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2 18:19:49| 人氣8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6---安妹妹

推薦 6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林邑介紹杜惜惜是他女友,身後的那名女子先是一陣詫異,然後,眼眶就紅了。

 

杜惜惜忘了要責問林邑臨陣脫逃的事,先問林邑她是誰。

 

「她是安媚的妹妹安蕎,今天剛從國外留學回來,她家人都不在這裡,所以我去接她。」

 

林邑大略說明了。

 

就算是白月光的妹妹,並不表示林邑就可以一句話也不說地跑不見人,杜惜惜正要責問他,沒想到站在門口的安蕎突然大哭起來。

 

 

 

「女朋友?邑哥哥你怎麼可以這樣?你說過永遠愛我姊姊,就算我姐姐過世了她也永遠在你心中有重要的地位……你現在交了新女友,不怕我姊姊在天之靈難過嗎?」

 

安蕎一面說一面抹淚,看上去可憐得要命。

 

杜惜惜聽到她的說詞,一肚子火蹭蹭蹭往上冒。

 

「安妹妹你說這話就不對了,妳姊死了,林邑也有照顧妳們家人這就夠了,妳難道要看林邑當一輩子鰥夫嘛?」

 

「我告訴妳,妳姊要是真喜歡林邑,看到林邑找到新的幸福,在天之靈肯定很開心,再說了,跟林邑談戀愛的是妳姊不是妳,妳有什麼資格反對?」

 

合約黃了、林邑不告而別、安蕎莫名其妙的語氣,讓杜惜惜心裡的火不斷累積,說出來的話自然也不怎麼好聽。

 

 

 

「妳認識邑哥哥多久?怎麼會知道我姊和我們家跟邑哥哥的情誼?妳說話這麼刻薄,這麼咄咄逼人,怎麼可能對邑哥哥好,給他幸福?」

 

安蕎也不甘示弱,一邊抹淚一邊道。

 

 

 

眼看著兩個女人吵得不可開交,林邑覺得很頭痛。但安蕎剛回來需要時間安頓,於是對杜惜惜說。

 

「惜惜妳先回去吧,安蕎飛了十一小時也累了,大家都歇息歇息,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說完,林邑把安蕎拉了進來。

 

「等等,你帶她回來休息?是要她住在這裡嗎?」

 

杜惜惜又問。

 

「安蕎剛回來,我這裡還有客房,可以暫時讓她借住。」

 

林邑解釋。

 

「你不知道有種東西叫酒店嗎?林邑,你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你留年輕女孩子在家裡住,你有沒有邊界感?」

 

杜惜惜快瘋掉了。

 

「她一個女孩子住酒店不安全。惜惜,她是安媚的妹妹,我也只把她當妹妹,妹妹寄住在哥哥家裏有什麼問題嗎?」

 

林邑蹙緊眉頭,彷彿覺得杜惜惜不可理喻。

 

「我一直把邑哥哥當成姊夫尊敬,心裡髒的人,看別人也髒。」

 

安蕎附和林邑的話,反嗆杜惜惜。

 

 

 

「你把她當妹妹,但她又不是你妹妹,我怎麼相信你?」

 

杜惜惜不理安蕎的話。

 

「我說過在T市,安蕎沒有認識的人,除了我以外,安媚的媽媽也托我照顧安蕎,我就是照顧一下安媚的家人怎麼了?」

 

「惜惜我們一起把俞林科技做起來了,不說感情,還有革命情誼,妳難道不能相信我?我是那種朝秦暮楚,朝三暮四的人嘛?」

 

林邑看起來一副很煩的樣子。

 

的確,林邑絕對不是那種會劈腿或花心的人,不然他也不會守著一個死人那麼久,都沒有其他新戀情。

 

 

 

「好,那你告訴我,她要住多久?」

 

杜惜惜脾氣不好,但她還是很努力地把心裡那股子火壓下去了。

 

林邑沒回答。

 

「你不會跟我說,要讓她一直住下去吧?」

 

杜惜惜倒抽一口氣!

 

「安蕎打算在T市找工作,她所學的專業,T市機會比較多。」

 

林邑沒有否認。

 

杜惜惜看著牆上掛著的電視螢幕。

 

我可以把它砸了嗎?

 

又看向林邑那張誠懇不似作僞的臉。

 

要為了安蕎那個如此明顯的綠茶婊,就放棄林邑嗎?

