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7 23:11:49| 人氣5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44---省水吧

推薦 1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埃米爾等人離開後,臨時醫院陷入了一片靜默。大家都跟一隻隻狐獴一樣,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到底怎麼一回事。

 

原以為就要血洗醫院,都做好伸頭一刀縮頭一刀的心理準備了。

 

 

 

黎晏遠遠地站著,卻一直關注阮郁這裡,她擔心阮郁有事,也聽見了阮郁和埃米爾之間的對話。她同樣感到不可思議。那個埃米爾糊塗就算了,平時正經八百的阮郁竟也胡搞瞎搞,睜眼說瞎話地承認自己就是成龍,還說她是楊紫瓊,她哪有那麼厲害,人家可是堂堂馬來西亞拿督哩!

 

冷靜下來後,黎晏忍不住笑了起來,一切到底是甚麼神翻轉?

 

然後,劫後餘生的大家,也都如釋重負地笑了。阿道夫說應該是他們村裡,前幾天才舉辦了祭祀貝托湖神的慶典,神明遮眼了。

 

阮郁卻念叨著西撒哈拉的警察一點用都沒有,晃著兩枝警棍,跑得比誰都快,他得想辦法去黑市弄枝槍來了。

 

 

 

晚上眾人為了壓驚,也為了答謝貝托神,烤了幾隻雞,幾片魚乾,進城買了幾罐啤酒,就在貝托湖畔圍著營火吃吃喝喝。

 

期間阿道夫說了,下個月他要結婚了,讓阮郁和黎晏一起到他們村子來觀禮。阿道夫高中畢業,在西撒哈拉這個文盲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五的國家,算是高級知識份子了,娶的老婆自然條件也好,是村長的女兒,聽說嫁妝裡還有兩頭牛,簡直就是少奮鬥二十年的好康讓他遇上了。

 

黎晏點頭答應了。她自己的婚禮是世紀婚禮,雖然結局並不如婚禮那樣完美奢華。非洲沙漠裡的婚禮會是怎麼樣的,她也很期待。接下來幾天看診之餘,纏著阮郁教她做熱縮片,她做了兩枚中式婚禮的娃娃,十分可愛,村長女兒很開心,非洲人原就偏好亮亮的東西,她發誓整個撒哈拉,不,整個非洲大陸,這絕對是獨一無二的一對娃娃。

 

而阿道夫也很感激阮郁,雖然不知道那個埃米爾是啥回事,但終歸是阮郁救了他,村長女兒才不至於還沒嫁就守寡。

 

大家且吃且聊,到了十一點,折騰了一天也累了,其他人都不是住在臨時醫院的,他們都四散回村了。偌大的貝托湖畔,剩下了阮郁和黎晏兩個人。

 

西撒哈拉這裡沒有工業,更沒有雨水,天空總是澄澈晴朗的。晚上都能見到滿天繁星,像打碎在黑天鵝絨的碎鑽,映在貝托湖面。

 

上面是鑽石下面也是鑽石,被鑽石包圍,那是全世界女孩的夢想吧?

 

她的世界有鑽石,有阮郁,還能更好嗎?

 

 

 

「學長,今天,真是嚇死我了。」

 

黎晏轉身抱住了阮郁。

 

「我還以為你會死。」

 

聽到以為你會死這句話,阮郁的身體僵了一下。

 

 

 

「不過想想,當時的情況,如果你死了,我也會死的吧?後來也就不怎麼擔心了,反正我已死過一次。」

 

「晏晏,不管我活著,或是死了,我都希望妳能勇敢地活著。記得我送妳的雪滴花嗎?」

 

阮郁撫了撫黎晏的背。

 

「不管遭遇什麼,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

 

「妳這樣,我都後悔把妳從美國找來西撒哈拉了。」

 

「好,不想那麼多,我們現在不都好好的嗎?」

 

黎晏放開阮郁,晶亮的雙眼水盈盈地看著他,如天上湖裡的繁星。

 

她抬頭,朝阮郁的唇輕輕啄了一下。

 

