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4 06:17:27|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核家園釀的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步履放輕,放緩,強大的民意匍匐於你的腳畔,請你將視線放低,放柔,渺小的我們需要你的鼓勵,縱然,生命是卑微,渺小,但反核是長遠,偉大,即使,生命是短暫,易滅,然而,我依舊期待一個非核家園的春天.....

在非核家園的春天未來臨前,我與大家仿若,秋天,揭開了反核的面紗,下雨了,心手相連揭開了核能的可怕,雨停歇之後,我明白,心中深處那股鬱勃的激情,在我心深處那與天地同泣的心必將在第一聲悶雷裡迸發,只待雷電之後,乍然而散,滿佈塵寰.....

儘管,雨散後,大家各自分飛,儘管,這一次,你無法走出來,但是,不介意,不在乎,要的是,努力能有人凝視,而我們也必然會聞到成功的幽香,請仔細的看看我們,你將看到我們內心深處那點點蒼黃,那點點蒼黃是我們與天地共努力的盟証,是我們為台灣而走而幻化出的顏彩.....

總有一天,非核家園建立了,反核而不用再反了,它只能在記憶中追尋,因時空的隔離,不免夾雜傷感,但所有的苦澀辛酸已被忘卻,當下的全是溫馨和甜蜜,一再回首,也悠然神往生命中曾有那純潔的一頁,而現在的任何幸苦都將是微不足道的.....

豪飲三碗,我沒有醉,我只是喜歡,用我的身軀,為台灣而努力.....
再飲三碗,的確沒醉、我只是喜歡,用我的雙腳,為台灣留見証.....

我用我的身体,化做非核家園的甕,盛載今日反核的淚眼,仔細封存,有一天,一定會化成一罈酒,散發芬芳,總願意相信,風雨過後,天邊將有彩虹升起,探看記憶,驚見千百種美麗,那再飲三碗,我己醉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