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5 09:22:05| 人氣1,0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Mhok這樣的男友給我來兩打---我看[不曾遺忘的暮色]2

推薦 8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聊一下,我覺得飾演Day的演員長得好像江宏傑(運動員氣質)XDMhok的顏值不高,他本來就是個混混,長得也很像,但他對Day笑的時候,看上去有一股清澈的可愛。戲裡戲外,這兩個人的組合是有點年齡差距的,Mhok是個年上寵攻,兩人相差五歲。

 

然後,我想再插播兩個我很喜歡的橋段。在最初,Day開始願意,跟Mhok出門回大學時,Day遇見了羽球社團的學妹GeeGee知道了Day的情況後,對Day還是很熱絡,並且帶著他回社團,重溫和同學間的情誼。Gee偷偷問Day,你後面那個男生是誰,Day說他是我的看護。Gee又問他,你看過他的長相嗎?

 

Day搖搖頭,Gee八卦地笑道,那跟你劇透一下,你的看護長得很帥喔。

 

Day笑了,我覺得喜歡的人被稱讚好看,對自己來說是一件很虛榮的事,虛榮卻也能帶來由衷的開心。

 

我在寫[青衫隱]的時候,也安排了這樣的橋段。像一塊大冰山的玄霄,卻對師弟雲天青照顧有加,過去大家都說玄霄長得好看,後來大家更多的是說雲天青長得好看,玄霄就會像所有物被人稱讚了一樣開心。

 

這代表他眼光很好

 

另一個橋段是,Mhok開著他姊的愛車,載Day出去兜風。Day打開廣播,聽見一首很好聽的慢情歌,正聽得入神,卻被Mhok按掉了,變成搖滾樂,Day有些不高興,問Mhok幹嘛按掉,Mhok說他比較喜歡聽搖滾,Day罵他壞男孩。Mhok頓了一下,又問Day是不是喜歡那首慢情歌?Day回答是。

 

因為學妹的穿針引線,Day對同學們也找回了熟悉的感覺(這部劇全員無惡人)。後來,羽球教練生日,大家想為教練慶生,也邀了Day。慶生那天,Mhok帶著Day到了,大家對於Day願意走出來很興奮,卻也對一旁的Mhok很好奇,知道了MhokDay的看護,朋友圈就炸了,Day的看護很帥,我不舒服,也想要Mhok哥這樣的看護blablablabla……

 

可能是經歷多了,也可能是因為年齡有一定的差距,Mhok在面對Day生活圈子的人的時候,就算他們玩得很high,但Mhok一貫很冷靜,靜靜地守在Day身後的位置,冷靜到不大像一個因為聚眾鬥毆坐過牢的人。也許是因為坐過牢讓他的心態沉澱了,也許是因為姊姊的死讓他幡然悔悟,更也許是因為對Day的責任感。

 

不管如何,我覺得Day所擁有的Mhok,是最好狀態的Mhok。但Mhok擁有的Day,卻是Day狀況最差的時候,而難得的是Mhok一直陪著Day,不離不棄

 

吃完蛋糕的餘興節目,大家上台唱歌,也拱Mhok上去唱。Mhok畢竟是混過社會的人,KTV自然也沒少唱過,他也沒怎麼推辭,就上台拿過麥克風開始唱歌,他的歌聲是大家意料之外的好聽。

 

而他所唱的,竟是當天Day在車上,來不及聽完的那首慢情歌。

 

Day臉上的笑容掩飾不住心中的悸動,他記得很清楚,那天Mhok明明說過,他喜歡搖滾樂,不喜歡這種曲風。

 

好了,工商服務時間完畢,回到劇情上面來。在被August羞辱後,MhokDay來到海邊,聽了他好不容易拉到陽光下的Day又開始自暴自棄,Mhok很心疼,他冷不防吻了Day,這個吻又猛又長,幾乎要將Day吞噬他用這個吻告訴Day,你值得被愛。

 

但是Day覺得他只是依賴Mhok,對他並沒有那樣的感覺。Day很凌亂也很尷尬,他把Gee約出來,問她怎麼辦。Gee告訴他,你怎麼想就跟Mhok怎麼說,他應該可以理解的。

 

