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2 02:24:49|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風箏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9 年某個週休二日的星期六下午,終於我履行丈夫父親的責任帶著一家人出遊。跑到大佳河濱公園去玩。

看著佔著半片天空的風箏,我家夫人也拿出珍藏數年的風箏出來放。當然,我這老爸就擔起重責大任放起風箏來。我兒子就子代父職領著他老媽去散心去了。終於,我也不負一家子的期望就把線也給全放完了。

看著我家的 Totoro(好像是這樣拼?)遨翔在天空。嘻嘻!我的尾巴都翹起來了。忽然,風箏就打轉掉了下來。當然咱也不含糊就給它救了回去。如是來來去去,我就發展出一套技巧甚至可以讓風箏上上下下或是繞樹而跑。但問題來了。我家的風箏都撐不久就落了下來?於是,常常要用技巧給救起來。

這就想想看。。。難道是風箏太小、尾巴太短不夠穩定嗎?

等到夫人小孩蒞臨現場時,我就恭敬交出手中的線圈給小孩。並稟報夫人心得。說著說著(咦!和以前的情人聊天時間過得可真快)一下子十分鐘過了。我家小鬼手上的風箏從來也沒掉下來過。我就奇怪啦???難道是風速和緩、還是。。。、難道是我有問題?

夫人說:「對!你想太多了。」真是果斷!一針戳死我。

我又拿風箏來放。咦!是啦

這風箏有自己的一個性。我只是拉著根線而已。是風讓它在空中飄揚。當然,風箏是沒那麼好。但我的感覺太敏銳。一落下,我就「略施」小力給它調整。雖然是那麼輕輕的一下,整個風箏就開始亂了。有時,真是輕到很輕還是一樣。

風箏是高高地、自自然然地飄在空中。但我卻讓它斜拖著。忽然,它、風、和我手中定止的線好好的協調在一起。所以,那些我發現的技巧忽然一掃而淨因為都是莫須有的末稍枝節而已。

忽然之間,我唯一要做的只是接受它們存在在那。我有影響力但不是如以前那般。地上的樹其他的風箏都不再是問題。自此以後,雖然,風箏有時遽落一半的高度我也只是看那高度是否無法維持風箏回去,我根本都不動也不須動。

現在,我可以像咱小孩般大家靜靜地在那而已。偶而抽抽手卻也不再混亂。

台長: 自由的日子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