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7 16:04:20| 人氣36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許久了,我輕輕倚著椅背,靜靜的觀望著這個世界,空氣依舊是冰冷的,不斷的刺激著感覺神經,就連呼出的空氣也微微顫抖著,在如同冰塊一般的玻璃凝結,而後結成了如珍珠串般一顆顆的水珠。不知從何時開始,感覺天氣已漸漸回暖,大地恢復了原有的生氣,如同睡美人在王子的親吻之下漸漸甦醒,依稀感覺的到,春神已悄悄走入了世界。


彷彿與玻璃上的水珠呼應著,第一波春雨,來臨了。落在世間的雨彷彿是一曲又一曲的圓舞曲,揭開了迎春的序幕,如果真有春神,那我想就是那由天而降的雨吧!總是在沒人注意到的小角落,逐漸將溫暖散播開來,蔚藍的天空逐漸染上了一片淡淡的灰色,留不住的雨滴頓時直洩而下,輕輕喚醒了我,在耳邊細語「春天來了…」,轉身,與冬道別;當風吹起,輕輕唱出優美的旋律,溫柔的喚醒大地,世界重新啟動。


在寂靜之中,我聽見了,窗外那陣陣的喧嘩吵鬧,隨著節奏,觀賞著那毫無停止跡象的雨滴,一陣又一陣,在窗邊華麗的飛散開來,旋轉著,舞動,閃耀著那春雨特有的光輝,絕非毛毛雨,也非傾盆大雨,又細又密的,像這樣的綿延不斷,一直蔓延到春天的盡頭。


當我再度醒來,人已在雨中的校園,撐傘漫步,回想起那春天的旋律,今日的春神是否也繼續唱著歌?步上了滲著雨水的小徑,隨著雨一滴滴的,一步步的向前邁進,一直走到了開滿杜鵑花的場所,第一次瞇起了眼,仔細凝視著這些花,細細品味著,淡淡的香散發出高貴的氣息,白裡透紅的花瓣像嬰兒的肌膚一般,滑滑的、嫩嫩的,彷彿只要輕碰就會破碎似的脆弱,那盛開於傘下的杜鵑更是美麗,從鮮豔的花朵到碧綠的莖葉,完美的比例,毫無缺點可言,穿上了晶瑩剔透的水珠,顯得更加可愛,從沒想過在這樣的雨景之下,有著如此迷人的小世界。


春雨已拜訪好一陣子了,仰望天空,天空依然是一片灰藍,而在遼闊的天空下,校園裡是一片欣欣向榮,但那如淚的雨依舊不停的降下,陣陣雨聲之中,我似乎嗅到了淡淡的花香,微風吹拂著,帶著花香飛往遠方的山脈、飛往那遙遠的國度。


偶然,我踩過一小灘的水,濺起了小小的水花,拍著手,在雨中,開心的踏著步伐,再踏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水灘,雨漸漸小了,最終轉變為無,將遮蔽自己上方視野的傘輕輕移開,終於,破涕為笑,下次的春雨何時會再來?


後記:
這是去年畢業前去參加北市青年期刊社金筆獎創作比賽的作品
最近登出來了
超開心的
評審評語就不PO上了(要的話...也是可以PO啦...)
嘛~
這篇我前前後後修改了最少有3次
當時覺得很滿意才寄出去的
雖然寫景的文章並不是很討喜的
不過我喜歡才寫的
寫出我心中所想的
第一次有作品公開登出來(其實以前根本不會去參加什麼比賽= =)
有種把自己的感覺傳達出去的感覺
很不錯~
希望以後我還有機會能參加這類的比賽
當然,心中還是會想要得獎(落選了心中也是會難過啦~)
畢竟,這是對於自己文筆的一種肯定(儘管我的風格並不固定XDDDD)
至少讓我知道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
讓我明白自己的文筆沒有糟糕到不能看的地步~~(傻笑)
像開這個報台就只是為了放自己的作品
有人來,我希望是為了文章而來
(所以沒有對外特別宣傳~~哈哈~~)
我希望可以聽見看完文章大家的感想(但並不強求啦~~)
任何建議,不管讚美還是批評都好
或是純粹的寫下自己的感想和大家分享
一種心情的交流
我相信這是好的
我會持續創作
不管有沒有回應
直到走到死路為止吧~~(笑)
哈哈~不知不覺廢話那麼多了~~
謝謝有看我文的大家還有花時間看完一堆怪怪後記的大家~(傻笑)
(唉呀...最近感覺自己越來越囉唆了XDDDD)

台長: 痕風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世界觀~蛇~
此分類上一篇:賀聖誕短文-返回這裡的回憶

冥王
你好!我是新來的> < 原來這是大大你寫的喔 ㄎㄎ 我有看到喔
2008-01-27 22:42:58
版主回應
啊~?
一下就有看過的人來了XDDDD
害我嚇了一跳(汗)
(請問冥王是從300來還是SKLLFC來的?...有連到這裡的地方不多~有點好奇~)
2008-01-28 14:20:09
冥王
我喔?? 我是在網路上打 剎木文 就找到大大的新聞台了ㄎㄎ 然後又看到 北市青年 所以我就點進來看了阿ㄎㄎ 我也有去投稿=&quot= 可是不知道有沒有中的說=&quot=
2008-01-29 20:36:13
版主回應
咦~~??真的嗎??
等等去試試看(喂)

投稿蠻不容易的呢~
不過寫文寫的開心就好了啊~~(笑)
希望冥王能順利入選~

(我個人希望我之後可以參加青少年文學獎啊~~)
2008-02-05 16:22:00
月‧昇靈
我是方啦...
沒想到妳把文放上來了。(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寫的很好

其實我是來通知一件事...

我點名點到你了,
請趕快去我Blog複製來寫吧^^
2008-02-03 17:05:37
版主回應
喔喔~~(妳來了耶~~)
怎麼稱呼比較好?

什麼叫做沒想到?
這個地方就是專放我的創作的(儲存庫??)
(嘛~不管參加什麼比賽我都有留底稿的習慣~)
妳過獎了啦~~哈哈~~(傻笑摸頭)

咦耶??被點了= 口 =
不過...我這邊只放文耶...
不然我到妳那邊以留言方式作答可以嗎?
2008-02-05 16:2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