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4 19:36:48| 人氣7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會看到我的傷痕2---伸援手的不一定是好人(BL慎入)

推薦 2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三帶著男孩,走出了方回城,朝城郊的山上走去。喬三慢慢地走,男孩也跟著慢慢走。那些壞蛋都赤身裸體地,不可能追上他們。

 

「你叫什麼名字?」

 

當男孩正好奇地將視線投向樹冠上的鳥時,喬三突然說話了。

 

「我……我叫沈謬。」

 

男孩突然回神,恭恭敬敬地回答救命恩人的問題。

 

「沈謬?哪個謬?」

 

「誤謬的謬。」

 

喬三愣了一下。謬這個字不是市井小民能懂的。雖然它的含意並不好。能取出這樣名字的父母當是讀過書的,怎麼沈謬會落得這樣的田地?

 

「我的名字,是個師爺取的。他說人一生來到這世上,終究是個錯誤,只有死的那刻,才能校正回歸。謬這個字雖然不好,但它代表我還活著,還在體會著塵世間的一切。」

 

為了給喬三一個聰明的好印象,沈謬絞盡腦汁,重複著那名師爺為他起名字時說過的話。

 

雖然這些話他其實不大懂。

 

喬三點點頭。

 

「都是錯誤。是個透徹的名字啊!」

 

想起一些事,喬三又沉默了下來。

 

沈謬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他怕喬三不高興又把他丟了,戰戰兢兢伸出手去,牽住喬三的下裳。

 

喬三回過神來,看著牽曳著他下裳的那只小手。

 

他想起自己小時候。也像沈謬一樣,是個有一餐沒一餐的流浪兒。

 

那時,他也是這樣,緊緊牽著師父的下裳,深怕師父將他丟下。

 

只是沈謬,知道嗎?在你最落魄的時候,對你伸出援手的,並不一定是好人啊!

 

 

 

喬三就讓沈謬牽著他的下裳,又問他為什麼名字會是個不相干的師爺取的?

 

沈謬說,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死了,鄰居夫婦聽見他的哭聲,見他可憐,抱養了他幾年。可是那鄰居也只是個佃農,家境不好,自己也有四個孩子,食指浩繁,沒奈何,只得把沈謬帶去衙門口放著,希望青天大老爺能幫沈謬找個好去處。

 

你那鄰居夫妻,也算仁至義盡了。喬三說。

 

喬三想起當年的他,很小就被人販子賣到花樓裡,平時打雜,只待長成,長得好看的充任小倌,不好看的就當花樓打手,專作逼良為娼的勾當。

 

若不是當年他鼓起勇氣逃了出去,現在的他,應當還在黑暗的社會下層打滾吧?

 

只是,現在的他,又好到哪裡去呢?

 

 

 

那時,門口的衙役也不知道怎麼辦,把沈謬帶進衙門裡,遇見了衙門裡的師爺。師爺讓沈謬在衙門裡待了幾天,聽說他沒有名字,之前的養父母都叫他阿五,師爺說阿五不算個名字,就替他起了沈謬兩個字。

 

但衙門不是慈善機構,沒法一直容留沈謬。後來有個衙役想起本縣大戶劉員外獨子頑劣,正想找個伴讀書僮,不如讓沈謬去試試。

 

沈謬雖然父母不詳,但洗乾淨打扮整齊後,唇紅齒白,一臉聰明相,挺討人喜歡,又是衙門推薦的,劉員外覺得可以,就留用了他。

 

沈謬就住在劉員外的家,雖然只是下人房,卻是他住過最舒服的房間了,吃穿也不愁。

 

只一樣不好,那個劉員外十歲的獨子不喜歡讀書,成天呼盧喝雉,玩物喪志,脾氣暴躁,一整個被寵壞的主。沈謬想他既是伴讀書僮,也該勸勸對方,盡盡他的職責,卻老是換來對方一陣拳腳招呼。

 

原本,沈謬覺得忍忍就算了,畢竟劉員外家的生活雖不完美,但勝在安定舒適,不用餐風露宿,他也沒法苛求太多。

 

只是,劉公子喜歡賭蛐蛐兒,光這項就耗了他不少錢,而劉員外為了讓他學好,對他的零花錢嚴格管控,所以沒錢了,他就只能去劉員外書房偷,或者拿值錢的東西,叫家裡的長工替他變賣,長工可以分紅。

 

有一次,劉公子偷錯了東西,那是一枚劉員外過世的母親送給他的觀音墜,玉質剔透,但價值是其次,紀念意義非凡。

 

劉員外震怒,裡裡外外找那個觀音墜,一副想殺人的模樣。連劉公子也嚇壞了,眼看著就要東窗事發,劉公子竟然把過錯推到沈謬身上,說他看見了沈謬偷觀音墜!

