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15:54: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Special《值得‧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值得‧上》
1
黃昏了,初春的黃昏來得特別舒服。籃球場上他正和隊友們練習。由放學到這刻我已觀看了三小時多,身邊沒有人伴我看,我也不需要人伴我看,有人的話只會阻礙我的專注力呢!
「咇!」太好了。他走近看台,我連忙上前!
「南,水喔!」
「嘩!暖的?又無搞錯喔?」
「天氣還涼,暖的水對身體有益喔!你不喜歡,我去小食部買凍的給你。」
「小姐現在已經六時半了,小食部已關了。」
「不怕!還有汽水機。」我飛跑去汽水機那兒。
「喂…喂…」

回來的時候,他已返回球場了。我的手拿著凍的水,暖的那一支已喝光了,只剩下空樽,我的心卻是滿滿的。因他會再走過來要水,只要我手上還有水。

2
「嘩!又抄功課?」八婆儀發出他那鬼婆一樣的高音。
「細聲少少可以嗎?」我哀求她說。
「妳個八婆又是這樣了!」
「無法啦!他昨日練到好夜,無時間做,他是不想的。」
「哦!妳都好似等他等到好夜喔!咁夜妳又有時間做?值嗎?」
她這樣一說,我無言以對。
「喜歡人要出聲!在心中咩?老土!」
「他怕醜嘛!」
「怕醜?姐仔,妳大大話話由中四開始到現在中六啦!他還怕醜?」
「怕的!怕的!你看他平時跟女仔講話都耳仔紅紅,眼也不敢望人就知了。」
「他望不望妳喔?」
「望!當然望啦!」
「哦!妳不是女仔了!是咪?」
「低B,不要阻我了。」
「好啦!費時話我屈你愛郎。呵呵呵呵!」

3
那天晚上,電話裡。
「南,文化測驗的範圍你知不知道?」
「知啦!妳已經寫在我的書上了。」
「咁下星期地理呢?」
「妳提了我三次,你當我白痴咩!」
「………」
「妳還有沒有話要說?」
「……沒有了。」
「拜!」

4
籃球場上,紅社和黃社正在交手。南穿上紅社球衣,簡直型喔!
「靚妹!妳好似黃社的。來踩場!」紅社社長錢寶說。
「車!你是社長又不落場?」
「我強項是足球。」
突然傳來「嘩」一聲!是南入了球喔!我看不到!今晚我在電話裡怎讚他呢?
「死錢寶!我看不到了!」
「對不起!」錢寶無奈地走開了。

籃球賽臨近尾聲時,不幸的事發生了。南被黃社社長Macro撞倒了。我不顧一切跑進球場。一腳踢在Macro的小腿上。
四周突然靜下來!是我太過……
Macro抱著他的腿倒下了。呻吟著。
「妳痴線咩?」南起身罵我。
「他撞倒你!」我急了,我……我知我做錯!Macro是我中一開始的好朋友。我…我做什麼了?我哭了。
「我只不過擦損了少少。」南說。
我望向四周,他們都靜下來,Macro被其他人扶起了。Macro沒有出聲,他只是看著我,南也看著我,四周有百多人也看著我。我走,我要走。

回到家,我沒有出聲。我想過打電話給南和Macro解釋,但怕他們會生我的氣。怎麼辦?

5
第二天,我沒有膽回校,請了病假。南昨夜沒有打來!也算正常喔!平時都是我找他的。拿起手電有八個未接來電。是南嗎?

三個是八婆儀,兩個是錢寶,其餘三個是黃素龜、Emily和婷婷。沒有南的!咦!還有一個留言!一定是南!

是Macro的留言:
「妳沒事嗎?妳話我不生氣的話,一定是騙妳的。我大大話話都是社長喔!俾下面我喔!咁多人面前落我面。不過算啦,識了妳咁耐!又知妳愛仔深切,收須D,一次K buffer 啦!不過他值嗎?」

6
回到學校,全班也扮作若無其事。連八婆儀也只跟我說其他人的是非,一句也沒提到那天的事情。
見到Macro,我跟他說了對不起。但他只跟我說 K buffer。

南回來了,他今天很不同,好像神氣了一點。他看到我,並沒有跟我說話。我想他在生我氣吧!怎麼辦呢?

7
婷婷唱著《好心分手》,我問她是否贈慶。
大家也玩得很開心,但南卻不在。我開始擔心我和他會不會就這樣沒有了。
我忍不住問錢寶:「為什麼南不找我呢?」
他以不純正的普通話回應我:「我點知?」
儀:「理得他,過了這個暑假就A-level了。」
儀你是知道的?連你這樣八也不知,我想也沒事吧。他只不過生氣,好!我等他下了火,才認錯吧!而且他現在都中六,要學會好好照顧自己。因為我也不能二十四小時照顧他,他要學長大,就等一下吧!

8
暑假這段日子很辛苦,看不到南。打電話到他的家,他的家人總說他不在家。打他手提,連電話號碼都改了。發生了什麼事?南,我很擔心你。我連書也只是死記了,根本連內容也搞不清。你有溫習嗎?

9
開學了,南好像變了!更加神氣又開心了很多。
午飯時,我在走廊看見你,你對我報上微笑。你從來也不會這樣的。
「你還生我氣嗎?」
「下?為什麼我要生氣?算了,我約了人先走了。」
太好啦,南沒有生我氣!我又可以走近他了。

放學時,南走得很快。算吧!我今晚打電話給他也可以的。

10
那一夜,在電話裡。
「喂!南,是我喔!」
「什麼事?」
「你文化備了課嗎?」
「還未喔!」
「明天,我幫你做吧!」
「嘩!好喔!唔該,我另一邊有線喔,明天才講吧!」

這一夜我睡得很甜。

11
「麻煩你!」
「不麻煩。」你從來也沒有這樣客氣的。我很幸福喔!是尊重我嗎?

我揭著你的文化書,除了我的字外,為什麼還有其他的女仔字呢?
“南南愛娟娟”
“小南南”
誰是娟娟?
我發現了在中六尾籃球賽期間教的那課《情與中國文化》中有以下的對話。是傳紙仔的那種。
“她咁癡線喔?”
“是啦,我好慘喔!”
“不緊要啦!你有我。”
“我有你就可以了。”
“咁你不要找她了,我不想她傷害你。”
“哈!我從來也沒找她的,只是她送上門吧了。”
“咁我是否送上門?”
“妳是我追的怎會是?”

“她”是我嗎?我看不下去。腦海只有空白,上課鐘聲響起,我還未做你的備課。你已走過來。

「做好了嗎?」
「還未!」
「又無搞錯喔!」
「對不起,我做我做,很快做好的。」

台長: Billy’s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