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05 01:40:25| 人氣5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1---黎氏千金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又與你擦肩離開

蘇哲高中,是首都T市有名的貴族學校,可以直接銜接外國多所知名大學,能夠在這裡讀書的學生大多非富即貴。因此放學的時間一到,校門口就像是個名車超跑展覽場,不小心A到都是一棟房子的價錢,附近居民都很有眼色,要經過門前這條路,都會盡量避開上放學時間。

 

一輛黑色邁巴赫停在校園圍牆外。車裡一名穿著格紋制服的年輕女孩,正和司機聊著天。

 

「咦?韓叔,通常夏晴會比我早出校門呀!怎麼今天遲到了啊?」

 

女孩滑著手機,手機上的時間,已經是放學後的半小時了。

 

「是啊,真奇怪。不過可能跟同學有事要討論也是有的。」

 

司機韓叔道。夏晴是黎家佣人的女兒,和黎氏大小姐黎晏同年,兩個人感情很好,黎晏求爸爸把夏晴也弄進了蘇哲高中,陪黎晏上學。

 

「如果不放心,不如小姐妳call她試試。」

 

 

 

「也好。」

 

黎晏滑開了她的賴,撥通了夏晴的號碼。

 

鈴聲還沒響完,就看見夏晴打開了車門,坐了進來,雙眼紅紅的,像是哭過的樣子。

 

「怎麼了?今天這麼晚?」

 

身邊的黎晏斷了通訊,問道。

 

「沒......沒事。韓叔,我們回去吧。」

 

夏晴朝招呼完了,整個人像虛脫似地靠上了椅背。

 

「不對,妳有事。快點告訴我。」

 

黎晏握住夏晴的腕,以大小姐的氣勢,半強迫地道。

 

黎晏再問一遍後,夏晴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來。

 

 

 

「今天,我們總務股長收的班費不見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最後卻是在我的抽屜裡找到。」

 

夏晴語氣抽抽噎噎的。

 

「可那真的不是我拿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錢會出現在我的抽屜裡。」

 

「不是你們總務股長認錯位置,不小心放錯?」

 

「不是。她的位置離我很遠,我們也很少互動,不可能是認錯位置放錯。」

 

黎晏想到幾個可能產生誤會的原因,向夏晴釐清,都被夏晴一一否定。

 

 

 

「那......學校怎麼說?」

 

黎晏臉色越來越難看。閨密十幾年的了解,她知道夏晴絕不會偷東西,如果以上都不成立,那麼就只有一個可能。

 

「教室裡沒有監視器無法釐清,也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是我偷的,但既然東西是在我的抽屜找到,我還是得負責,不記過,但必須做一個星期的愛校服務。」

 

夏晴哭了起來。

 

「掃地掃一個禮拜是小事,可班上同學都用看小偷的有色眼光看著我......我家是不如其他同學有錢,也許我不應該來讀這所學校........

 

「說的什麼話!妳可是我的朋友,我的就是妳的,我的財產也是妳的財產,誰敢笑妳?」

 

黎晏語氣中帶著一股狠戾。

 

「夏晴,妳老實告訴我,是不是黎初雪搞的鬼?」

 

 

 

黎初雪和夏晴同班。她是黎晏她爸在外頭的私生女,和她媽一直想認祖歸宗,是黎晏和她媽媽一直攔阻,這才進不了黎家大門。也因此兩人勢同水火,彼此憎恨。夏晴和黎晏是好朋友,肯定就是這樣,黎初雪才會栽贓陷害夏晴。

 

「我也懷疑過。但黎初雪一直否認,我也沒有證據。」

 

說完,夏晴又嗚嗚嗚哭了起來。

 

 

 

一個不要臉的小三的私生女,也敢對她黎氏大小姐蹬鼻子上臉?看來那個黎初雪是活得不耐煩了!

 

「她人還在學校嗎?我去找她!」

 

黎晏說完就要下車,恨不得剝了黎初雪的皮!

 

「她已經走了。算了晏晏,我知道妳對我好,頂多以後我不理她也不聽她不跟她互動就好了。妳不要去動她,免得被老爺罵。」

 

「這世道小三和小三的女兒還能這麼囂張啊?罵就罵,夏晴妳別擔心,我明天就幫妳出頭。敢動我黎晏的人,當我塑膠做的嗎?」

 

黎晏氣得要命。她也知道夏晴的顧慮有道理。因為黎初雪無法認祖歸宗,她爸對黎初雪有些愧疚,也有些護短。若是她和黎初雪起了衝突,她爸罵的總是她。

 

都是我的女兒,妳從小在黎家享盡榮華富貴,初雪卻和她媽媽過著被戳脊樑骨的苦日子,妳怎麼也該讓讓她。

 

講到這個黎晏就來氣,小三就不該存在,小三的女兒就不該出生,她們帶給原配家庭多大的痛苦,還妄想吃香喝辣?

 

她還記得媽媽發現爸爸外遇,還有個跟她一樣大的女兒時,每夜每夜的眼淚,是黎晏挺起脊梁的安慰,是黎晏幫她拭去眼淚,媽媽才為了黎晏和弟弟一雙兒女撐了下來。

 

總之,一談到黎初雪母女,黎晏就會變得非常強勢,因為她必須保護她的家庭,還有媽媽。

 

常常談到後來,與父親不歡而散。

 

 

 

而現在,黎初雪還把壞主意動到了夏晴身上?

