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4 20:06:19|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上人間‧尋憶‧第二十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憶

第二十四章‧別走

我曾以為,只要能活下去就是幸福、就是奢求…
直到現在我依然如此,一直都沒改變過什麼。
現在,我要牽著你的手走下去。
就算,你和我的心,早已都傷痕累累…

若絕在她前頭走著,踏著小碎步,她看起來十分地坦忑不安,低著頭,跟在若絕的身後。
走到木屋前,若絕擺了擺手,道:「快進去吧!他昨個兒一醒來,就吵著要見你。」
「你確信…?他真的改變心意了嗎?」她問。
「我只是猜想…想些在心裡,讓你我都好過些。」若絕說:「後天咱們就要出山往重慶去啦!他若願意走,就得快些,畢竟身上的傷不能拖,我看看他全身上下幾乎都是傷,重慶至少有好醫院…」若絕嘆了口氣,道:「我先回去了,李漢那伙孩子還得準備準備…」
「好…謝謝你…若絕。」她抿嘴一笑,那笑中,卻帶著萬分的苦澀。

一直以來,我跟隨在你身後,卻完全不後悔。
我把那喪氣了的你,當成了是昨個晚上的那個你。

男人站著,看起來有些重心不穩,右邊的腳,微微地瘸了些,他扶著肚子,面色凝重,望著掛在牆邊的那套軍裝,不發一語。
老舊的木門被拉出聲響,女人緩緩地走進房來,眼眸接觸到男人的背影,輕輕地收住腳步。
她該講些什麼話的…
她心中躊躇著,到底該說些什麼話才好。
房中的空氣,寂靜且沉靜。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因為她的心,一直是跟著他的,所以到了現在,就算她想要
抓緊他的手往前走下去,卻還是會覺得份外的無奈苦澀。
不知為何地,明亮的眼眸裡,氾起了淚光。
可能真的壓抑了太久了。
她真的不曉得…
「我知道你不想走下去了…」她的聲音顫抖著、哽咽著「雖然我是那麼地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走,一起到重慶去…想著或許到那兒,就可以有生存的機會,不像現在,要躲…要藏的。」
「你以為我認為自己可以嗎?我只是一直告訴自己,因為先生會帶著我們走的,所以才那樣說的…我希望你可以振作,我也知道自己根本沒什麼能耐,可是我還是這樣認為的,只要抱著希望,或許我們真的可以做到,不要只是留在這兒,等著日本人來,被羞辱而死…」她愈說愈是激動,男人聽得出,她心中的那份恐懼。
他緩緩地轉過身來,望著那雙明亮的眸子,打從第一眼見到,就覺得一直給予他希望的眼眸,現在充斥著恐懼與無助…
一直以來,他都以為她是堅強而無懼的。
「就算要死,我也希望回家鄉…我知道這樣的希望是奢求,可是我真的不想再看見一次,中國人被日本鬼子…羞辱到含怨而死。」她看起來是那樣地無助與恐懼,但在自己失意無助時,卻一直激勵著他這懦弱的軍人。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一份恐懼感。
不想成為亡國奴。
不想死於異鄉,讓靈魂找不到歸處。
害怕愛的人離自己遠去。
害怕這樣的日子永遠不會結束。
他的心,拂上了一層微微的風。
只見他緩緩地走上前去,英俊的臉龐不再凝重,似是因為那樣的感動而軟化。
「我認為自己沒有那種力量…」輕輕地,他將她的臉埋進懷裡,沉重地嘆了口氣。
「我真的很怕…會不會因為我,再把你們帶往絕路…」
女人只是輕聲地在男人的懷中啜泣著,抓緊著他的肩,發洩著那早已壓抑許久的情感。
「我很怕…福爾康,是不是一個沒用的軍人?只會害了自己的家人、弟兄,再來,害了這些相信我的人們。」輕聲地說出自己的內心話,他的聲音,微微地顫抖著。
半晌,他又道:「雖然現在我還是無助,還是不曉得方向,可是我相信…你…還有這裡的人們,會讓我知道該怎麼走的,是不是?」
她沒有回答,只是靠在他的懷中,哭了不曉得多久。
但她卻曉得了一件事。
她的心不再迷途。

因為有一個人在前頭指引著她,前頭的路該怎麼走。

台長: 湘兒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