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8 05:52:48|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彰】追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所以就是這樣= =|||
嗚~我錯了~虐修彰只是讓心情更不好QQ
要虐虐烏龜才對我才不會心痛
小彰啊啊~~(抱著哭)  

慎入這樣

 

*      *      *

 

──隅田川高校天台的樓梯有這麼長嗎?

桐谷修二急躁地奔跑著。

為什麼還沒到?彰在等我啊!我一定要趕快去,不然彰……
彰一定會等我的!
……是啊,我總是一直讓他等著我,一直讓他用笑容溫暖我,而我……
我又、為他做過什麼?!
 
 
終於看到了門,桐谷修二用力推開──

『修二好慢。』
桐谷修二吁出一口氣,還在。
『彰,抱歉,我……』來晚了。
『修二,你愛我嗎?』草野彰轉頭,微笑。
太陽在草野彰背後散發著刺目的光線,一瞬間讓桐谷修二閉了下眼,草野彰逆光的臉龐亦讓桐谷修二無法從眼神中解讀他是用什麼心情問出這句話。
『修二,你愛我嗎?』
平靜地再度問話,桐谷修二趕忙回答:『我愛你!』

似失神地重複桐谷修二的答案,卻在桐谷修二邁開腳步打算過去時,草野彰大叫著制止:『別過來!』
『怎麼了?』
『修二,怎麼可能還會愛這樣的我……』
草野彰的語調萬分淒清,桐谷修二卻如何也想不懂那悲哀從何而來。
『這樣的你?』
『這樣的我……我都討厭了!』
手撐上欄杆,草野彰跳了過去──

欄杆之外,是空氣。

 
『不啊啊────!!』

 

 

「彰!!」桐谷修二驚叫著自床上翻身而起。
是夢……是夢……這夢的由來是……!
桐谷修二打開門,往276病房衝去。
「彰!」
房內,依然是一片純白的世界。
沒有人。

「啊!醫生!彰呢?!」
推門而入的不只有醫生還有護士,一副緊急的模樣,聽到桐谷修二的問話呆滯了一下。
「快告訴我,彰換到哪個病房了?怎麼會換病房了?」

 
那天,他二人回家時,草野彰一時興起說要換條路走走看,桐谷修二也只好無奈地陪著探險。
自沒買過的攤販手裡接過鯛魚燒,兩人把腳踏車停在附近的公園,坐在鞦韆上邊吃邊聊天。
原本一切都很平和,直到要離開時,莫名被一群不良少年圍上。
桐谷修二本打算交錢了事,拉了草野彰快步離開,沒想到為首之人拿了錢卻又攔下他們。
“你可以走,他留下。”
這人是變態!桐谷修二只閃過這個想法,拳頭已經準確無誤地吻上老大的臉。
同樣是學生,體格卻差異明顯。
儘管兩人不是不會打架,草野彰甚至意外地拳腳比桐谷修二好,然而對方人多勢眾,二人終究被制伏了。

接下來的時間是噩夢!
桐谷修二雖然被圍毆看不見草野彰那邊的狀況,草野彰也死咬著嘴唇不吭一聲,他也知道在發生什麼事。
說不出口的慘事。

待一切結束,兩人皆無力站起。

 
再後來,草野彰瘋了。

 

「醫生,彰到底換到哪個病房!」桐谷修二急切地吼著。
草野彰自瘋了以後,誰都不認識,對著所有人的接近都帶著戒備,尤其是對自己,更是有所抗拒。

 
看到他潛意識就會想到那天嗎?對於草野彰下意識的排斥,桐谷修二痛苦不已。
只有帶著豆奶去,草野彰才肯讓他近身。
不看他。
從不正眼看著他。

雖然草野彰吃得很少,偶而還有自殘的行為出現,但平常狀況還算良好,卻是桐谷修二的精神狀況一天天差了下去。
沒有從前向他撒嬌的語音,只有安靜的啜飲聲;失卻了過往他所獨享的特別笑顏、燦爛中帶點羞怯,換得了漠不關心的忽視。

你什麼人都不認,只認你自己──不,你連自己都不認了!
看看我!看看我!
桐谷修二吶喊,在心裡、在草野彰面前,不下一次撕心裂肺地大喊,始終沒有得到草野彰的回應。
你痛苦,我比你更痛啊!
只敢在夜半在護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看守下偷偷潛入,執起瘦弱的手訴說著愛戀。
彰不是說二位一體,為什麼不讓我分擔你的痛苦,而待在一個人的天地?又或者,現在的你不是你,你把自己鎖在心底深處,那裡有我、有你──只有我、和你。
彰,醒來好嗎?真正地醒來看著我,和以前一樣撲過來喚我修二君……
我會緊抱著你,告訴你我真的愛你。

