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3 22:52:47| 人氣6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被他們之間的愛情哭死---我看[媚者無疆]

推薦 8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的標題我有點矛盾

因為我是想上來聊聊媚者無疆這部劇的

但我又想秀我最近夾的小廢物

小七的咖啡和它的咖啡豆

沉迷於小廢物的癮頭無法自拔啊

 

上次說到我會利用洗碗的時候追劇,追完「如懿傳」後跑出了「東宮」,因為「東宮」跟我的三觀極度不合,怎麼也看不下去,我就沒繼續看了。

然後,youtube又跑出「媚者無疆」來。這部劇因為男女主角是屈楚蕭和李一桐的關係,我也從來沒想看。屈楚蕭的演技真的不怎麼樣,而李一桐演技雖然不錯,可她的外型和氣質真的鎮不住女主角這個咖位。

 

「媚者無疆」是一部題材很特殊的作品。全劇繞著一座專門培養女殺手的「姽嫿城」為中心,講那些女殺手們的愛恨情仇。我沒有看過原著,所以只提劇給我的印象,我覺得這部劇的角色塑造是很成功的,每個角色都有每個角色的故事,屬於他們的心酸與無奈,就算是那些被殺的砲灰,也都是有血有肉的,沒有工具人的存在。我當年在看「魔道祖師」的時候,它也有這個優點,讓我十分驚豔。

 

因為男女主是屈楚蕭和李一桐,我本來想隨便看看就好(到底是多不待見這兩個人啊),但看到結局我卻爆哭了。

 

我先大概講述一下主劇情好了。女主晚媚家境窮困,被父親賣入青樓,她不願意賣身,然後,她在青樓裡看見一個用傘殺人的美女,她求美女帶她走,美女讓她在某個地點與她會合。晚媚經歷了千辛萬苦,去了半條命,終於逃到那個地方,被美女帶入了姽嫿城。色字頭上一把刀,姽嫿城是個培養美女殺手的地方,城裡每個女子都有她們淒苦的身世,才會流落到姽嫿城,以殺手做為她們的救贖。每個殺手都會配置一個影子,影子是男子,他們負責調教這些女殺手,不管是武功或謀略甚至床技各方面。然後和他們的主人殺手一起出任務,保護她們,出謀劃策。

 

這部劇之所以虐,就是因為這點設定,把年輕氣盛的少年男女綁在一起,卻不准他們產生感情,一旦相愛,就得被處死。

 

男主長安就是晚媚的影子。他潛伏在姽嫿城裡,其實有他自己的任務,有他的國仇家恨。但他和晚媚朝夕相處間愛上了彼此,以性命迴護晚媚,甚至不惜放棄原有的任務和肩上的責任,在這感情的禁地裡,開出了燦爛的花朵。也是他的保護和疼惜,讓晚媚雖然成了殺手,看盡人世間的無情,卻還是能夠保有自己的本心。

 

男女主的戲分講到這裡就好,他們的故事並不怎麼感動我,我想講的,是姽嫿城主奼蘿,和她的影子刑風的故事。

 

奼蘿是全劇的最大反派,病嬌又變態,把晚媚和長安折磨得死去活來,幾十年的好姊妹也說殺就殺。她的出身和晚媚很像,曾經被貪財的家人配了冥婚,被活埋在棺材裡,差點就死了,體會過人世間最大的絕望,被救出後,來到姽嫿城,接受殺手的訓練。她的影子是刑風,她和刑風兩情相悅,在無情的姽嫿城裡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這讓曾經絕望的她,重燃了對人世間的希望。

 

然而當時的城主察覺了奼蘿和刑風的事,城主準備殺了奼蘿,為了救奼蘿的命,刑風自願接受「色戒」的禁制,從此不能人道。這是唯一能保住奼蘿的命,又能守在她身邊的方法。無法和深愛的人結合,奼蘿無法接受,為了不再受制於人,保護心愛的人,從此開始黑化,殺伐絕斷,踏屍步骸,終於登上城主的寶座。

 

不管奼蘿變成什麼樣子,刑風一直守在她身邊,保護她,為她奔走,替她訓練姽嫿城的影子們。一路走來,她所有的成功,每一步都是踩在刀尖之上的。大家都怕奼蘿,但她的愛她的苦,只有刑風知道。

 

因為晚媚的背景跟奼蘿很像,讓奼蘿不知不覺會想到自己,而長安愛晚媚,這讓奼蘿很是嫉妒,為什麼晚媚可以和長安相守,她的刑風卻得承受色戒之刑?所以,她也想對長安施以色戒,並讓刑風去執行。

 

但刑風是個善良的人,他不忍將自己的命運複製在長安身上,他改在長安身上種下噬心之蠱,只要長安靠近晚媚,就會心臟劇痛,可長安若能承受這份疼痛,他還是能和晚媚在一起。

 

有一次,姽嫿城被長安的外應率軍隊攻入,因為措手不及,情勢很是危險。奼蘿身為城主打算死守,刑風卻怎麼也無法看著奼蘿去死,於是他趁亂打暈了奼蘿,將她帶走。

 

但後來姽嫿城還是化險為夷了。因為姽嫿城的真正首領並非城主,而是當朝寧王,敵人退兵後,寧王開始清算奼蘿身為城主的叛逃之罪,但奼蘿並不想逃,而是刑風強制她逃走的,寧王便決定處罰刑風,施以鞭刑,那鞭是特製的鞭,大概打個三下人就殘廢,第四下人就掛了。

 

奼蘿對寧王的決定很生氣,她打算帶著刑風離開,不準備屈服,然而刑風知道逃不是辦法,而奼蘿走了多遠才當上城主,不能功虧一簣,於是他自願接受鞭刑,打到第三下時,他的下身全是鮮血,奼蘿悲痛不已卻又無力改變,只能向寧王下跪,求他放了刑風。