阮郁愣住了,趁著唇上的溫軟的觸感還沒消退,按住了黎晏的後腦,加深加長了這個吻。

 

 

 

當天晚上,阮郁送黎晏回她的房間,進了門,黎晏卻不肯鬆開阮郁的手。

 

「非洲這裡缺水,咱們一起洗,省水吧。」

 

黎晏說著,她的眼神裡帶著一片隱隱約約的霧氣。阮郁聽著,像著了魔似地,跟著黎晏進了房間。

 

在黎晏的浴室裡,兩人洗了一個長達兩個小時的熱水澡,一點也不省水。

 

 

 

沈氏保鑣裡,有沈琛的眼線,沈青辭在黎晏去世後,做的那一連串出格的報復行為,沈琛都知道。他十分擔心沈青辭這種不管不顧,沒有底線的行為要是傳出去,會嚴重影響沈氏的聲譽。

 

畢竟在沈氏,沈琛是總裁,是當家作主的人,他把沈青辭調動的保鑣全部召回,另派了一批人,將沈青辭軟禁在他和黎晏婚後住的別墅裡,不准他再出來闖禍。

 

可,對沈青辭而言,怎麼可能到此為止?

 

他還有黎初雪,還有廣清集團要對付,不能就這樣,被關在別墅裡。

 

 

 

沈琛有意阻撓他的報復行為,沈青辭都知道,只是不到最後一刻,他不動聲色。

 

當沈琛採取行動後,公司員工竟然發現,不只總經理沈青辭很久沒來上班,還有總裁沈琛,也開始不來上班了。

 

兩個巨頭都消失在沈氏裡。

 

事情有了轉機,是在下一次的股東會議上。

 

沈琛依舊沒出現,但沈青辭來了。他說沈琛因為身體病弱無法視事,把他的股份和職權都交給了他沈青辭,沈琛唯一的繼承人,而且,除了主業沈氏金控外,沈青辭把沈氏周邊的企業都分給旁系,收買他們,沈璘沈瑞他們都聽他的。

 

沈琛下令軟禁沈青辭時,沈青辭自己的勢力也軟禁了沈琛。

 

為了替黎晏報仇,那段殺四煞殺林薇莉和山貓的日子裡,他積極培養自己的勢力和人脈,觸手甚至伸向黑道。

 

沈璘和沈瑞他們之所以聽沈青辭的,除了利益上,沈青辭把沈氏周邊企業分給了他們外,更因為沈青辭透過黑道,抓到他們的把柄,脅迫了他們。

 

他們只能和沈青辭站在一起。

 

沈琛氣瘋了,他不知道這個最近一付爛泥扶不上牆的不孝子,私底下幹了這麼一大堆豬狗不如的勾當。

 

「爸,我現在需要沈氏。等我把要做的事做完,我會把沈氏還給你的。」

 

「把你要做的事做完,沈氏就没了你這畜牲!」

 

沈琛的咒罵聲遺落在沈青辭背後。

 

沈青辭,成了沈氏總裁。

 

 

 

媽媽和山貓叔失蹤很久了,黎初雪報了警,讓警方協尋,每次詢問,警方給她的答案都是已經在找了。不過一直沒有消息。

 

這段期間,黎初雪也沒閒著,生活如常,該幹嘛幹嘛去,總不成媽媽跟山貓叔私奔了,自己日子就不過了吧?

 

這天,黎初雪在彩虹廣場看完一場新銳設計師的服裝秀,被時尚記者堵住,回答了幾個問題後,走出廣場,正要招計程車。

 

手機Line鈴聲突然響起。

 

黎初雪滑開手機,是沈青辭傳了一則Line給她。

 

「初雪,最近如何了?」

 

雖然只是很平常的噓寒問暖,卻讓黎初雪雀躍不已。

 

她聽說黎晏死後,沈青辭一直很消沉,兩人也很少聯絡。

 

後來聽說沈青辭振作了起來,沈琛退位,把總裁之位傳給沈青辭。

 

所以,現在的沈青辭,是沈氏總裁,身價更高了。

 

然而,他怎麼會突然想起我呢?

