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5:19:15|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隨夢想而偉大 ---寫在中華隊最後一戰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PO兄弟象官網YuJi_0803大大於08/22之文章

這幾天心情真的隨棒球而牽動
現在一切都結束了 想寫點東西
或許沒有人會看 更沒有多少人在意
但這是我想說的 我想 
也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想法

跟很多人不一樣 我從國小就開始打棒球
那時的棒球是夢想 雖然還曾經出國去日本比賽
但我知道隨著年齡增長 棒球這個夢想會離我越來越遠
所以 棒球對我來說 有很深的革命情感
不是盲目跟從的一時激情

從去年的亞錦賽說起好了
對韓國的再見安打逆轉到被日本慘電再到
靠張誌家陳金鋒小勝大陸
我想有許多悸動 仍然記憶猶新
他們已經達成目標了
但許多無情的謾罵卻還是接踵而來

盼了好久 雅典奧運終於來了
92年巴塞隆納奧運我還太小
沒有親眼目睹實況 但我知道有個叫郭李的投手很厲害
而這次我絕對不會錯過令一個郭李的出現

這一週的棒球回憶是珍貴的
以前覺得戶外看大螢幕轉播是愚笨的
現在卻覺得待在家看電視就是不對勁
就這樣我的奧運棒球賽在一群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陪伴下開始了
我們可以為張誌家的三振喝采
可以為中華隊屢攻不下扼腕 
可以為王建民的穩建沉醉 
可以為曹錦輝一次比一次快的球速歡呼 
可以為中華隊的機動快腿叫好 
可以為陳誌遠的黃金再現高興 
可以為滿壘兩好三壞兩出局的緊張局面屏氣凝神 
可以為一局猛攻五分的攻勢吶喊到忘了自己
但是上帝這禮拜總是跟中華隊作對 
開了我們好幾個玩笑 
這一切的一切 
隨著保留實力的慘敗及連兩場宛如有腳本寫好的悲劇顯得越來越沉重 
很多不同的聲音
一擁而出了..

有人只看到楊建福被一支逆轉兩分全壘打擊沉
卻不知道他直接在休息室哭了 
連謝幕的力氣都沒有

有人批評東哥老了移動力不佳該接棒了
卻沒看到37歲的他東撲西救為了第二面獎牌比誰都努力

有人懷疑徐生明教練的調度 
卻不知道他深受痛風腳疾所苦還要擠在經濟艙忍受長途飛行
甚至有人質疑為什麼最後一球陳金鋒傳不回本壘
卻沒看到他沒把石井弘壽的球也擊出場外後懊惱自責的動作
連前不久才發生的那支舉國歡騰的全壘打都忘了

在這裡 我們沒有兄弟隊 興農隊 誠泰隊 中信隊
統一隊 也沒有洋基隊 道奇隊 落磯隊
應該就只有一支隊伍 中華隊 

無止境的謾罵沒有意義 
他們需要的應該是再多一點的祝福和打氣
不是中華隊罵不得 
相信很多人是愛之深責之切 但在罵之前能不能先設身處地的想想
一件事情有許多面 棒球也是 你不在現場你永遠不知道實際情況到底是如何
如何罵得有建設性 而不只是逞口舌之快 淪為網路笑柄
我很受不了那種平常不看棒球 但一有大比賽就來湊熱鬧的人
看到球隊表現不盡人意就大聲譏笑
"打這什麼球阿" "會不會打球阿" "真令人失望"
這些聲音很刺耳 真正期盼已久的人都不輕易表現出失望了 
你們卻在傷口上灑鹽
 
很多時候該罵的不是球員 而是台灣棒球先天的大環境
青,少棒時期的過度使用 高中,大學球隊不夠普及
各層棒球比賽規模不夠龐大 兵役問題 職業球隊資源不足
很多時候棒球的本質已經被忽略了 力與美不再被欣賞 只有勝敗是引人注意的
更可悲的事 棒球不知什麼時候變成政治人物作秀的最佳手段
或許很多人覺得棒球已經夠被重視了 但是程度的差別卻是很明顯的
在希望他們拿下獎牌之前 怎麼不先想想他們是受到怎麼樣的差別待遇
同為把棒球視為國球的兩個國家 台灣和日本
中華隊出征時搭經濟艙 曹錦輝搭商務艙的差額甚至是由落磯球團支付 
而日本隊搭頭等艙或直接包機
中華隊住奧會選手村 日本開打前就篩選好五星級飯店 
中華隊苦哈哈吃泡麵 日本直接空運專屬營養師與廚師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王建民懊悔自己的失投 
陳金鋒賽後失了神看著自己的球棒 
曹錦輝為了右手中指破皮而自責 
..真的想不到,也捨不得再苛責他們什麼了 
但是部分國內職棒球員和業餘投手真的該加加油了

今天 中國的七夕情人節 相信中華隊仍然還是許多人的寶貝
下午3:30讓我們繼續為他們的最後一戰加油
用祝福與安慰迎接他們回國
人因夢想而偉大 棒球也乘著夢想的翅膀而起飛
我們夢想著 也堅定的相信著 
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曹錦輝 陳金鋒 王建民能讓我們津津樂道 
四年後的北京奧運看他們的

『if u dont have DREAMS,
    u dont have ANYTHING 』
              ─The Rookie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