這次,換我等你。

 
「他……」
護士才遲疑地開口說了一個字,醫生用眼神制止住。
「你要找草野彰?」
「當然!除了他我還會找哪個彰?」
「嗯……你知道這裡是哪嗎?」
「精神病院啊。」為什麼要問這麼奇怪的話,他實在很不想回答這種痛心的答案。「醫生,可以請你告訴我草野彰換去哪間病房了嗎?」
醫生古怪地看著桐谷修二,沒有回答他的問題,繼續問道:「你上一次見到他是什麼時候?」
「我每天都去見他的不是?你們應該都清楚了啊。」
醫生沉吟著不說話,桐谷修二已失卻了耐性,轉而向比較好說話的護士問草野彰的下落。
「他……不在醫院了……」護士小聲而謹慎地回答。
不在醫院?怎麼可能?啊,或許是轉院了?
桐谷修二還要問清,卻見一隻蝴蝶自眼前飛過。

「蝴蝶……?」
桐谷修二沒發現,當他脫口而出之時,醫生和護士瞬間緊張了起來。
跟著蝴蝶走出病房,醫生和護士緊緊跟隨在桐谷修二身後,似是怕出了什麼狀況。

來到了二樓樓梯口,蝴蝶停在了樓梯旁的大窗戶上。
蝴蝶……樓梯……

『修二……』

疼!頭疼了一下,彷彿聽到草野彰的呼喚……

『修二~』

好疼!桐谷修二抱著頭蹲下,這是怎麼回事?好像有什麼記憶……他不想想起?

『修二!』

──羸弱的身形向下落去,翻飛的衣袂如同斷折的蝶翅無奈飄搖空中──
墜、落!
靜靜地,染綻遍地紅花……
一圈,再一圈,如漣漪般向外擴張。
豔魅非常。

「……彰……!」

 
那天,在他進門時,不意見到了久違的笑容。
『修二……』草野彰對桐谷修二伸著手。『修二、好憔悴啊。』
桐谷修二再也忍不住長久以來的心酸,抱住了最愛之人痛哭失聲。
『對不起,都是小彰害的……』草野彰也哭了,無聲掉淚。
『不,是我的錯,我沒保護好你……我們回去吧,回去我們的家。』
桐谷修二緊抱草野彰。
他清醒了,他們、可以離開這裡,重新在一起了吧!?
沒有回話,草野彰只是笑著讓桐谷修二攙扶,走出了病房。

來到樓梯口,草野彰突然掙開桐谷修二的手獨自前走。
回頭對愣了一下的桐谷修二一笑,草野彰作著小狐貍手勢。『修二在那邊等,別過來喔!』
似乎是許久以前熟悉的草野彰,桐谷修二朦朦朧朧地望著草野彰,見他跳坐上了窗櫺。
『修二,你很難過嗎?』
『你醒了我就很高興。』
『醒?』草野彰偏著頭,似不明白。
桐谷修二淡淡略過。『沒什麼。快下來吧,我們回家。』
風大,看著草野彰側著臉望向了窗外,沒有修剪而紛長的髮絲飄揚窗外,桐谷修二有股害怕的情緒!
彷若……即將消逝一般!

『都是小彰害的……如果不是小彰,修二也不會受傷,更不會因為小彰而傷心難過……』
『彰?你在胡說什麼!』
『對不起,修二。』
草野彰轉回頭,給了桐谷修二最後一個笑容。
然後,鬆手,後仰。

『……彰!!』
桐谷修二衝上前去,卻連片衣角也抓不住,只見得一隻白色的蝴蝶,就這麼錯手而去。
零落。

望著下頭血色的潑墨痕跡,桐谷修二懵了。
再不記得。
一直作著尋找的夢。
直至今日。

 
「彰……」死了?
死了嗎?
── 他 死 了 ──
為什麼會這樣……好不容易、盼得彰清醒,盼得、他再叫著自己的名字、對著自己笑……
怎麼會,就這樣離開了?!

桐谷修二霎時感到疲憊萬千。
「彰、他葬在哪……」桐谷修二懇求著:「我什麼都記得了,要做什麼檢查都可以,請讓我去見彰……的墓……拜託……」

 
醫院沒有詢問草野彰埋葬之事、也沒有資格。
桐谷修二終究是回家了。
幾天後,在信箱發現一封未封口、沒屬名的信,上頭只有一個地址。

「你還會不會對我笑?」
桐谷修二站在草野彰墳前,沒有花,只留下了一條領帶。
自己的制服領帶。
兩人的牽絆從學校開始,藉著領帶,能否溝通陰陽二界?

「彰,你愛我嗎?」
其實是你厭了我吧,討厭沒有保護好你的我……
但是,我們說好要在一起的不是?

 
回到了最後的地方。
追、隨。

蝶,雙飛。
 

台長: 淩影殘雪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禁‧野豬】修彰ONLY |
此分類下一篇:【修彰】歸來(聖誕賀)
此分類上一篇:【修彰】牽了手的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