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3 01:40:16| 人氣1,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劍番外之如果極劍是小王28---右兒神助攻(終)

推薦 7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右兒被帶到了避的身邊。避一面行醫,一面練武,晚上有空時又開始教右兒認字,為他開蒙,生活十分忙碌且充實。

 

極劍在處理教務之餘,也常常過來看她們母子,連絡感情。

 

等右兒滿了五歲,字認得差不多了,避便讓他進了私塾讀書。

 

她的意思是,江湖波詭雲譎,她的父親,極劍的父親都是這樣過世的,而極劍雖然成了西行教主,但其間經歷過的艱難險阻亦不可言說,她覺得還是從文,將來考個功名,貢獻家國,要比在江湖上打滾穩定多了。

 

而極劍也贊成她的看法。雖然在江湖這個練蠱皿中,他可以說是最大的一隻毒蠱,可他所經歷過的一切,並不希望右兒也經歷。

 

他捨不得。

 

 

 

右兒天資穎悟,他是學堂中最小的孩子,但他書背得最快,辭意也能舉一反三,常常先生派出的作業其他孩子還沒寫完,他已經完成了,只能枯坐在學堂百無聊賴。

 

剛開始,對於一個這麼出風頭的小蘿蔔頭,學堂裡有些孩子難免眼紅,尋著名義找他麻煩。但他武功小有基礎,翹課逗樂鬼點子也多,很快就成了個孩子王。

 

聽說這孩子的爹是個名震江湖的魔頭,夫子們對於他帶同學翹課玩耍的情況原本頗有微詞,常常跟避告狀,避只能連連道歉,可這樣的狀況在學堂和其他學堂舉辦詩詞歌賦對抗賽,右兒表現出彩後,夫子們態度大為轉變,這正是考科舉的好苗子啊!他們書院最好的宣傳,怎麼都不能放棄的。

 

 

 

極劍來的時候,避常常跟他抱怨,夫子又找她去講右兒頑劣的行徑了,不曉得像誰。極劍看避這樣煩惱,不禁親自管教了右兒。

 

但右兒卻馬上紅了眼眶,回道。

 

「那就是我爹沒有在身邊。人家大牛和阿忠他們吃虧了爹都會馬上去學堂替他們出頭,就我爹不在,我只好討好他們,帶他們玩耍去,自己保護自己,他們就不會欺負我了。」

 

「別人的爹娘都住在一起,就我沒有,不要說你是什麼教主很威風,就算你是皇帝都沒有用,我需要的時候你就不在我身邊。」

 

其實是自己愛玩又栽贓極劍,說完就哭了起來,一張小臉表情誠懇,惹得極劍覺得好像真的是自己的錯,捨不得罵他了。

 

 

 

「唉,爹爹也想要一家團聚啊,可是你娘一直不肯答應和爹成親,所以好兒子,你要幫助爹爹啊!」

 

極劍把右兒抱起來,坐在他腿上,哄道。

 

「那為什麼我娘不願意跟你成親呢?」

 

右兒這樣問,極劍一頓,他總不能實話實說,他娘是被他強迫的,雖然後來關係沒那麼僵了。

 

 

 

「因為爹之前做了一些錯事,惹你娘不開心了。」

 

極劍四兩撥千斤。

 

右兒想了一下,他雖然希望父母在一起,可他也不希望他娘不開心。

 

「那……你以後還會做錯事,讓我娘不開心嗎?」

 

「不會了,爹以後會好好疼右兒和你娘,全世界最疼的那種。」

 

極劍哄道。

 

 

 

極劍稍微一點,右兒就知道他該幹嘛了。這天他去了學堂,把他那些好同學大牛阿忠等人叫過來。

 

「你們過來打我啊,專打臉和手臂明顯的地方。」

 

說完,右兒就把他的衣袖撩起來了。

 

「啊?阿右你在說啥?你腦子壞了?我們為什麼要打你啊?你不是說今天要帶我們去後山抓兔子嗎?」

 

「對啊,你說你娘去採藥時看見一窩兔子,你看我胡蘿蔔都帶來了。」

 

大牛打開書篋,裡面半本書都沒有,只有胡蘿蔔。

 

「先打我……明天再帶你們抓兔子。」

 

右兒一張稚氣的小臉表情認真。

 

 

 

大牛和阿忠,還有其他同學看他的樣子,面面相覷,暗自討論。

 

「我覺得不大好,我爹說阿右他爹是個魔頭,殺了不少人,如果我們打他,是不是會被他爹殺掉啊?」

 

右兒聽見他們的竊竊私語,忙道。

 