 

這也是寧王的目的,他要囂張的奼蘿向他低頭,重申他才是姽嫿城主人的權威。

 

而他知道,奼蘿只會為了刑風低頭。這是她唯一的軟肋。

 

刑風的一條腿被打殘了,都已經身為城主還是保護不了刑風,奼蘿照顧刑風時憤恨不已,誓言一定要讓寧王付出代價。

 

而晚媚和寧王同一陣線,是寧王要保的人,奼蘿自然視晚媚為眼中釘。

 

而晚媚和長安,還有晚媚所在乎的一些朋友都毀於奼蘿之手,這也讓晚媚心生怨恨,決心打敗奼蘿,爭取城主身分。

 

晚媚的武功遠不及奼蘿,但她有女主光環,寧王也支持她,除了對晚媚的情愫,他也早就厭倦了不聽話的奼蘿。

 

晚媚知道自己打不過奼蘿,她打算和奼蘿同歸於盡,在奼蘿身上畫出傷口,再將毒液滲入,毒死奼蘿。

 

長安知道了晚媚的打算,他不願意晚媚以身犯險,便在兩人城主一戰之前,先去暗殺奼蘿。

 

結果失敗了,長安被奼蘿抓住,交給刑風刑求。

 

在牢裡,長安知道刑風學過把內力移轉給其他人的辦法,他請求刑風教他。刑風知道長安打算把自己的內力轉給晚媚,增加她的勝算。刑風起先不肯教,但長安對刑風動之以情,再加上他和晚媚的故事,和十年前的奼蘿刑風是如此類似,而刑風也不忍看著奼蘿因為體內蠱王反噬而性格大變,吐血癲狂,他想,也許晚媚就是解脫他倆痛苦的契機。

 

於是,他把轉移內力的方法教給了長安,而奼蘿在決戰前的那一夜,對晚媚訴說了她和刑風當年的故事,和如今的晚媚長安是如此相近。情動之餘,她讓晚媚去牢裡看長安最後一眼。

 

長安把全身內力都轉給了晚媚。

 

所以,在第二天決鬥時,晚媚功力大增,殺得奼蘿措手不及,奼蘿登時明白了,是刑風背叛了她,因為只有刑風知道內力如何轉移。

 

這一仗,晚媚險勝,奼蘿死了,臨死之前,奼蘿告訴晚媚,我不是輸給妳,而是輸給了刑風,那個可望而不可及,她愛了一輩子的男人。

 

好勝的奼蘿,這輩子她只為刑風而死,為刑風低頭。

 

晚媚成了姽嫿城主,她趕到牢裡去找長安,刑風卻告訴她長安已經死了。

 

晚媚當下崩潰,刑風知道奼蘿已死,然而他的武功已被控制大局的寧王所廢,無法自盡。他知道晚媚恨他,他請求晚媚把劍留下,不必髒了晚媚的手,他自己可以處理。

 

晚媚憤恨地對刑風說,這真是太沒道理,奼蘿那種人,竟值得你這般對她。

 

刑風說,只是願意,無須道理。

 

晚媚丟下劍,轉身離開,刑風叩謝了新城主的賜死後,追隨奼蘿而去。

 

在晚媚離開前,刑風送了晚媚一把扇子,上頭有一首詩,當作晚媚繼任城主的賀禮。

 

原來刑風即使和奼蘿不得善終,他還是存了一絲善念,他將瀕死的長安送到了另一個地方,而扇子上那首藏頭詩,就是長安藏身的處所。

 

他沒有辦法改變他和奼蘿的結局,卻可以讓悲劇不再重演。

 

 

 

看了奼蘿和刑風的結局,我難過了很多天,是那種無法思考的難過。實在很怕此時鵝吉闖進我房間,看見我替刑風淚流滿面的樣子。

 

 

 

這部劇豆瓣評分高達72018上映,是一部不錯的作品。每個角色都有血有肉,都有自己的故事,雖然彼此傷害,卻沒有真正的壞人。俗話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對女人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命運再惡劣,只要背後有個長安,有個刑風,能讓我們的疲憊的心靈得到支持,得到休憩,再大的人生風浪,終究能化險為夷。

 

 

 

奼蘿的飾演者徐潔兒是台灣女星,她在大約二十年前曾經歌手出道,但很快就不見了。沒想到歲月的沉澱讓她的演技變得如此精湛,牽動人心。劇裡帶晚媚進姽嫿城的流光,則是郭雪芙演的,都是令人驚奇的亮點。

 

 

 

暴虐淒婉的主題曲「一生等你」

 

台長: 陳跡
人氣(656) | 回應(1)| 推薦 (8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風花雪月之必要性
此分類上一篇:幾則筆記

秋天
看完這篇,我都快被刑風圈粉了 (笑)

去看了幾個視頻,反而覺得飾演刑風的李子峰讓我有點出戲耶
(聽過,但不熟這位男演員,可能你整部戲看下來感受會不同)

相較之下,徐潔兒的幾個眼眸身影,就轉折出了多變深沉的演技,令人驚豔
2023-07-24 01:52:25
版主回應
因爲這部是大女主劇男角只是陪襯
所以男角的選擇上不那麽出色吧
但他比面癱的長安好多了
我在看劇的時候發現奼蘿人前一副女魔頭的樣子
但在刑風面前她是會撒嬌耍賴的
雖然看起來有些毛骨悚然
卻也足見刑風對她的偏嬌愛寵
幸好她比刑風先走
不然真的沒法想像她失去刑風的樣子
2023-07-24 07:45: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