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13:46:45|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連陽建福是誰都不知道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PO PTT BULLS版qqkelo大大於8/20發表之文章


我忍著,唯一的尖叫聲是在九局上半。



工作很多,多到我開始毛燥、煩惱;雜事很多,多到我心煩意亂,只求眼不
見為靜;心事很多,多到... 無言以對。


我忍著,聽到某甲說:「天啊!竟然連四敗的義大利都打不過。」我忍著,
聽到某乙說:「這些球員大概沒臉不敢回來了。」我忍著,聽到某丙說「
都是那個陳建福啦!竟然在九上被打全壘打。」


我咬牙聽著,然後某丁、戊、己開始七嘴八舌,有的連聲附和,有的趕緊澄
清,球員叫陽建福啦!有的開始說,兩人出局,看黃忠義,不過大概沒希
望了。


最後,眼鏡蛇的球迷,拉拉甲乙丙丁戊己,偷偷暗示坐在辦公室角落的我,
正是興農牛的球迷。


一陣喧嘩,一陣旋風,正如下午的雷陣雨,打雷閃電之後,只留滿地傷心。


我沒有掉一滴淚,神色正常的繼續做著哪些堆積如山的報告表、資料、文件
,因為我知道,最後的投手,是我們興農牛的驕傲,曾經沒沒無聞的人,頂
住興農牛的下半季,頂住冠軍戰的第五勝,頂住孤獨的再見安打,離開球場。


最後的打擊者,他頂住十年的俊國加興農,頂住在興農牛逼近冠軍戰的壓力
,頂住冠軍賽失落後緊接而來的亞錦賽。


如果真有人最最希望能在九局下半追求最後一分,我相近一定是 37 歲的他
,因為我記得他曾在球帽上寫下為球隊年輕選手18 號的祝福,他曾勤勉不倦
的教導一個剛從文化來,沒什麼名氣的游擊手小球員到今日站上奧運舞台。


如果真有人要頂下興農牛的一切,頂下中華隊的最後失分,一定是他。


你連陽建福是誰都不知道。


你看不出最後一個打擊者的偉大。


我不怪你,真的。


只能請你,讓我在網路的一端,為他們在遙遠的愛琴海,流一些他們還不能
哭泣的眼淚。




******************************************************************
當中哭的最傷心的就屬被擊出再見安打的陽建福,回到休息區的
「阿福」陽建福,獨自一人坐在長板凳上,低頭哭泣不能自己。
就算牛隊翻譯Bruce在旁安慰、總教練陳威成拍著他肩膀的跟他說
「沒關係、沒關係」,也無法阻擋阿福的眼淚,直到牛隊招開賽後
會議時,才拿起毛巾、遮著臉的進入內部的更衣室。對於一個進入
職棒半年的新人而言,在總冠軍賽中被擊出再見安打,這或許真的
是個太大的打擊。 ~球魂新聞網 10/18/2003
******************************************************************
九局上,義大利隊里費茲亞里轟出逆轉的兩分全壘打,中華隊休息區
頓時鴉雀無聲。
雖然解決後三名打者,但大錯已鑄成,救援投手陽建福走進休息區,狠狠將
手套摔在板凳上;林英傑、林恩宇等投手上前準備與阿福擊掌,但阿福面無
表情,將臉埋在毛巾裡。
雅典的烈日炙烤著每名球員,看台上的啦啦隊依然賣力敲打與吹哨,但九局
下最後進攻前,中華隊球員臉色都一樣凝重,球員間只有零星的掌聲。
陽建福退場後,一直默默坐在板凳席,他的眉頭深鎖,憂鬱神情沒有變過,
偶爾用毛巾擦著汗水,也沒有與別人交談,但中華隊九局下三人出局確定輸
球後,全體球員拖著沈重的步伐走進場中向觀眾致意,阿福實在不想動,勉
強起身走到一半,隊友已謝幕結束,阿福又迅速走進休息區。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徐生明在球員休息室鼓勵球員,但每名球員由休息室走
出來,表情都是呆滯,七局下轟出超前全壘打的彭政閔邊走邊搖頭,兩支安
打有一分打點的陳致遠也低頭不語,隊友黃忠義戴著墨鏡,表情沮喪。
~2004/08/21 聯合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