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2 23:08:17| 人氣2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ly Me to the Mo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ly Me to the Moon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Fly Me to the Moon
瘦皮猴 法蘭克辛那屈
專輯It Might as Well Be Swing
發行1964年
錄製1964年6月9日
類型Traditional pop
長度2:30
唱片公司Reprise Records
填詞人Bart Howard
作曲家Bart Howard
出版商Sonny Burke
It Might as Well Be Swing 曲目列表
"Fly Me to the Moon"
(1)
"I Wish You Love"
(2)


Fly Me to the Moon通常被譯為「帶我飛向月球」,是Bart Howard作曲及編曲,並由法蘭克辛那屈Frank Sinatra)在1964年推出的樂曲,原本這首歌的名字是In Other Words,但以現在的名字推出之後大受歡迎,後來這原名就不常使用了。

最初這首歌是1954年由Kaye Ballard錄音,當時是以「In Other Words」之名推出。後來Portia Nelson也翻唱了這首歌,而「Fly Me to the Moon」這個名字則是Johnny Mathis在1956年推出專輯之時出現的。

現在最為人所知的版本是1964年由Quincy Jones編曲,由法蘭克辛那屈演唱並收錄於《It Might as Well Be Swing》這張專輯中的版本。此時美國正推行阿波羅10號的登月計畫,故這首歌推出之後大受歡迎,甚至成為此年代的代表曲。其受歡迎程度之甚,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艙中也播放著本曲。

Fly me to the moon 帶我飛向月球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並讓我在群星之間嬉戲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讓我看看
On Jupiter and Mars 在木星和火星上的春天是怎樣的
In other words,hold my hand! 換句話說,請握住我的手
In other words,darling,kiss me! 換句話說,親愛的,吻我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讓我的心靈充滿歌聲
And let me sing forevermore 並讓我永遠地歌唱
You are all I long for 你是我所有的渴望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我所敬仰與熱愛的一切
In other words,please be true! 換句話說,請真心對我
In other words,I love you! 換句話說,我愛你
(Repeat song) (重複)

是由美國著名作曲家及鋼琴家Bart Howard1954年創作,
原本是一首華爾茲舞曲。最先由酒店駐唱歌手 Felicia Sanders 演出。

創作初期的演唱者還有Julie London

當時她並不是很紅,不過這首歌在BillBoard上已達到20名之內。

1962年由 Joe Hannel 重新編曲而大受歡迎,

而真正使此曲聲名大噪的還是瘦皮猴 法蘭克辛那屈Frank Sinatra

他在1963年的版本,奔放與浪漫兼俱。

美國太空總署曾把 Frank Sinatra 演唱的這首歌,

由阿波羅太空船送上月球,

使得 "Fly Me to the Moon" 成為第一首在月球上播放的人類歌曲。
(以上截自知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ujM7T1_fQ&feature=related

http://www.songstube.net/video.php?title=Fly%20Me%20To%20The%20Moon&artistid=5814&artist=Frank%20Sinatra&id=24279

台長: 公主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英文歌曲 |
此分類下一篇:unforgettable -Nat King Cole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05:4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