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8 22:59:1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感動傳下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同學年一個老老師要送我一個玉珮
我深知玉之貴重本欲婉謝...
但只見老老師邊從袋子裡拿出玉珮邊跟我解釋著:
『妳看~這上面是喜雀,這些是梅枝...
喜雀停在梅枝上,就是”喜上眉梢”的意思;
然後這下面是個花瓶,就是代表” 平平安安”喔~
所以你騎車時把這玉珮放在包包也可以保佑妳,
當然也希望能快點聽到妳的好消息喔!』:)

ㄏㄡ~~當下我真是感動到不行...只差眼睛沒泛著淚光 *.*
大姐真是對我太好了~
其實這位老老師平日就很仗義執言
不會像某些老老師老仗著資歷深就欺壓年輕人
她反而處處護著我們、照顧著我們這些晚輩
所以偶而我們還尊稱她一聲『大姐』~
因為她真的就像大姐護著小妹一樣的照顧著我
不過她明年就要退休了...唉!沒有大姐相挺的學年
還真讓我心生出走之意呢~~/_

今天在學校,也不小心看到另一個老老師哭紅了雙眼
(雖然是老老師,但看起來卻很年輕唷!)
她其實以前一直都待在低年級
去年被校長激到,所以自願上來帶高年級
大家也很佩服她的勇氣
不過她也真的很認真,非但開學初就曾來跟我請教高年級怎麼教
(呵呵!好歹我也在高年段混過咩!^^)
連我五點多準備要回家,路過他們班教室時
也常見她還在位置上改作業,或是在講台上出早修什麼的...
不過今天其實我也不清楚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知道她似乎受了委屈,
後來聽人轉述好像是因為學校幼稚園批評他們班掃的廁所掃不乾淨
然後幼稚園有孩子吐在他們的廁所
幼稚園的老師竟然要他們班學生在「上課時間」馬上下去清掃!!!!
我乍聽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一年級的老師,一班30多個...
有學生大便在褲子上或是怎樣的
老師也都得自己去幫孩子處理類似的狀況了
他們幼稚園一班可是有兩個老師咧!
難道他們自己不會去處理嗎?_/+
而且換做是我,我沒怪你們把廁所弄髒你就要偷笑了,
憑什麼要我上課派小朋友去清掃?!
哼!欺負脾氣好的人嘛!搞什麼?!

不過...這位老老師對於這件事她又不願張揚
總是認為事情過去了、哭一哭就算了~
所以我也只能尊重她個人的意願。
不過,聽說他們班上的學生好像也不大好帶,家長權勢又大
(有一個自恃很高的女副會長她兒子就在她班上...問題是那個兒子表現又爛才糟糕=.=)
總之~打算晚點寫張卡片安慰安慰她嚕~
因為看她今天這樣,讓我想起去年我剛下去待三年級時
也是很不適應,也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在學校崩潰大哭...
隔天去上課時,看到桌上放著一張卡片
打開一看,是同學年的老師寫給我、幫我打氣的一些話
讓我很感動
所以我也要把這樣的感動傳下去!>﹏<
也希望她重拾信心,不順遂只是一時的囉!加油!!

台長: Wings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引以為鑑
此分類上一篇:校長~「未雨綢繆」你懂不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