 

其實,對劉員外而言,兒子與沈謬之間,他也知道沈謬人品不錯,偷東西的人更可能是自己兒子,但沈謬伺候了兒子那麼久,兒子都沒有起色,反而越來越頑劣,商人重利,覺得沈謬沒有利用價值,早想丟了他。

 

於是,任他委屈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七歲的沈謬還是被順水推舟地趕出了劉府。

 

沒地方去,沈謬再次回到衙門,他想,這裡的人曾經對他釋出善意,也許還會再幫他。

 

沒想到,聽說沈謬是偷東西被趕出來的,衙役罵他不自愛,便不再理他了,還把他趕走。

 

沈謬想回到鄰居夫婦家,卻遠遠地就聽到孩子震天的哭聲,和鄰居夫婦的吵架聲。

 

他們過得很不好,肯渡自己一程,就仁至義盡了。

 

 

 

沈謬離開了故鄉,那個不再眷顧他,還把他看成小偷的地方,開始四處流浪。

 

一直到方回城這裡,遇見了喬三。

 

 

 

喬三靜靜聽沈謬,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著那屬於一個七歲孩子的滄桑,沒說話。不是聽不進去,也不是不耐煩,而是那些煎熬,他都懂。

 

一路回到他山上的住處,一幢竹子搭建成的小屋。

 

喬三倒了一杯茶給沈謬喝,然後去燒熱水,讓沈謬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後,燒柴做飯。

 

晚餐有一塊滷肉,一盤青菜,兩碗飯,簡簡單單,連湯都沒有,沈謬猛扒飯,一邊扒一邊掉淚,他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地吃飽過一餐了。

 

木屋雖然簡單,但有兩個房間,一間是喬三的,另一間是小書房。

 

小書房裡有很多書,沈謬想,原來喬三是個讀書人啊?

 

喬三讓沈謬睡在書房裡一架躺椅上。自己回房間休息了。

 

 

 

今晚月色明亮,斜斜地照進小書房。沈謬睡不著,他從躺椅上爬下來,看著小書房裡的擺設。

 

雖然無父無母,但住在劉員外家那段時間,沈謬也讀過書,識得字。他就著月光,看著書架上的書,他想知道,喬三對哪些書有興趣。

 

書架上的書,大多是道教的書,什麼「抱朴子」「南華真經」「沖虛真經」之類的。

 

然後,就是一些武學或術法秘笈,什麼「龜息法」「藏龍法」「落葉三式」「冰心訣」之類的。

 

難道,喬三是個道士?

 

但他看起來不像啊!道士,沈謬也看過,神神叨叨的,以喬三的氣質,更像個儒雅的讀書人。

 

不過,他能黏住錢老大手中那麼大的一根木棍,又能不動手,就讓他們的衣服碎個精光,那樣的本領,肯定是法術無疑了。

 

這讓沈謬對喬三崇拜得要命。

 

 

 

然後,在書架的底層,沈謬發現了幾口大抽屜,有些蒙塵。

 

沈謬打開其中一口,裡頭收納了兩柄一樣的劍,劍刃上都用類似藍寶石的漂亮石頭,鐫了七顆星星,亮閃閃的。

 

靠近劍鍔處,各刻了一個名字。喬子軒。白騁

 

難道,喬子軒,是喬三的真名?但這劍看上去,很久沒用了,真的是喬三的東西嗎?

 

白騁又是誰?

 

 

 

第二個抽屜,是一些舊袍子。有些上面繡了軒字,另一些繡了騁字。

 

沈謬將其中一兩件打開,發現那些袍子尺寸都不大,應該是孩子穿的。

 

再將它們摺回去,其他抽屜裡,有些文具、甚至是三清鈴卜龜護心鏡等法器,上面都鐫著字,不是軒,就是騁。

 

書桌上的東西也是,不是軒的,就是騁的。

 

難道,喬三並不是一個人住?

 

那,他還會收留我嗎?

