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8 05:53:37|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彰】歸來(聖誕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將是聖誕節。
十二月二十四日夜晚,修二帶著一個簡單包裝的小袋子偷偷來到隅田川高校天台。
彰消失後已經是第四年了,修二默默想著。
其實他們也才共渡過一個聖誕夜,和野豬一起。

搓著手,修二就地坐下,背對著門,望著欄杆外的星空。
 
 

高中畢業典禮當天,在領了畢業證書走出禮堂後,修二轉身一望──已不見了彰的身影。
『修二修二~小彰要和你交換第二顆鈕扣喔!』
前一天,彰才做著小狐貍手勢燦爛笑道,而今,約定的人卻不見蹤影。
雖知分離終究會到來,卻沒想到來得如此之快而突然。
故作冷靜地駐足在禮堂前一棵樹下,隨著人群的逐漸散離,修二握著鈕扣的手越是緊縮。

你就這樣突然地離開了,如同你突然闖入我的生活,一聲不響。

現在回想起來修二依然很懊悔,當時的他是在堅持什麼?如往地回家,如往地上床睡覺,一切都沒有改變,唯一不同的是徹夜開機的手機,透露出等待的訊息。
一連撐了七天,習慣了彰陪伴的修二終於忍不住了。
沒有傻得無心機的無辜表情,沒有笑得天然的無害笑容,沒有不懂得看場合的黏膩舉動……在在,都讓修二無聊得發瘋,特別是、連句道別的話也沒有。

「您撥的電話暫停使用。」
茫然闔上話機,修二用力捶床一拳。
那個老是笑得很開心說修二與彰是二位一體的單純傢伙一定是硬被帶走的,他沒有及時發現就算了,還生著他的氣硬是不連絡,這下可好,草野家迅速將彰帶走,現在連手機都停掉了,想必就算去問大叔也見不到彰一面。

 
到陌生的天地裡,你會不會害怕?會不會哭泣?會不會、思念我和你的過去?
……原來,你和我已成過去。

 

寒風拂面,修二冷顫地自回憶驚醒,看了下手表,已經十一點了。
「這禮物,今年又送不出去了嗎?」
莫非能給你幸福的真的不是我?修二捏緊包裝,畢業前的最後一個聖誕夜,如果真有聖誕老人的話,我希望……

「修二!」
一個怯怯的聲音如幻聽般響起,修二真當是幻聽,虔誠地向聖誕老人祈禱。
「修二!」
來人走到修二面前,修二閉上眼。連幻覺也出現了,聖誕老人真厲害。
「修二修二修二!!」彰在修二耳邊大吼,委屈而用力地搖著他。「修二為什麼不看小彰?修二忘了小彰、還是討厭小彰了嗎?!」
如同記憶中帶著鼻音的軟黏聲線掺進了害怕的顫抖,修二猛然睜開眼──是真人!

腦袋還混亂中,雙手已經自動自發先將人抱進懷裡了。
「哇~修二修二修二~小彰好想你~」雖是撒嬌的語聲,卻可明顯聽出濃濃的哭音。
「你……怎麼會來這……」
修二亦是激動萬分,好久……好久不見的人兒真的出現了!真實地在自己懷裡!聖誕老人啊,從此我桐谷修二信你了!
「大叔有把修二寄的卡片給我看喔。」偷偷擦著眼淚,彰暗罵著自己,不是早決定要讓修二看到自己開心的笑臉嗎,怎麼可以哭了!
見懷中人努力忍哭的笑容,修二也裝出沒事樣,像以前漫不經心應道:「你居然能發現我的暗示,進步了。」
「小彰沒那麼笨!卡片的秘密我早就發現了!」
好像真的有點生氣,彰撇過頭不說話,修二也拿他沒辦法,於是拉過他的手,把禮物放了上去。
「給你。」
總是情緒來去匆匆,彰又忘了還在賭氣這回事,很高興也拿出禮物,笑容燦爛地道:「小彰也有準備修二的喔。」
修二嘴角不禁滑出了個弧度,還是那個、讓他感到溫暖的彰……

「咦?!怎麼又是這樣!?」
彰手裡拿著一個娃娃──凱瑟琳老師送他二人和野豬的娃娃。
「修二,小彰是不是、真的不能和修二在一起啊……」彰低下頭,細語喃喃:「凱瑟琳老師說過要兩個才會幸福的,可是不管怎麼送、怎麼收,娃娃都只有一個……所以、小彰果然不能跟修二在一起嗎……」
啪!很輕的一巴掌打斷彰的話。
「誰說修二和小彰不能在一起的。」修二抬起彰的頭,拭著不斷湧出的淚水。「你、我,現在不是在一起嗎?」
「可是……」

「這是你說要交換的鈕扣。」
修二不知打哪變出來,彰驚訝地睜圓雙眼。
「啊~小彰忘了沒有帶……」
眼看眼淚又將氾濫成災,修二趕緊道:「停,再哭修二就不喜歡了。」
「嗚,修二不要不喜歡小彰。」彰咬咬下唇,很勉強地停止掉淚。
見這哄小孩的招數竟然管用,修二輕笑出聲,這傢伙真的都沒變。
把彰送的禮物放回彰手上,在彰疑惑的目光中,修二鄭重其事的把自己的手覆了上去。
「這樣,娃娃就是兩個了……娃娃要兩個才會幸福,所以,修二與彰要永遠在一起喔。」

「……修二……」
「停,我說這個不是要讓你哭的。」修二彆扭地轉開頭,這種話說來怪……丟臉的。
「小彰好高興。」彰撲了過去。「真的,好高興喔……」

 

聖誕夜,一雙人影慢慢遠離隅田川高校。

「修二,你帶我去哪啊?」
「回家啊。」
「我不要回去!」
「笨蛋,是回我們的家。」
「我們的啊……嘻……」
「笑什麼?」
「沒有~小彰沒有笑喔~絕對沒有~」

 
交握的手中,牢牢握著兩個娃娃……
永遠、在一起。

 

*      *      *

 

後記:

如果覺得小彰同學似乎太哭了點
你想人家兩隻3年多沒見面不哭才對

因為字數限制所有東西都得濃縮
那4年就是彰跟家裡抗拒
裝笨(或者是本性?)接手不了公司氣死人之類的
能去找修二有條件交換還是偷溜的隨便想(喂)
有機會再補篇彰的平行文解釋中間時間+卡片的事XDD

順帶一提,後文(?)就是牽了手的手=ˇ=y
 

台長: 淩影殘雪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禁‧野豬】修彰ONLY |
此分類下一篇:【修彰】願望(幼馴染耶誕賀)
此分類上一篇:【修彰】追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