所以當Mhok過來接Day的時候,兩個人坐在車裡,Day終於下定決心,他告訴Mhok,我喜歡陽光善良的人,不是你這種粗魯會打架的人,我不喜歡你。

 

MhokDay的答案好像已經有心理準備了,Day覺得他只會成為別人的負擔,不值得被愛,而對Mhok來說,他這種坐過牢的人連工作都找不到,有人會愛他嘛?在不同面向上,兩個人的自卑都是一樣的。

 

MhokDay說,他知道了,又說,如果Day會尷尬,他可以辭職。但聽到辭職Day又緊張了,他說他不要Mhok辭職,他只是希望兩個人就像過去雇主和看護的相處,但Mhok不要再對他越界。

 

在這段關係裡,Mhok一直處於被動狀態,Day要他滾他就走,Day不想他走,他再難過還是會守在Day的身邊。而Day自己也不知道其實他很怕失去Mhok,所以一直拒絕他又一直找他玩

 

至於為什麼Mhok會這麼喜歡Day,等我說完馬拉松橋段再討論。雖然愛情是種不理性的東西,但我始終覺得愛一個人是有原因的,不然為什麼地球人口六十億,他不愛其他人就愛這一個?

 

馬拉松賽轉眼就到,但August綠茶男已經離開了,Day缺了個領跑員,他不想參加了,但Aon老師希望他不要放棄,Mhok也告訴他,不是還有我嘛?

 

可是DayMhok正處於尷尬的狀態,領跑員必須拉著跑者跑,他不想被Mhok拉著跑。Mhok了解Day,他問Day,你不是說希望我們能回到過去的相處模式?為什麼不能一起跑?難道是你對我的感覺,也已經不一樣了?

 

Mhok一激Day炸毛了,跑就跑,於是兩人就上場練習了。到正式比賽那天,Mhok的朋友問他願不願意回修車廠當主管,Mhok答應他會考慮Day以為Mhok會離開他,心情很差一路上都很彆扭,甚至他放開Mhok,遲疑著不想再跑下去。Mhok問他到底怎麼了,Day說我在練習獨立,你不是要離開了嗎,你不是本來就是為了賺錢贖車才來到我身邊嗎?本來就是這樣,是我越界了

 

但Mhok不肯放開Day,他要Day繼續跟他一起跑,並霸王硬上弓地激著Day,我已經厭倦這樣的遊戲了跑到終點的時候,我會對你說出做我男友的請求。

 

Day更凌亂了,凌亂到只能任Mhok拉著他跑。最後,Mhok跨越了終點線,而Day卻停在終點線前,不願再邁開腳步。

 

兩人就這樣隔著終點線相望。

 

導演很過分,安排這樣的橋段,那兩個人對望多久,觀眾就屏息多久,大概是追劇追到臉色發紫,嘴唇發紺的程度。

 

場外一堆親朋好友,他們也一樣變成靜止畫面。

 

唉,嗑生嗑死嗑CP,容易嘛我們。

 

大家都在等Day的決定。

 

終於在螢幕內外一片寂靜當中,Day朝著Mhok的方向,邁開最後一步,跨過終點線。

 

Mhok緊緊地抱住Day,場上響起一陣歡呼,歡呼的是盲人也能完成馬拉松(我這個健康的人連半馬都沒跑過),歡呼的更是Day終於接受了Mhok

 

插播一下,因為馬拉松賽早上五點就開始,而Day家有點遠,會趕不及開跑,但Mhok家就在場地的旁邊,所以前一晚,Day只能跑到Mhok家住。

 

先說一下Mhok家的狀況。Mhok一直和姊姊相依為命,後來姊姊自殺了,姐姐的房間空了出來,而Mhok有個前女友,兩個人原本感情不錯,但因為Mhok坐牢,兩人就分手了,分手後還是很好的朋友姊姊的後事還是前女友操辦的。但前女友後來交了一個新男友,新男友是個渣,和前女友交往時劈腿,被Mhok狠揍了一頓。前女友和新男友分手,卻發現自己懷了孕無處可去,Mhok就把她接回家照顧,讓前女友住他姐姐過去的房間(模範前任)。

 

