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19:25:43| 人氣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徵求了miao的同意,把她在無名寫的這篇『體貼』的文章轉po在自己的新聞台
原因無他,只不過看了會令人捧腹大笑、拍案叫絕
....好唄!我承認...內心深深~~~深深處也有那麼一滴滴的羨慕啦!:P
與大夥兒分享不同風格的文章
增加點新鮮感嚕~^^
miao的文筆很貼近生活,總是會讓情不自禁的就一直往下看下去~
偶而對事情或感情的詮釋
又會讓人有股「知我莫若是」的契合~
想多看幾篇miao好文筆的作品
歡迎到 http://www.wretch.cc/blog/miao0711 走走喔!^^

批ㄟ斯:
文中的兔老頭,就是指miao的男朋友啦!:P
他比miao還矮喔...沒辦法,誰叫我們的miao那麼高咩!= =
(170公分,高我一公分啦~!嘿嘿)




*體貼*

「為什麼我老是找不到女朋友?」你第N次拿這無解的問題來盧我。

”因為你是個豬頭啊!”我的內心如此o.s.著,卻沒能說出口,雖然我脾氣壞,但嘴巴並不賤。只是淡淡的說『女生都比較喜歡體貼的男孩子,你可能這方面的功夫還不夠。』「那要怎樣才算體貼?妳要舉些例子,我才能懂。」嘖~自己不會去金石堂或誠品找書喔?!不然網路資訊那麼發達,隨便打個關鍵字,就會跑出一堆網站教你怎麼做,不然奇摩知識也會一堆人搶著幫你解惑。不要老是拿無聊問題來亂我,考生很忙,沒時間當別人的心靈捕手或免錢張老師。不過我還是耐住性子,繼續發揮老師傳道授業解惑的職業病,像教導冥頑不靈的闖禍學生。

『像我家兔老頭啊!進門出門前,他一定走在女生前頭,幫人家開門,並且扶住門讓女孩子先走。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啊!』「靠!真的嗎?都沒人教我!我真的會被我爸害死,他太大男人主義了。」語氣滿是養不教父之過的怨懟,沒感覺到他有恍然大悟自己豬頭的原因,或者痛下決心要改造自己的意思。

真要體貼,不必人家教,只要對其他人存有同理心或稍稍有那麼一點紳士作風就夠了。兔爸也沒教過兔老頭要對女生這樣那樣才能把到妹,我也相信依兔老頭小時的頑皮個性,肯定捉弄過女生,弄得人家哇哇大叫。可是成年的兔老頭對女孩子卻很體貼,追求的時候是這樣,交往2年也還是這樣,裝模作樣沒辦法撐那麼久。我沒再繼續告訴豬頭仁兄我家兔老頭的優良事蹟,避免過度刺激他。比如說,逛街時我的包包一定是在兔老頭手上(不要責怪我是沒手還是殘障,自己東西不自己拿,是他主動拿過去的,他不拿我也不會硬掛到人家肩上)。不管回我家還是去他家,如果從車上拿下一堆東西,也幾乎是他一手包辦一肩扛起,除非東西太多,他才會分一、兩樣較輕的給我,我要主動分擔,他總說不用不用,一邊大步往前邁進,連碰都不讓我碰一下。當然,我也不是啥事都不會的嬌嬌女,回家之後,端茶到老爺面前附加按摩,並沒有虧待人家。至於幫女生開門,兔老頭仍保持這種好習慣,並不只對我而已,對我的女性朋友也是這樣。搭電梯的時候,除非不是最先進去或不是站在按鍵旁,他也永遠是幫大家按開門鍵或樓層鍵的那個人。他對老弱婦孺很有同理心,開車不會對行動慢的老人按喇叭,怕嚇到老人害人家跌倒;喜歡小孩,會跟小朋友玩成一團,十足孩子王。

說真的,和他交往後,我深深感受到老天對我的寬厚,從一段不快樂的感情倉皇跳出後,竟能讓我接著遇到那麼棒的男人。也許他沒有所謂的『三高』條件,可是我要的是能相處一輩子的對象,不是只能拿出去炫耀一時卻一點實質用處都沒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膿包。我們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並不是永遠都幸福快樂,可是不愉快不會延續到第二天,往往在滾到他前面讓他摸摸頭抱一下後就言歸於好,然後兩人再就事論事溝通。(基本上我們多半是意見相左,少有誰對誰錯的問題。)比起上一段感情老是在受人指責:付帳不分攤(你事前說清楚就好,我不會存心佔人便宜,何必滿懷怨氣付錢,回去再指責我的不是?)飯後不切水果(誰說水果一定得切成三角形或星星狀才好吃?)從沒說過愛我,在我問愛不愛我時還會不耐煩(搞得我覺得自己真是愚蠢,沒事幹麻自討沒趣。)做事不低調丟他的臉、說話太大聲、動作太粗魯、沒前女友溫柔(X!那你回去找她啊!不要在這裡要求東要求西)……。兔老頭會耐心回答我每天要問個756次愛不愛我的蠢問題,從不嫌我煩;聲音大動作粗魯?沒關係,那本來就是我個性的一部份,愛一個人就是不論美醜或優缺點都愛;知道我愛貓,散步時會特意挑可能有貓咪出現的小徑走;體貼我體質差,總會費心在某些日子裡幫我準備補品。老天!這樣看來,兔老頭幾乎是滿分情人了好不好!能夠順利把他敲昏捕捉回家,還算是我家公媽有保佑咧!

也許我現在看起來好像有些在炫耀丟閃光彈的感覺,不過我是很真心的想告訴我身邊還沒出現真命天子的女朋友們,男人是靠自己睜大眼睛挑回來的,嫌貨才是識貨人,再說只要不是存心刁難或是雞蛋裡挑骨頭,不怕會錯失對的那個人。千萬不要為難自己勉強接下別人隨便硬塞過來的阿貓阿狗,我們又不是在做慈善事業。至於那些老想和別人分享自己過剩『幸福』的好心人,省下力氣好好守護你的好友就夠了,真是朋友就不要把人家當成架上快過期的罐頭還是什麼滯銷產品,一心只想把人跳樓大拍賣或廉價清倉。兔老頭以前真的會做這種蠢事,他原本也想當幸福小天使,老要我介紹同學同事朋友給他那一群飢渴已久的怨男同事們。經過幫人家追女朋友失敗還反過來被怨壞事的教訓之後,才知道要佩服他寶貝貓的睿智,不再淌渾水了。真是可喜可賀,世上總算可以少個讓人困擾的"好心人士",貓咪老師又順利感化一個笨孩子了。^^

台長: Wings
人氣(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貓老師雷霆萬鈞氣勢驚人】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長河】

sheral
hey birthday girl,
always be happy lah~~~
有沒有發現卡片上有貓?
特地選的喔!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心有戚戚焉哩!
尤其是前後男友對比那段
以前我也常覺得自己造什麼孽
感情路這麼不順遂

現在跟家裡的小動物(ahsine XD)相處和諧不說
每天過得幸福美滿
真是老天發慈悲呀!!!
所以啦...
總會輪到wings幸福的:)

說到回台灣
我已經買好12月份的機票
準備回去過寒假
ahsine則會在參加明年的第一次醫生檢定(1月底)時回台
原因是:
他看我整天想回去或待久一點
為了不讓我掙扎陪他還是陪家人
所以幫我買了提早的機票
(嘿嘿...雖然死相...還挺窩心的)

最近我也進入論文地獄
唉...不消說
你知道我消失的原因了....

好好保重喔!!!
2006-11-09 07:0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