 

 

 

「好。那讓安蕎住這裡,你過去跟我住。」

 

杜惜惜咬牙道。

 

她是一個人租房子在外,不過因為爸媽也在T市,他們常常來,也常常三令五申讓杜惜惜結婚前不可以同居,不然如果沒成,外頭講話多難聽。

 

但是林邑堅持要留安蕎下來,她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不然我過來跟你住,安蕎去住我那裏。」

 

 

 

「我去跟妳住,或者妳來跟我住,伯父伯母不會生氣嗎?」

 

杜惜惜她爸媽其實對林邑不大滿意,雖然見過,但林邑一直沒跟杜惜惜求婚,什麼感情不差一張紙這種事,長輩是不可能接受的,他們對林邑的態度不怎麼好,林邑也不是很喜歡過去看杜家父母的臉色。

 

「誰要你一直不求婚,不怪我爸媽對你有意見。」

 

杜惜惜冷聲道。

 

 

 

「妳爸媽對邑哥哥有意見?妳是什麼9999黃金條塊嗎?妳知道我爸媽多喜歡邑哥哥嗎?邑哥哥人這麼好,妳要是不懂珍惜就不要耗著邑哥哥了。」

 

安蕎突然插嘴。

 

「不要耗著妳邑哥哥,那安妹妹妳就有機會了對嗎?算盤珠子都繃妳臉上了!」

 

杜惜惜又罵回去。

 

 

 

林邑快瘋掉了,他對杜惜惜道。

 

「安蕎還小,講話直,可她沒有心機的。妳當嫂子的大度一點讓讓她。我明天開始幫她找房子,找到適合的,就讓她搬過去,這樣可以嗎?」

 

「酒店……

 

「酒店龍蛇雜處,我不放心肯定得常去看安蕎,我去酒店看安蕎妳難道就不鬧了嗎?」

 

「你為什麼一定要照顧她?」

 

「惜惜,安媚死了,安伯父安伯母身體不好,安蕎年紀又小,他們家真的需要人照顧,雖然妳是我女朋友,我不會強求妳跟我一起,可妳也不能要求我,不照顧她的家人。」

 

 

 

林邑的話讓杜惜惜想起了那天在安媚墳邊,林邑說的。

 

如果未來的那個人,和他照顧安媚有了衝突,他會選擇安媚。

 

 

 

她和林邑共同打拼出俞林科技一片天,其中的淚與汗不可言說。如果她放棄了林邑,這些付出都會變成收不回的沉沒成本。

 

而且,林邑的確沒有出軌,他如果真的是以照顧安媚家人的心情去照顧安蕎,自己不信任,好像也很為難他。

 

另外,除了安媚那一塊,林邑對她的確很好。父母不喜歡他,他還是客客氣氣,逢年過節不忘對杜家父母請安問好,出差還帶禮物杜惜惜生病了他也會親自照顧,就算一天24小時只睡兩小時,紀念日儀式感十足,鑽石包包首飾滿滿一個房間她的辦公桌上常有各色玫瑰,就算沒住在一起,杜惜惜的早餐午餐他全包了,晚上若有空還會去杜惜惜家做飯,幫她洗衣服打掃家裏,事情做完才回家。嫌杜惜惜原本的國產車板金薄不安全,幫她換了一輛瑞典坦克,更不用說給了她俞林10%的股份,他自己也才15%

 

安媚死了,安媚死了……杜惜惜告訴自己,他對安媚的家人,就像照顧朋友一樣,只是對朋友的照顧而已。

 

 

 

「明天開始,我陪你去找房子。」

 

杜惜惜妥協了,她對林邑道。

 

她想,她幫著找,快點找到,安蕎就能滾出去了。

 

 

 

「好。惜惜妳真好。」

 

林邑乍然鬆了口氣,抱了抱杜惜惜。

 

從林邑的肩膀上看過去,杜惜惜看見林邑背後的安蕎表情像要殺人一樣,全然沒有在林邑面前的溫和柔順。

 

這綠茶婊肯定對林邑有別樣心思。

 

她要趁和林邑一起去找房子之餘,順便看婚房,利用林邑照顧安媚家人,對她的愧疚感,讓他定下結婚的日子。

 

 

 

杜惜惜走後,安蕎流著淚,撲向林邑懷裡。

 

「邑哥哥你真的要跟她在一起嗎?我覺得以她的個性,絕對不會讓你繼續照顧我家的……

 

林邑推開安蕎,保持距離並抽了幾張面紙給她。

 

「不會,惜惜識大體,是可以溝通的人。」

 

「時間晚了,妳回客房,去洗個澡休息休息吧。明天我和惜惜去幫妳找房子,妳也趕快找份工作定下來吧。」

 

這一鬧騰,林邑也累了,他像個哥哥一樣,搓了搓安蕎的頭,便回他房間去了。           

 

台長: 陳跡
人氣(894) | 回應(2)| 推薦 (6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 |
此分類下一篇: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7---姊妹鬼
此分類上一篇: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5---邑哥哥

秋天
嗯,去世的白月光
感覺會升級成極光
(看山人台長的極光照之後有感 XD)

另,安蕎會不會變「阿紫」呢?(笑)
2024-05-14 07:36:24
uni2019
杜小姐是理應有點火頭在心上的。
2024-05-15 14:44:3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