗遠佛界的高科技產品啊~~~
我昨晚就打「幼稚園畢業典禮致詞」
還真被我找到幾篇呢!哈哈哈)))
真是天助我也!^^
要我”無中生有”有點難,但要我”加工再製造”那可是我的強項囉!嘿嘿!
以下就是我今天的致詞稿:

☆★☆★☆★☆★☆★☆★☆★☆★☆★☆★☆★☆★☆★☆★☆★☆

各位嘉賓,各位家長,各位小朋友大家早安..
今天是個大日子,誰的大日子呢?當然是我們可愛的小寶貝們囉
小寶貝在哪裡?要畢業的小寶貝在哪?
數到三大聲喊”有”..
一.二.三.....!哇~很好....大家都很有元氣、很有精神呢!:P

今天,這麼棒的你們,
就要從幼稚園畢業,往人生下一個里程碑邁進了。
ㄟ~你們畢業後要去哪裡呢? (小朋友回答:國小),
恩....很好..大家都知道..你們要去讀國小囉!
讀哪個國小呢?哇~大家都要繼續來讀和平國小啊!
那等九月開學之後,
老師就在校園裡,等著再見到你們唷!好不好??

當然,今天和我們這些小寶貝們一樣開心、高興的
就是在座的各位師長和爸爸媽媽們啦!
因為,看著我們的小寶貝們,
在和平幼稚園的三年裡,
活潑又健康的長大,聰明又快樂的學習,
雖然偶而也會有調皮搗蛋的小朋友讓老師很傷腦筋,…
但老師相信,這些曾讓老師傷透腦筋的小朋友們,
現在都已經變得很懂事、很守規矩了!
對不對? (小朋友回答:對)...

太好了..(感動)..老師太高興了..
老師就知道…我們和平附幼的每位小朋友都是最乖又最棒的...:)

期待你們每一位小朋友
上了小學,能一樣的健康,一樣的快樂!
也祝福小朋友們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恭喜你們畢業了!~
請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給自己最棒的鼓勵吧!:D

☆★☆★☆★☆★☆★☆★☆★☆★☆★☆★☆★☆★☆★☆★☆★☆★☆

不過,就在我今天早上在健康中心邊吃早餐邊背稿時
護士阿姨看了我的致詞,邊念邊笑...
不是笑我寫得很幼稚
而是她光想像待會兒我用著娃娃音來講這些話她就覺得很好笑!
=..=
我也不願意裝可愛好不好?
其實我比較想講的是:
『你們回去好好給我練習大便後自己擦屁股,
別想上一年級還要叫老師幫你們擦屁股ㄏㄚ!
還有,如果大便給我大到外面來,自己去給我擦乾淨!一皿一+』
唉...如果可以講這些真心話,那我可是不用寫稿就可以講得”落落長”的
偏偏現在家長都喜歡聽假話...沒辦法囉~/_

不過,說真的,幼稚園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唷!>﹏<
像校長今天問說:『一年級和幼稚園有哪裡不一樣?』
只見台下小朋友七嘴八舌,
突然有個小女孩用著很大的聲音回答說:沒~有~點~心~吃~~!!!
(((((哈哈哈)))))
不過這也是事實啦!呵呵(偷擦眼淚ing ← 笑到流淚 XD )
之後看他們表演跳舞、唱歌、背唐詩,充滿童趣...
台下的爸爸媽媽們也拿起相機猛拍照,臉上洋溢著滿滿的笑容
孩子下台後連忙讚美著「寶貝你好棒喔!」
看著看著突然有股感觸...
這些笑咪咪的爸媽,現在都覺得自己寶貝是最棒的沒錯...
等到上小學後,孩子開始得用成績跟別人競爭時....
當他們看到考卷上的分數時,
還會不會仍像現在一樣...
用著這般得意、滿足的表情鼓勵著自己的寶貝呢...= =a
唉...我想很難吧?
就連我自己..第三節回到班上上課時
一進門看著到我們班的小鬼,回想到剛剛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不禁嘆了一口氣,說:
「幼稚園的學生真的好可愛喔!老師相信你們也曾這麼可愛過...
但是,為什麼現在會變得這麼可惡啊? (又嘆了更大一口氣)」
呵呵!不過我是故意講的啦~:P
其實我們班已經很乖了...雖然期末有點浮躁導致表現不佳
但整體比起來,他們真的算很聽話了!
雖然有點聽話到「笨到不會裝癢」(台語)的地步
例如:飯匙、杓子沒人拿,大家只會乖乖排隊,等著午餐長拿..
可是午餐長他根本就忘了..還坐在教室裡抄著聯絡簿哪~>”<
結果一分鐘過了...三分鐘過了...還是沒人主動去拿
早知道我那天就不要沈不住氣馬上破口大罵,
不然就可以偷偷觀察...到底要等多久才會有人去拿飯匙盛飯了~一ˇ一+

第一次覺得...原來分離會這麼捨不得說...
以前帶畢業班還沒這麼擔心...
也許是因為孩子畢業後就上國中去了
看不到,自然就不會那麼憂慮...
但是現在帶中年級就不一樣了
因為他們還會在學校待上兩年...
不知他們升上五年級後
他們老師的帶班風格如何?
他們班上同學氣氛好不好?
面對更多未知的未來,實在很擔心他們會退步、會學壞..等等
咳~~別操太多心囉!
最近上課常常會上到一半就開始叮嚀他們以後升上五年級後要如何如何..
講到後來班上我最疼的冠妤還央求我說:『老師,你上來帶五年級啦!Q_Q』
傻孩子~能帶到你們好的學生我當然願意上去帶啦!
但...又接到那些老是不交作業、老遲到、老惹我生氣的那些可怎辦啊?= =a

我真的老囉..變得更容易多愁善感啦!
不過,當下最重要的,我看還是趕緊把評語生出來吧!呵呵
一直沒動工,除事情多之外
真的也是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個學期了,
所以想好好的寫這些評語給他們咩!
不過反正現在學校也不急著學期末發成績單了
慢慢構思、暑假再寫也是可以啦!嘻嘻

批ㄟ斯:改天若能要到今天幼稚園畢業典禮的照片再po上來囉!^^


台長: Wings
人氣(7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表姊結婚了!^^
此分類上一篇:事煩心閒,忙而不亂

小江
比起照片,我比較想聽到你念講稿的聲音耶~
2007-06-22 20:26:58
版主回應
=..=好啊妳...連妳也虧我...
好唄!別說我對妳不好...
等你們安安要從幼稚園畢業時
我再念給你們聽(笑?)吧~~!XD
2007-06-24 00:48:52
miao
我也想聽一﹏一+
+1~
2007-06-22 23:15:18
版主回應
...ㄟ...妳又還沒結婚、
當然也還沒有孩子要上幼稚園、會有畢業的一天
╮( ̄▽ ̄&quot)╭
(↑還借你家的圖來用!嘿嘿!)
所以...
乖~等妳的北鼻快從幼稚園畢業了
我就念給你聽唷!哈哈哈)))
2007-06-24 00:4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