之前Mhok第一次被Day開除,Mhok送給Day那雙厚拖鞋,就是前女友幫他送去的。

 

現在的他們是室友關係。

 

DayMhok家準備第二天的馬拉松,卻聞到一陣很濃郁的茉莉花香,前女友告訴他,Mhok自從去Day家當看護後,就在他家院子裡種滿了茉莉花。Day便想起洗魚缸的時候,他告訴過Mhok,自己喜歡茉莉花的味道。

 

Mhok從沒跟Day提過,他在家種了茉莉花。

 

在滿園宜人的茉莉香氣中,前女友陪著Day聊天,Mhok去做飯。Day問她,孩子的名字想好了嗎?

 

前女友笑著說,就叫她Mee,跟[不曾遺忘的暮色]女主角,一樣的名字。

 

Day訝異地問她,妳也看過[不曾遺忘的暮色]

 

前女友說,Mhok去念書給你聽前,都會在家練習很多次,我都聽到倒背如流了。

 

我覺得Day在馬拉松終點,之所以接受了Mhok的告白,滿園茉莉和練習朗讀這兩件事,應該是很大的原因吧。

 

當然還有前女友這個神隊友。

 

Mhok這個心機boy(姨母笑)

 

接下來,我要分析為什麼Mhok喜歡Day

 

Day的床頭,有一幅畫,畫的是拿著羽球拍的小王子。在失去視力之前,Day很喜歡看書,他雖然是運動員,但本科是新聞專業。他很喜歡小王子這本書。

 

小王子遇見狐狸,狐狸希望小王子馴養他。他不會一開始就成為小王子的朋友,小王子必須對牠付出時間,從每天跟狐狸見面開始。例如他們可以約好四點見面,那麼一旦小狐狸被小王子制約後,每到三點,小狐狸就會開始期待,期待與小王子的見面。

 

我覺得Mhok就是小王子,而Day就是狐狸,是小王子最鍾愛的那朵玫瑰。

 

小王子之所以愛狐狸,愛那朵玫瑰,並不是狐狸和玫瑰比起其他有多麼特別,而是因為小王子在他們身上花費的時間和心力,才使得狐狸和玫瑰變得特別。

 

剛看見那幅畫,因為小王子拿著羽球拍,我以為導演是想隱喻Day是小王子,因為羽球國手畢竟是他。

 

但兩人之間基本上是Mhok付出比較多,所以為什麼Day是小王子,我一直想不通,難道是因為他長得比較貴氣?

 

後來當我看到August牽Day練跑,Mhok跟在後面看著他們,一副「用心培養的白菜被豬拱」的表情,我突然醒悟了。

 

Mhok就是那位付出心力的小王子,Day就是狐狸,就是那朵玫瑰。Mhok因為對Day的付出而喜歡上Day

 

Day因為看不見,所以很自卑,但幸運的是,他有Mhok的照顧。

 

但我說過Mhok坐過牢,他也很自卑,他沒有人照顧,他怎麼辦?

 

Day對他的信任,就是對他的照顧。他從Day的身上,同樣得到救贖。

 

在結局時,Day媽問Mhok,這世上看得見的人那樣多,你為什麼要選擇看不見的Day

 

Mhok說,我覺得Day看得到我身上一些,連我自己都看不到的東西。

 

很多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必須用心去看。Day用心,看到了Mhok對他的用心。而Mhok的陪伴,就是對Day最長情的告白

 

雙向救贖就是甜啊!因為我們沒有人救贖,只能自己救贖自己,辛苦得很,所以,我們需要嗑這樣的故事啊!

 

(太長了未完待續我覺得三集講不完因為我還沒講到重點五集啦爭取五集結束)

這首歌詞是Day的視角

因為Day後來全盲

而他看到的最後景象

是Mhok的臉(我哭死)

台長: 陳跡

三樓
感覺有點不錯看得一部
慢慢來 等妳繼續說書
呵呵 橋下座位 自己準備椅子
2024-02-05 23:53:25
版主回應
寫作是一種發洩
我得把這部劇的劇情寫完
一方面是作筆記
一方面情緒才能抽離
再去做別的事
希望在過年前能把它寫完
開學前把兩篇小說結束
2024-02-06 00:26: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