 

她會讓黎初雪,後悔來到這個世界上。

 

 

 

隔天放學,黎晏並沒有走向她熟悉的,邁巴赫停車的位置。而是和幾名她在學校要好的同學兼閨密,走向學校側邊的一條暗巷。

 

她知道黎初雪放學時,會從這裡走回家。

 

她沒有選擇在學校發作。因為她也不想給學校添麻煩,就在校外解決。

 

抄近路,在暗巷的中段,她堵到了黎初雪。

 

有個同學跟黎初雪一起走路回家。在蘇哲高中,走路回家的學生並不多,就連夏晴坐的也是她家的邁巴赫。黎初雪因為是私生女,雖然父親有對她特別照顧,但仍過不上有司機,名車接送的生活。

 

 

 

「我有話要跟黎初雪說,不相干的人先離開。」

 

黎晏插著手,出現在黎初雪面前,先勸退她身邊的同學,免得殃及無辜。

 

黎初雪的同學慘白了一張臉。黎晏在她們學校很有名,她們那一群死黨特別有錢,校園裡橫著走,連老師都要給她們三分面子,得罪她們可是吃不完兜著走。

 

她看了黎初雪抱歉的一眼,一溜煙地跑了。

 

 

 

「瞧,妳的朋友,這麼講義氣,真是物以類聚。」

 

黎晏戲謔道。

 

兩人在暗巷裡對峙,身後是黎晏的閨密們。黎家的兩個女兒都是美人胚子,但氣質大不相同,黎晏看上去耀眼奪目,黎初雪卻是清純無辜。

 

「妳想幹什麼?我最近有得罪妳?」

 

面對黎晏,黎初雪也沒在怕。

 

「妳得罪我何止是最近的事?夏晴的事,妳幹的吧?」

 

「妳有證據嗎?」

 

黎初雪反唇相譏。

 

「我何必有證據?以妳們母女過去為了進黎家,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夏晴的事肯定跟妳脫不了干係。」

 

黎晏一伸手,扯住黎初雪前襟。

 

「去跟妳們班同學承認,是妳陷害的夏晴,否則我不會放過妳,新仇舊恨咱們一起算!」

 

 

 

「我如果說不呢?」

 

黎初雪道。

 

「就算妳用妳的淫威和權勢壓迫我,沒做的事,我絕不承認!」

 

「說得好像妳沒做一樣.......妳是不是以為謊話說久了就會變成真的?」

 

黎晏將黎初雪狠狠一推,她的閨密從後面按住黎初雪,黎晏一巴掌呼了上去,熱辣辣五個指印!

 

「不肯承認?那就打到妳承認!」

 

「妳......妳竟敢打我!」

 

一巴掌下去,黎初雪眼淚飆了出來,但表情仍舊倔強!

 

「夏晴的事,是不是妳做的?」

 

黎晏不管她眼不眼淚,再問一遍。

 

黎初雪還是不承認。黎晏一巴掌又下來,黎初雪兩頰腫了起來!

 

黎初雪想掙脫其他人的箝制,但黎晏方人多,她的掙扎成了枉然。

 

黎晏對她又是打巴掌,又是扯頭髮,又打又踹,最後黎初雪受不了了,只好哭著道。

 

「知道了......知道了.......我明天......明天就去跟同學解釋........

 

 

 

「別給我耍花招!妳知道我的手段!」

 

黎晏這才放開黎初雪,帶著她的閨密團一起走了。

 

 

 

黎初雪跌坐在地上,腫著雙頰,制服被扯破,膝蓋也磨破了,當她再度抬起頭來,看著黎晏消失的方向,淚光中夾雜著一絲狠戾。

 

 

 

 

台長: 陳跡
人氣(573) | 回應(3)|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 |
此分類下一篇:踩著青春向你走來2---女流氓

uni2019
.妳是不是以為謊話說久了就會變成真的?

哈哈,蘇維埃列同志的金句喔~~~

跡姊,請hold 住。一出場就這麼猛烈,再下來的六國大封相肯定精彩可期!

平治真應該無償提供交通出入優惠給你,每篇現代小說平治都變成你御用代步了~~~原來美洲豹房車的發源地在東方,那豹尾真的應景到極!不簡單啊!
2021-07-05 10:29:39
版主回應
坐BENZ的都是主角~~~XD
2021-07-05 10:58:04
uni2019
喂,讚到10了。該出踏青2沒?

說笑的,你慢慢細火出慢活~~~

對了,十月和二子可以高抬貴手盡量延長閱覽時間嗎?謝謝。
2021-07-05 10:35:31
版主回應
可以啊
那我放久一點
[二子]雖然難看
但它一出來我的點閱率就衝很高耶
真是匪夷所思
2021-07-05 10:59:53
uni2019
所以,「難看」也有它的亮點。
one's trash is another's treasure.

你四個字四個字的成語讓我招架不住呢~

\(-_-)/

優待俘虜?
2021-07-05 11:12:4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