 

想到這裡,沈謬有些害怕,把所有的東西回歸原位,擔心喬三生氣。

 

 

 

隔天上午,沈謬睡到很晚才起來,喬三已經把早餐做好了。喝了一碗熱騰騰的粥,沈謬滿足得要命。

 

看著沈謬吃完後,喬三從房間裡拿出一只鼓鼓的包袱,擱在桌上。

 

沈謬馬上警戒了起來。

 

 

 

「沈謬,這只包包裡,有百兩白銀,五十兩黃金,是我全部的家當了,還有一把短劍,可以讓你自保。你今天就走吧。」

 

說著,喬三將包袱推給沈謬。

 

沈謬怔了許久,他眼眶紅了,搖搖頭。

 

「喬哥哥,我沒地方去,請你收留我吧!我可以幫你打掃房子、洗衣作飯,我什麼都會做,請你收留我,不要趕我走。」

 

「沈謬,我只是一個快死的人,你跟著我幹什麼呢?我身邊的人都死了,跟著我,你只會被連累。」

 

 

 

聽到快死了,沈謬抬起頭,詫異地看著喬三。喬三看起來精神是不好,但離快死了還差一大截。

 

難道,這是趕他走的藉口嗎?

 

沈謬離開他的座位,撲的一聲跪了下來,朝喬三不斷磕頭。

 

「喬哥哥,你本領那麼強,打退了那些壞蛋,我也想學你的本領,如果我學會了,就不怕他們欺負了,等我長大,也會好好回報你的。就算你生病,我也會到處去找好的大夫把你治好的,拜託你了。」

 

沈謬幾乎把額頭都快磕破了,一塊瘀紫的血痕。

 

「你說你身邊的人會死,我離開這裡也會死,結果都是一樣的,請你收留我吧。」

 

 

 

「你想拜我為師?」

 

提到拜我為師這四個字,喬三不禁又恍了神。

 

「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三拜!」

 

不給喬三拒絕的時間,沈謬又朝他磕了三個響頭。

 

額頭上的鮮血滲了出來。

 

 

 

「你等等,讓我想想。」

 

喬三嘆了口氣扶起沈謬。

 

「我出去一下。」

 

 

 

說完,喬三逕自出去,走進樹林裡,走到沒影。

 

 

 

沈謬抹了抹淚,也順手把臉上的血抹掉了。

 

喬三,不會是想把他一個人丟在這裡吧?

 

但人海茫茫,他只有喬三可以相信了。如果連喬三都騙他,他的人生也未免太悲哀了。

 

他只能相喬三。

 

 

 

黃昏的時候,喬三才回來。

 

「你還沒走?」

 

沈謬等了這麼久,幾乎要絕望了,看見喬三再度出現,沈謬馬上從椅子上站起來。

 

 

 

「好,他說可以,那我便收你為徒。」

 

喬三坐了下來。

 

「不過,我要告訴你。我曾經是青陵派的門徒,現已叛出。所以,你是我的徒弟,但和青陵派一點關係也沒有,這點,你要記住。」

 

沈謬終於笑了,誰理他啥勞什子青陵派,他只想跟著喬三點點頭,正要跪,不過,喬三剛剛好像提到一個「他」字。

 

他又是誰?

 

 

 

「行過拜師禮後,你必須跟我去見他。」

 

喬三逕自說著。

 

「還有,既然你拜我為師,我不得不告訴你我的真實姓名,我不叫喬三。」

 

「我叫白騁……而喬三,是他的名字。」

 

白騁語氣徐緩若有所思。

 

 

 

台長: 陳跡
人氣(735) | 回應(2)| 推薦 (2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你會看到我的傷痕(BL慎入) |
此分類下一篇:你會看到我的傷痕3---冰湖(BL慎入)
此分類上一篇:你會看到我的傷痕1---喬三(BL慎入)

陳跡
一早起來推薦14有點爽啊
滿足小小虛榮心XD
2022-01-05 07:30:38
Camille
伸圓手的不一定是好人
剪刀手的也見得是壞人
(好啦!我來搞笑的。)
2022-01-06 19:48:43
版主回應
吃晚餐時
有個畫面突然格登的一聲
出現在我腦海裡
然後
謬思女神眷顧啊
這篇故事的結局我已經想好了啊好開心
(但現在才第二集啥都看不出來)

這篇故事雖然是BL
但攻受不明顯
我也不會把誰攻誰受說死
2022-01-06 20:15: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