 

難道是從黎晏死亡打擊中走出來了嗎?

 

時間會療癒一切,定是這樣的。

 

那麼,沒了黎晏這個絆腳石,也因為過去的情份,黎初雪想,這次,她一定要拿下沈青辭。

 

 

 

「沒甚麼,剛剛直播完一場設計師服裝秀,準備回去了。」

 

黎初雪微笑著傳了過去。

 

「是嗎?辛苦了,要不要來我家一起喝酒?我派人過去接妳?」

 

沈青辭想跟她一起喝酒?喝酒更好了,三更半夜喝醉了會發生甚麼事,黎初雪想到就興奮。

 

「好啊,正好我今天沒開車,是坐計程車來的。學長你來載我吧。」

 

黎初雪回完後,從手拿包裡拿出化妝鏡,將臉上的掉粉補了補。

 

 

 

開著沈青辭的黑色寶馬來的,是個面生的保鑣,黎初雪沒看過,不過她和沈青辭已經很久沒連絡了,他身邊的人有所更替那也是正常的,就坐上了車子,朝沈青辭的別墅去。

 

一進別墅,黎初雪果然看見沈青辭穿著一件睡袍,在大廳沙發裡,正啜著威士忌等她。

 

看見沈青辭只穿了一件睡袍,黎初雪更興奮了。

 

 

 

「坐吧,初雪。咱們很久沒有聊聊了。」

 

沈青辭面無表情。

 

黎初雪在他對面坐下,保鑣給她滿上了一杯。

 

「是。自從姊姊去世後,我一直想連絡你,不想你沉浸在失去姊姊的悲傷之中,卻又擔心姊姊不喜歡我,你會為了姊姊不再理我。」

 

說著說著,黎初雪眼眶紅了。

 

聽到從黎初雪嘴裡吐出『姊姊』兩個字,深度的厭惡讓沈青辭幾乎要把一肚子酒氣都給吐出來。

 

「怎麼會呢?黎晏的死又跟妳無關,我怎麼會因此而不理妳?」

 

聽到黎晏的死與她無關這句話,黎初雪一陣心虛,手上的冰塊撞擊杯身,發出一陣匡啷聲響。

 

「對了,阿姨近來好嗎?她以前對我挺不錯的。」

 

以沈青辭現在的段位,提起一個被他活生生害死的人的名字,眼都不眨的。

 

 

 

「我媽......她很好啊,她也常說怎麼這麼久沒看見你,讓我找你多來我家坐坐,就像以前那樣。」

 

黎初雪沒有把林薇莉失蹤的事告訴沈青辭。現在任何事,都不及她拿下沈青辭重要,眼看有眉目了,她不能讓林薇莉失蹤的事,轉移了沈青辭的焦點。

 

當黎初雪說她媽媽很好,沈青辭眼神中的厭惡,藏都藏不住。

 

他眼睛到底是怎麼長的?就為了利益,連親媽都不管了的黎初雪,自己以前還覺得她很善良?

 

 

 

「說的是。改天再去妳家拜訪好了。初雪啊,我最近老是想起過去的事。」

 

「妳說有沒有時光機這種東西呢?如果有,能坐著回到過去,那該有多好?」

 

那時,他一定會不管黎初雪死活,如果黎晏覺得打黎初雪解氣,他不介意找人來幫黎晏把風,架著黎初雪,讓她打個夠。

 

沈青辭的話卻讓黎初雪覺得,他是在念她們之間的舊情了。

 

 

 

「學長,就算不能回到過去,我們.......也可以重新開始啊。」

 

不知不覺地,黎初雪從沈青辭的對面,坐到了他的身旁。

 

沈青辭沒有躲開她,也沒有接受。

 

 

 

「初雪,妳說得不錯,過去就讓他過去,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說著,沈青辭敬黎初雪,靜夜裡,兩人杯子輕輕相擊。

 

 

 

 

台長: 陳跡

工程詩人
怎麼這麼巧?
都在聊洗棗?
哈哈~~
2021-11-17 23:23:23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折衷一下
有上床
但沒寫床戲
2021-11-17 23:24:1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