「不會。你們照我的話做。你們也知道我爹是西行教主,只要你們跟著我,配合我,以後我帶你們進西行教,不怕沒工作。」

 

右兒亂開保證道。

 

「大牛你長那麼高,以後給你個右使當。阿忠你人聰明,以後讓你當護法……

 

一一開支票。

 

諸小朋友聽到什麼右使護法的,但覺很威風,一點也沒想到那西行教其實就是個黑道。

 

 

 

經過右兒三寸不爛之舌的說服,他的朋友們終於狠下心來把他揍一頓,都打在看得見的地方。

 

 

 

今天還沒下學,右兒就嗚嗚嗚哭著跑回來了。避正坐在診間看病,見右兒那樣反常,甚至臉上還有傷,將手下的病患問診告一段落,拉著右兒問道。

 

「你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受傷了?誰做的?」

 

右兒原本不肯講,只是哭,哭得避心疼了,說要去學堂找夫子問個清楚。

 

聽到找夫子,那不就露餡了嗎?右兒抽搐地拉住避,囁嚅道。

 

「今天我跟同學吵架了,後來還打起來,他們說我反正沒有爹,不會有人為我出頭,他們就打得更兇了,嗚嗚嗚……

 

「怎麼會沒有人為你出頭呢?還有娘啊!」

 

說完,避又要去找夫子。

 

「不行,娘你不能去,他們最討厭跟爹娘告狀的同學了,妳去了,他們知道我向妳告狀,會更討厭我的,以後的日子就更難過了,嗚嗚嗚……

 

「但事情不能不解決,你以後還要繼續上學啊!」

 

避還是覺得她得去學堂找夫子查明此事。

 

 

 

「娘你這樣會害到我,他們會更討厭我啊……

 

右兒揉眼睛。

 

避嘆了口氣。

 

「那右兒,你說怎麼辦呢?」

 

「我不要去上學了……

 

「那可不行,人不學不知義,學還是得上。」

 

右兒又哭了半晌。

 

避幫他擦眼淚。

 

 

 

「真的不能不上學嗎?」

 

右兒抽搐著。前面的鋪墊也差不多,可以收網了。

 

「不可以。」

 

「那……我們跟爹住在一起吧?這樣我就有爹,他們也不敢欺負我了。」

 

兩害相權取其輕。右兒覺得「不去上學」「和爹在一起」二選一,他娘應該會選跟爹在一起吧!

 

她就怕右兒不讀書,不上學。

 

避頓了一下,沒回答。

 

右兒又說。

 

「人家大牛跟阿忠父母都在一起,所以都沒人會欺負他們……

 

右兒演得很賣力,哭到快吐了。

 

 

 

說到底,她出身世家嫡女的背景,擔心如果真的和極劍在一起,會辱沒了父親。

 

而且,雖然櫟陽音訊全無,跟死了沒兩樣,但她曾是櫟陽的夫人,而且櫟陽還是被極劍弄死的,她就這樣和極劍在一起又算什麼呢?

 

可右兒身上的傷,又令她不能不動容。不能讓右兒有個健全的家,她畢竟有愧。

 

右兒是男孩子,肯定須要父親做他的榜樣,她對右兒照顧得再周延,也有不能取代極劍的地方。

 

 

 

「你讓娘想一想。這樣吧,娘再教你幾招,如果同學們再打你,你就打回去。」

 

說完,又教了右兒幾招擒拿。

 

 

 

他娘這裡的工作做完了,輪到他爹那裡了。他爹好好一個大男人,總不能什麼也不做啊。

 

避因為年輕貌美,醫術高明,就算帶著右兒這個拖油瓶,對她表示好感的男士倒也不少。其中追得最殷勤的就是縣令的公子,不只每天變著花樣送避東西,絲綢花束美玉金飾,都不帶重樣的,甚至連右兒也是他討好的對象之一。

 

他會讓家中廚子做些甜點,帶過來給右兒吃,甚至有醫鬧事件或登徒子上門騷擾避,縣衙捕快也會前來助攻。

 

 

 

右兒也表現得很喜歡縣令公子,他覺得這是他爹最強勁的對手。

 

要讓他爹活起來,還得看縣令公子了。

 

 

右兒知道他和娘親身邊,一直有爹派出來的暗衛。他故意表現得很親近縣令公子,故意告訴縣令公子他娘的喜好,讓縣令公子有追他娘的著力點,也讓暗衛回去稟報極劍的內容可以更精彩。

 

所以,在縣令公子告訴右兒,他下次會請求避答應他的求婚時,極劍就來了。

 

這麼明目張膽地追他娘子,是當他死人嗎?

