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17:40:4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葉看著陌生的四周驚叫著,不過讓葉驚訝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他在哪哩,而是……
﹥為…為什麼我會變成葉王的樣子?
葉不解的想著,還去鏡子前照了照。

「真的變成葉王了,那這裡是葉王的房間?」葉比剛剛冷靜了許多,但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四處觀看葉王的房間。
﹥我想想…剛剛我是在自己的房間沒錯,好像是突然覺得身體有些難過,睜開眼睛就在這了。
﹥那時我在做什麼?好像是在想…『如果葉王沒有靈視,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痛恨人類?不知道有靈視是什麼感覺……』是因為這樣才變成葉王嗎?
葉想了一大堆就是想不出一點頭緒,乾脆就去睡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靈魂互換了?」葉王比起葉還要來的冷靜,完全沒有驚訝的感覺。
﹥靈魂產生共鳴嗎?難道我們有共通的想法?那時我在想什麼?好像是『身為半身的你,是不會了解擁有靈視的我是多麼痛苦。』葉會想體驗我的靈視?還是別的事呢?
葉王一時也想不出實際的原因,想不出方法去找葉也沒用,因此乾脆的躺下去睡。




隔天——




「葉王大人、葉王大人,您不下來吃早餐嗎?」拉基斯特敲著葉王的房門問著。
﹥奇怪?葉王大人不是都很早起嗎?今天怎麼不一樣?
拉基斯特疑惑的想。

「來了。」葉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著裝完畢,雖然葉王穿的很簡單,但是自己根本沒有這樣穿過。
﹥想不到除了變成葉王以外,居然連靈視都有,害我整晚都睡不好,真不知葉王是怎麼睡的。
葉半佩服半苦惱的想。

「葉王大人,今天的比賽您有要出席嗎?」等葉吃玩早餐後,拉基斯特問。

「不了,交給你們吧。」葉經他這麼一提醒才想起來葉王今天有比賽,想了想自己上場也沒辦法駕持火靈,所以還是算了。
﹥還是趕緊提升巫力吧。
葉心理盤算著。



「想不到…靈視沒了……」葉王看著天空若有所思的樣子道。
﹥現在是葉有靈視?還是說靈魂互換靈視不見?或是……
葉王思考到一半時,突然被一個聲音打斷。

「咦?葉你今天居然是第一個起來的?平常不都是最後一個起來的嗎?」轟隆轟隆柔了柔自己的眼睛,懷疑自己是否看錯了。

「是這樣嗎?」葉王淡淡的回應轟隆轟隆的問題。
﹥現在該怎麼辦?先假扮葉嗎?想不到我堂堂的大陰陽師麻倉葉王也有這樣的一天。
葉王自朝的想。

「當然是阿,你真的怪怪的,對了,今天有葉王的比賽,要去看看嗎?這樣你也可以逃掉特訓。」轟隆轟隆問著葉。

「嗯…也好。」葉王想了想決定還是去吧,反正沒事做。
﹥不過葉應該不會上場比賽吧?火靈他應該沒辦法駕持。
葉王猜測的想。




果然如葉王猜想的一樣,葉並沒有出場。
『星組獲勝。』比賽了一段時間後,主持人道。




「葉,明天的比賽看你的了,贏了就只剩決賽了。」安娜看完比賽後對葉說。

「嗯……」葉王還是一樣淡淡的回應。

「葉王大人,要在來杯咖啡嗎?」看到葉王的咖啡杯已經見底,拉基斯特問。

「要,謝謝。」葉說著繼續看他手中的書。
﹥咖啡真苦,葉王每天都喝嗎?
葉有點哭笑不得的想,為了不讓葉王的手下察覺異狀,只好多研究陰陽術跟提升巫力。

「對了,葉王大人,今天葉少爺有比賽,要去看嗎?」拉基斯特講著自己察來的事情。

「去看看也好。」葉說著將書給闔上,起身往外走。
﹥不用看也知道會贏,該跟葉王談談了……
葉心理盤算著,總不能這樣一直不見面。




『發奮丘溫泉隊獲勝。』主持人喊著。

「已經結束了啊?」葉一到現場馬上聽到主持人宣布獲勝隊伍。
﹥葉王在哪呢?
葉東張西望的找著。


「葉,做的好,決賽也要這樣表現。」安娜對於打進決賽很高興。

「我會的,安娜。」葉王已經習慣夜的生活了,也盡量不讓人發覺他的異樣。
﹥這種生活……是我想要的嗎?
葉王不禁這樣想,沒有靈視不就是自己一直想要的生活?

