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10:33:42| 人氣1,7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5.15-05.21 不可能的任務3、伊莎貝拉、王的男人、洛神賦

感謝花和有趣的音樂煙火(我不會形容啦XD,只能說找到它的人太厲害了!),感謝帶給我感動的人!



《電影進行式》
2006.05.16─不可能的任務3(美)
我請某人看電影,某人請我吃晚餐!這感覺真不錯!

看過「不可能的任務」一、二集的人都說第三集比較好看,可是我覺得第三集也還好耶!可能它真的不是我的類型吧!我還覺得前半部有點悶,到後面上海大樓溜滑梯那才好些(不枉費阿湯哥出生入死~果然有刺激到我的感官:P)。

倒是第二集的女主角到第三集完全沒交代了,不知道第三集的老婆能不能活到第四集呀!不會第四集男主角就直接以鰥夫身分登場了吧:P 也有可能像我同學說的,夫唱婦隨一起執行「不可能的任務」囉!



2006.05.17─伊莎貝拉(港)
熟悉的華納小廳,獨家上映的「伊莎貝拉」在平日下午的時段,只有四、五個觀眾,靜靜的觀賞,倒也蠻適合這部片迷離又懷舊的氣氛。

一直蠻期待這部片的,原本以為要到台北電影節才能看到它,沒想到院線先上了。雖然沒帶給我期待中的感動,但是彭浩翔的電影我還是會看下去,因為他是一個值得觀察的導演。

這部片在柏林得了最佳配樂,不過我覺得配樂並不是它最好的部分,男女主角互動的火花才是最動人的驚喜。梁洛施發揮她出色的潛質和青春本色,交出第一部代表作,而杜汶澤繼「情義我心知」後,內斂樸實的戲路更上一層樓。

期待看到杜汶澤和梁洛施更精采的作品!



2006.05.18─達文西密碼(美)
第一次跟現在的同事去看電影耶!

沒看過原著的我覺得OK,就當是藉電影了解一下書的內容。聽說改的部分不多,不過整部戲就真的像在說一個故事,人物沒什麼刻劃(看不出內心戲在哪@@),聽的出女主角的口音是刻意表現的,角色也比男主角多了些轉折,男主角我覺得很像是出來當解說員的:p,原著中應該比較有魅力吧?!

有趣的是,我覺得從女主角祖父對她的暱稱,就可以猜出她真正的身分了,只是同事和朋友對小說中女主角的身分,是否和電影一樣都有點不確定(難道小說寫的很模糊?)。

同事跟我推小說,可是推理故事已經知道結局就不好玩啦!沒有猜謎的樂趣了咩:P



2006.05.20─王的男人(韓)
上次坐戲院第一排看片,好像是2004年「純16影展─翻滾吧!男孩」的時候吧?

點解會買到第一排呢?因為我太低估李準基的魅力啦!

原以為上映第二週的星期六人不會很多,也沒先去買票,結果開映前10分鐘才發現只剩第一排啦!可是其他戲院的場次都要等很久,好在同學很隨遇而安的,就給它買下去吧!

進了戲院,發現銀幕跟第一排還有些距離,回頭一看,應該都是李準基的粉絲吧!因為放映的時候,反應都很熱烈。令我不解的是,一開始孔吉(李準基)失手殺人那裡,我聽到有人喊「帥!」,直覺的轉頭問我同學:「哪裡帥???」(ㄜ~帥的鏡頭應該不是這個吧?)

我喜歡長生跟綠水,也同情孔吉跟王。然而真正的主角,應該是長生,就如片尾的演出表也是以長生(甘宇成)、王(鄭鎮榮)、綠水(姜成妍)、孔吉(李準基)的順序排列,李準基應該是男配角,只是他太搶眼,又是戲中情慾投射的對象,所以成為關注的焦點和宣傳的話題。

其實我並不覺得李準基的扮相有戲中描述的這麼吸引人呢!但他的確詮釋出孔吉陰柔的特質,我最喜歡的反而是他粉墨登場的那段,雖然同學說其實化上花旦妝都大同小異,可是他的眼神真的有種楚楚可憐的味道。

出了放映廳,跟同學討論起劇中人的演技,還是首推甘宇成的長生,李準基的孔吉我覺得稱職,扮相功不可沒,不過同學提醒我不要再說了,小心被身邊滿滿的粉絲打呀:P

跟滿座的粉絲一起看電影,也是個特別的經驗喔!



《樂舞劇進行式》
2006.05.19─漢唐樂府:洛神賦
第一次看漢唐樂府的作品,也是第一次看南管樂戲。

特意跟同學選了二樓側面的位子,因為沒坐過,所以想坐坐看:p 很幼稚的想法厚!不過很好玩呀!想試試戲劇廳不同區的位子,這是看戲的另類樂趣!

整部戲都是以曹植的「洛神賦」為藍本的,所以沒有甄宓,沒有曹丕,只有曹植和洛神的人神之戀。故事的發展也是以「洛神賦」的文句為段落,由於樂詞都是古漢語,雖然看過原文,也不是都聽得懂選取的部分,就只能感受現場的演出。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川后靜波」那段的處理,洛神是坦率而真情的,人神殊途其實是曹植先有的顧慮,面對曹植的猶豫,洛神是怎樣的心情呢?離別的前奏,樂器卻豐富起來,是洛神內心澎湃的情感嗎?

我的同學看的是另一個角度,他覺得移動的佈景很有趣XD!



《影視未來式》
拿到「台北電影節」的手冊了!聽說今年的片變少,可我怎麼看,還是一堆想看的,打算來買個套票CC

台長: Ocean
人氣(1,7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點點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6.05.29-06.04 台北電影節講座、東方茱麗葉
此分類上一篇:2006.05.08-05.14 愛殺十七、布拉格戀人

貓身貓勢
如果你寫長一點便好了。我也有些新評,看吧。
2006-09-15 16:27: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