 

 

 

 

兩人就這樣在避的醫鋪裡對峙,病患們也不看病了,圍在診間外吃瓜。

 

 

 

「你怎麼來了?」

 

氣氛壓抑,避首先打破沉默道。

 

「來照顧我娘子和寶貝兒子。」

 

極劍唇角微揚,一把將避扯了過來,摟住她的肩。

 

縣領公子脹紅了臉,急道。

 

「把他們母子丟在這裡相依為命,有你這樣當人相公當人爹的嗎?」

 

「我就住在這縣城裡,我才能好好地照顧她們母子,而且已經做了好一陣子,鉛陵大夫和右兒都更喜歡我,右兒你說是不是?」

 

 

 

右兒竟然覺得縣令公子罵得不錯。

 

「是。」

 

 

 

右兒說完,極劍回過頭瞪著他。這吃裡扒外的崽子,親爹都不挺,待會再來收拾你。

 

 

 

「倒不知縣令公子這麼清閒,還有替人照顧妻子的習慣,不過,勸你最好還是回衙門看看,看你爹人是不是還在。」

 

本想一劍解決了這個沒眼色的縣令公子。不過自從右兒出生,他犯的殺孽少了,總想替右兒積點德,於是沒動手。

 

倒找了他的好友,縣令的上司,州刺史出面。

 

極劍幫他殺過政敵,他才能升到刺史之位。

 

那縣令貪汙的罪證不少,只在刺史辦與不辦之間。那公子知道事情不妙,急忙轉身回衙門,確定父親的情況。

 

 

 

「想叫別人爹了,嗯?」

 

極劍伸手扯住了右兒的耳朵。

 

「要真的叫他爹,你就得跟著流放坐大牢了!」

 

 

 

「誰要你們一直拖著不成親?我想有爹在身邊嘛……

 

右兒疼紅了眼眶。

 

「你們都不知道大牛和阿忠他們blablabla……..

 

「我想娘教我讀書和藥理,也想爹教我武功啊,別人的爹娘都住在一起,嗚嗚嗚嗚…….

 

 

 

看著右兒啜泣的模樣,極劍和避生出不忍之心,怎能讓大人之間的恩怨影響了無辜的孩子

 

 

 

當天晚上,兩人溫存大半夜後,極劍再度提了成親的事。

 

108顆南珠鑲成的嫁衣,一直鎖在鎏金櫃子裡,萬事齊備,只要妳點頭,天亮就能成親。」

 

極劍一直備著成親要用的物件,這點避是知道的。

 

只是,她一直無法克服自己的心魔。

 

 

 

「這一路走來,為了成功,我做了太多的錯事,沾染太多血腥,我從沒想過幸福能到我身邊來,直到遇見了妳。」

 

「我知道我們的相遇不堪,我也知道我們的背景懸殊,縱然知道我們要廝守,可能會比一般夫妻要困難很多,我也希望帶給妳和右兒幸福。」

 

「我明白妳的顧忌。我父親死在你父親的手上,妳父親是江湖中人人敬佩的武林豪傑,妳不想辱沒了他,這都是事實。可他們都是過去的人了,在妳眼前的是我,是右兒。」

 

「現在與未來,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極劍說完,在她額上輕輕一吻。

 

 

 

避深吸了一口氣,這段日子以來,她也考慮了很多。

 

「薄教主你真奸詐。有了右兒,我還能怎麼說不?」

 

右兒就是他們之間的繫帶,把他們緊緊綁在一起。

 

少女們最嚮往的,浪漫的談情說愛她都沒經歷過,就直接跟極劍生了孩子,怎麼想怎麼虧,老男人就是奸詐。

 

 

 

「那以後為了補償妳,我永不對妳說不,可好?」

 

「那……你明天烤兔子給我吃?」

 

「好。」

 

「帶右兒去上學?」

 

「好。」

 

「再親我一下?」

 

「好。」

 

「胸肌給我摸?」

 

「好。」

 

「腹肌也給我摸?」

 

「好……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女人……妳這是在點火…..

 

隨著避那隻纖細白皙的小手往下探去,極劍的聲音逐漸沙啞。

 

「我可以往下摸,但是你不可以碰我。」

 

避的眼神有些促狹。

 

「不好……

 

極劍大手一伸,把避的身子翻了過去,再度欺身而上⋯⋯

 

說好的永不對她說不呢?

 

 

                                                ---全文完

台長: 陳跡
人氣(1,434) | 回應(0)| 推薦 (7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用動腦番外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極劍番外之如果極劍是小王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極劍番外之如果極劍是小王27---協議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