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5 22:01:53|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月徵文--九局下半 by 風一樣的男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十一月,國人掀起一波世界盃棒球賽的狂潮,從上班族到學生無不翹班、曠課,人手一支「青天白日滿地紅」進入球場為中華隊加油。為的是要一起和歷史作見證,為的是一睹球員風采,再度把「棒球王國」的名號打的更響亮。看到座無虛席的球場,對於愛棒球的我來說,此景似乎離我好遠好遠。
九三年,小學四年級的我假日常和朋友到體育場打棒球,當我擊出第一球時,就已注定和棒球結下不解之緣,從此我成天直嚷著「棒球是我的世界」,迷上職棒更讓我無法自拔,每天為喜愛的「味全龍」作剪報,我的生活重心都在棒球,九七年職棒簽賭案發生後,球迷不願進場看「假」球賽,一夕間職棒已乏人問津了。但我仍然堅信龍隊的球員都未涉睹,我死忠的繼續支持龍隊。
同年,龍隊拿下了下半季的第一,要和上半季第一的時報鷹爭奪職棒八年的總冠軍。由於鷹隊多位球員被檢警單位交保候傳,也迫使這些球員無法出賽,聯盟決定由其他各隊借將補齊陣容,媒體也給了時報一個「二代鷹」的封號。七戰四勝的賽制,大家普遍看好味全能順利抱走冠軍盃。世事難料,前兩戰龍隊輸了,輸的莫名,輸的讓我驚訝萬分,就在大眾議論紛紛下,龍隊奇蹟似的連勝了四場。當大紅彩帶撒下,仙女棒湧現,球迷衝進場內狂歡,球員開香濱慶祝,將總教練拋向天空歡呼時,我哭了,我感動我第一次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隊得到冠軍,我感動龍隊所有球員認真卯足全力的在場上打球,我更感動這一切豐富了我的生命。九九年味全龍在營運不佳的狀況下被迫解散,我也暫時和棒球道別。
陳總統特訂今年為棒球年,中華健兒卻也很爭氣的在亞洲盃、亞青盃及世界盃履創佳績。難道說總統是大預言家嗎?今年十月職棒象獅總冠軍戰,每場皆一票難求,示意著國人又開始願意進場欣賞球賽,欣賞清新無染的球賽,燃起了我再度看球的慾望,其實離開棒球的日子我是孤寂的,我似乎找不到休閒時光的重心,世界盃的到來我已蓄勢待發找回九七年的我,再度投入棒球的懷抱,也欣喜台灣棒球成為亞洲第一。
我一直認為棒球比賽就和人生一樣,不到九局下半誰也無法定輸贏。我們的生活境遇就像投手投出的球,而我就是打擊者,能否擊出漂亮的「紅不讓」全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有時候我們不一定要當主角,「高飛犧牲打」也可以讓自己過的更有意義。就算被「三振出局」,我們也要有再努力的豪氣。暫時落後不表示我將永遠失敗,不到最後一局最後一個出局數,永不放棄。身為旁觀者的你,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球會飛往何處,因為你不是我。加快腳步掌握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在關鍵時刻仔細選球,擊出自己人生的全壘打。

台長: 棒球家族家長群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