「找到你了葉,能麻煩你跟我來一下嗎?」葉突然出現對葉王說。
﹥對著自己的身體叫自己的名字還真有點怪。
葉有點好笑的想著。

「葉王,你找葉做什麼?」葉的夥伴全部擋在葉面前瞪著葉王。

「各位,沒關係,我去去就來。」葉王對著葉的夥伴說。

「這樣好嗎?你說是吧安娜?」聽葉這樣說,全部望向安娜。

「就讓他去吧。」對於葉王來找葉,安娜並不以為然。

「拉基斯特,你們也先回去。」葉對著葉王的手下說。

「是。」說完全部瞬間消失。

「那我們走吧葉,火靈。」語閉葉王跟葉已經站在火靈上了。





「想不到你已經可以控制火靈了。」葉王對著葉說。

「當然,我可是嚴讀了很久呢。」葉笑著回葉王說。


『……』沉默了一段時間。


「你有靈視嗎?葉。」葉王首先打破沉默問。

「沒有。」葉很直接的否定。

「這樣阿…你打算怎麼辦?我是說決賽。」葉王又接著問。
﹥真的沒有靈視?
葉王有些懷疑的想。

「嗯…船到橋頭自然直吧。」葉想了想說。
﹥在懷疑我了,但是絕對不能讓他知道我有靈視。
葉心理想著。

「那你找我有事?」葉王又問。
﹥沒靈視還挺麻煩的。

「沒事,我只是想確認看看在我身體裡著是不是你。」

「你真的是……」

「好了,我先回去了,決賽見吧。」葉打斷葉王說話,起身回去。
﹥還是算了,決賽在跟葉王說吧。

通靈王大戰決賽,由兩隊人最強的一個人出來對打,不用說一定是葉王跟葉,眼看比賽時間將近,雙方選手早已就定位。

「你會認真吧?」葉問著葉王。
﹥若是你不認真…我也只好自己來了……
葉心理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

「當然,這還需要問?」葉王不明白葉為何這麼問。
﹥他到底在想什麼?
葉王不解的想。


『……』沉默了一段時間。


「通靈王大戰決賽開始!!」時間一到主持人喊著。

一聽到開始,兩人馬上使出超靈體,葉王使出了劍之精靈,而葉則將火靈化成劍跟葉王對打。

僵持了好一段時間,兩人一直打的難分難捨,就在這個時候,葉突然將超靈體給解掉,葉王雖然想收手不攻擊,但事情來的太突然就算葉王反應在好也來不及,超靈體直接狠狠的刺進葉的身體裡。

「你這是做什麼?葉!?」葉王把超靈體解除後接住葉那重心不穩的身子。
﹥為什麼要解除超靈體!?為什麼!!
葉王心理不滿的想。

「為什麼阿……咳…咳…因…因為…我不想讓…讓你繼續承受靈視的痛苦……」葉斷斷續續的說著,邊說邊咳嗽。
﹥這樣是最好的結果吧?打從知道你有靈視後…我就想這麼做了……
葉滿意的想。

「你有靈視?你為什麼要騙我!?葉…你說阿……為什麼……」葉王聽完葉說的話後激動的說。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我只是想……為你…做點什麼而已,你應該…很討厭……靈視吧?」葉問著葉王。
﹥這樣……你就不用繼續承受靈視的痛苦了……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阿…

「難道你…想要代替我承受靈視?我不值得你這麼做阿……你怎麼那麼傻…」葉王猜測葉的想法問。
﹥原來…你早就打算這麼做了……

「被你…猜到了阿…靈視…還是讓我帶走吧……葉王…」葉講完後就斷氣了。

「為什麼……葉……」葉王難過的說。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葉王懷疑的想。
「我,並不是葉。」抱起葉的身體,葉王轉身對已經站在後方的葉的夥伴說。

「葉你怎麼了?」萬太本來要恭喜葉打敗葉王,看到葉將葉王抱起來後又聽到葉這樣說反而說不出來。

「火靈。」葉王不多做解釋,直接帶著葉離開,留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眾人離開。
﹥我真的值的讓你這麼做嗎?葉…


『……』眾人看到葉竟然乘著火靈離開,完全說不出話來。


「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葉可以控制火靈?他剛剛說他不是葉?難道…他是葉王!?」蓮思考了半天做出了結論。
﹥那…我們看到的葉王是誰?

「意思是…葉王變成葉,而葉變成葉王?」聽蓮這麼一說萬太反問。
﹥那…倒下去的是葉不是葉王?這…這怎麼可能!!
萬太不願相信這事實。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安娜跪坐下來道。
﹥葉…這是你所想要的嗎?








之後…沒有人再見過葉王,也沒有人知道…葉王帶著葉去哪……更沒有人知道…葉到底是為了什麼選擇死亡……








「葉,謝謝你,我現在活的很快樂……這是你所希望的吧?」經過了數年,葉王完全支配葉的身體,外表也變回自己原本的樣子,站在自己為葉做麼墓面前道。
﹥看來…最了解我的…就是你阿…葉……而我卻…從來不知道你真正的想法……有機會…我會好好的補償你的…不管要花多少時間……






《END》

台長: 巧音符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通靈短文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